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失|失去與得到必定互相伴隨嗎?學會自我調適是你面對黑暗的勇氣!

2023/11/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其實在你付出努力的當下,就已經獲得了。

raw-image

失去與得到必定互相伴隨嗎?

我會回答「不一定吧!但我現在相信。」

對我來說失去一切是一個重要的轉捩點,因為這讓我明白,最重要的是忠於自我。這些失去是給自己重新認識自己一次的機會。給我機會讓我重新來過、讓我重新檢視自己、讓我感覺重生了一次,就是這麼神奇。

面對恐懼,脱離可惡的他、可憐的我,去問自己接下來如何面對,對現在的我來說,這些經歷都是我難人可貴的經驗,所以無論他對我的傷害有多巨大,都是我讓我成為更美麗的礁岩,希望面對未來的難題,我也能夠記住十九歲的自己,勇敢的去面對,不再逃避。


「人性一個最特別的弱點就是:在意别人如何看待自己。」一叔本華

現在的我不再認為,當時的自己是很糟的,很失敗的,站在成長的角度去看待,反而覺得是成功,在我受傷前,我的人生沒有目的,但這次的受傷讓我明白,我可以成為更好的人。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條路,有些人或許還在摸索;有些人找到了,卻因為現實因素或害怕失敗等種種因素,最後還是去選擇從眾,而放棄了那條屬於自己的路,無論你的選擇是什麼,我都得告訴你,既然選擇就應該要對你的選擇所負責,一個人之所以會成為今天的自己,是過去選擇所累積而成的。

不過最重要的是,你心靈上的富裕,你覺得是值得的,你覺得你在做開心的事對的事,那就真的很棒了。有些人賺了很多錢,但他們都不是做他們真正喜歡的事,所以他們感受不到這種真正的幸福,而是越到後面越變了調。


我回台灣之後,真的自我調適成長很多,才找到了真正喜歡的事情,即使有很多挑戰與困難,但我不覺得不快樂,因為我在做我喜歡的事,而且我知道我在往哪裡走,一步一步腳踏實地的向前邁進。所以心裡很踏實、很滿足,而不是被金錢所網綁,金錢以及外在的因素很多,可能很重要沒錯,畢竟人也要滿足生理需求,但撇除基本生存條件基礎,能讓自己真正快樂的,其實就是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為這件事努力,就是自我實現,而我相信這條航線對現在的我是最好的選擇,因為每個人追求的目標東西都不盡相同,所以我只能說這是我喜歡的路,儘管有人不認同,我也要繼續努力做自己,堅持下去。


「人只要活著,就會有痛苦。「解脱」唯一的方法,就是消滅自己的意志,直到再也聽不見、看不見為止…麻木的人生,不會痛苦,但,也不會感到幸福」一叔本華


因此,現在的我不再躲避哭泣等負面情緒,難過是正常、快樂也是正常,要去面對,要去調適,才能解決最根本的問題。


得失真的有這麼重要嗎?

長輩們總是說「得失心不要這麼重」,但這與情緒、人際相關,我認為這是避免不掉的,每個人或多或少一定有得失心,只是有的人學會隱藏,有的人學著調解,而有的人逃避,每個人都有他們解決問題的方式。為的是撫平心中的不平衡,生活總是這麼精彩,命運總是愛給我們一些意想不到挑戰,起起伏伏、大起大落的經驗,或許不是人人都有,但難免會有不平順的那幾天、心情低落的時刻、低潮的時期,這時候可能就是得失心在作崇,此時你有兩種選擇:『逃避』或是『面對』。其實,有時候『逃避』並不是一件壞事,他會讓你現階段忘記,但你總有一天還是要處理;而『面對』就是學會『調適』吧!學會自我調適是你面對黑暗的勇氣。


那些情商好的人們並不是沒有得失心,而是他們認識自己、了解自己,進而能真實去面對、調適自我,達到「真正做自己」的境界!


19歲的故事

其實這系列文章的起頭,是19歲的自己,寫的備審資料,當時的我沒有將這個社會想得太複雜,涉世未深所寫的文章。現在回頭看,感謝現在的自己還是堅信自己的信念,生存在這個世界上,甚至將這個理念真真切切地活在我的日常生活中!

這「19歲系列」的文章還有很多篇章,我再一一分享給大家!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