人生學習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認清篇
人生不是得到,就是學到的認知
要不是失敗失去的體會,人就不可能造就功名成就;要不是現實的打擊受辱過程,人就不可能學會堅強和忍耐;要不是遇到倒下挫折的悲痛,人就不可能堅毅忍耐;要不是現實的受騙受害,人就不可能變得融會貫通;要不是因為相愛分手,人就不可能體諒與接受更適合的人,得失之間,全以你的視野認知和經驗而定,如果你能體會和認知過程所得到的價值,你就真的認知這經歷了。
沒有錯,人只有失去才懂得珍惜(個人非常認同這過程),健康、親人、朋友和金錢,生命中息息相關的過程事物,聽到了不見得能懂,人的一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真的有順遂的人能有多少,失去了可以改變,失去了也不代表一切,但問題是你所失去的事物是否可有填補的空缺的條件和機會?這才是個人想表達的問題,什麼事物能失去又能彌補或是尋求下一次機會的條件?那就來做個比方吧,健康失去了或許能救回來或許就沒機會了(但通常遇到時都是來不及了居多),金錢失去了個人覺得如果願意去做還是有機會的,但是親人失去了應該是沒有了吧(重點是這親人對你一生的影響性),至於愛情跟友情呢?個人覺得見仁見智,這是很有進步空間的問題,怎麼說呢,畢竟一個人的影響是一個家庭問題,但是愛情跟友情是加進另外一個家庭因素,當然你要執著於個人因素時就會發生問題了,這包含了認知與付出和犧牲的價值認知,還是老話一句,沒有人該為你做任何事,除了家人願意而已,但有多少事和多少時間能讓你改觀,我的爸爸在我25歲時不在了,我能改變什麼,但是愛情我失去了一次,當遇見了目前這願意陪我共度一生的女人,我能更了解需要承擔的責任,也懂了一些當初沒去做的問題,或許還有更多需要的問題待我改變,但這段感情也還不到結論的時刻,因為我的人生還沒尾聲,至少對於有些事情的調整與改變是必須的而無須多說的過程,因為這是個人遭遇的問題和情境,沒有標準答案與結論,重要的是至少個人做了應有的認知問題,但是當你們面臨到這些問題時,只有你們自己能去經營和有限認知的去執行吧,重點還是不是得到,就是學到嗎?
    3會員
    15內容數
    投資就像是一個賭場,賭你的本事賭你的專業和賭你的能耐,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在有錢也會輸到傾家蕩產,沒錢也可以小本操作積沙成塔,錢是英雄膽,運用的好無往不利,運用不好欠東欠西每況愈下,資產配置理財規劃將是一門大學問,只有不斷進步吸取經驗和教訓,才能創造更高價值機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永久日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手足兄弟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家庭小孩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做事容易做人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華杉讀書筆記》讀書第一是立志,人生即學習在《華杉讀書筆記》中,作者華杉分享了他長年的讀書心法,以及13年來的讀書筆記。這篇文章分享了作者華杉對學習的思考,以及他的讀書方法和時間管理原則。
    Thumbnail
    avatar
    布克臨
    2024-03-03
    我的人生我的夢─用腳學習_ 哈利波特篇哈利波特與我同行 如果上帝給你一個願望,讓你能夠在下一個輪迴中選擇成為某一位名人,你要當誰?柯P?Lady 嘎嘎?李遠哲?郭台銘?我告訴你我要當誰,我要當羅琳!來到英國,深深體會到小說的魅力!有一天即使羅琳這個名字會和其他名人的名字一樣─漸漸模糊,但是哈利波特的故事和其中的人物,將跨越世紀
    Thumbnail
    avatar
    忘機書房
    2024-01-02
    🧑‍🎓🧑‍🎓🧑‍🎓靈氣療癒學習【學生療癒報告紀錄28】靈氣祝福是放下,放下代表妳將踏出新的一步,妳將踏出新的人生篇章🍀🍀🍀fumi老師:❤️❤️❤️ 🥰🥰🥰當我透過學生的報告,深入了解學生在為個案進行靈氣療癒時的經歷時,我內心湧現出一股令人動容的激動情感。 🥰🥰🥰這份報告讓人感受到靈氣療癒的深邃與廣闊,而其中的奧秘只有那些全心投入其中的靈氣療癒師才能真正體會。 老師所言的「療癒師的價值」在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10-22
    以利他心度人生—以自然界學習「知足」以自然界學習「知足」,其實做人真的要懂得滿足,而不是不停地貪婪索取,畢竟世界上的資源很有限,又加上製作出來的產品都是精緻設計,是不是變得很浪費?導致整個物資都陷入稀缺狀況,為了資源之下,人類不斷地討伐及掠奪,最後沒有贏家而是輸家,這是多麼可悲的事。
    avatar
    林小浩
    2023-08-28
    在棒球場上學習人生,打棒球的啟示與勇氣「棒球是一項成功率低的運動」 ⁡ 一個打者可能10次打擊機會只有3次左右有可能會形成安打,3成的打擊率看起來其實不高,不過在棒球裡面算是很不錯的成績了。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覺得就像我們的人生一樣,需要不斷的去嘗試和失敗,重新站起來,才會有一次成功的機會呢。 ⁡
    Thumbnail
    avatar
    菜脯TsaiBolt
    2023-06-29
    【書評】《飄移的起跑線》學習是人生不間斷的事,一段時候回頭看,將變成更好的自己。這回讀的這本書是歐陽立中老師的書籍《飄移的起跑線》起初不太了解書的名子意思,也不太清楚裡頭所要講述的東西,但在看這本書時其實滿好閱讀的,也看滿快的,看的出歐陽立中老師對「自己人生的學習態度」以及在自己擔任老師中對「工作意義」都據有高度的熱情,對於「人生中周圍所發生的事物將他畫成生命中的養分」這不就是
    Thumbnail
    avatar
    漢克魏 「漢克魏景觀站」
    2023-02-11
    半神王 052篇:對戰鬥產生學習興趣第五大章開始:白石山 (本書第002篇正是白石山,歡迎回頭翻閱) 內政大臣感嘆:「果然,數千年王朝歷史看下來,不尚武的王並不存在……」 052:對戰鬥產生學習興趣 四天之後。 伊柔手術傷口拆線,醫師宣告可以回到王宮。 眾人以為,陛下應該會整天關在寢室,和二位美麗可愛又年輕的王妃大玩三人行,肉體的愉悅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2-01
    學習:人生是平衡  在IOH平台,經歷選擇性障礙與熱血澎湃,這樣的心情,彷彿回到首次看TED時的衝勁:好多有趣與未知的世界;   十年多前,大學討論板上聽過「生科,顆顆」
    Thumbnail
    avatar
    LD
    2022-10-07
    從《獵人》學習極簡人生 | MPO遊戲彩蛋3沒想到光是試驗的第一關就讓我寫了四千字,畢竟非黑即白的世界不存在,全是灰色地帶,而原來極簡人喜歡灰黑白三種顏色也是隱含擁有某種特質,或許也是身為獵人所需要具備的!哈哈! 沒想到只是「心態」就能讓自己獲得許多意外的資源、友誼,並享受所有自己渴望的人生體驗,最終還不小心抵達目標。 取得獵人執照之後呢?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2-05-30
    面對失去,每個人都該學習的人生課題有個婦人遺失了他的鑽石婚戒💍, 那是他很珍貴的寶貝 他找遍了一切可能遺失的地方, 但始終找不到, 他開始起了疑心,是不是有人把它給偷走了
    Thumbnail
    avatar
    曾蘋果
    2022-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