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也是一種獲得 獲得也是一種失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創作 陽燄

我的創作 陽燄

失去也是一種獲得 獲得也是一種失去

我們這輩子所遭遇到的很多事情 都是一體兩面 什麼意思呢 在有一天你失去了一些東西的時候你也會獲得了一些東西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所謂禍兮福之所倚 福兮禍之所伏 禍福相依是這個道理 看起來好像是失去事實上是獲得 看起來好像獲得事實上是失去

所以當自己有一天失去的時候要相信自己在某些方面也有獲得 獲得的是什麼呢 我覺得最大的是成長 是承受痛苦以後的成長

如果當自己有一天獲得的時候也要警惕自己或許會失去 會失去當初想要得到的初心 例如有些人一心一意想要得到一些人事物得到了以後卻不珍惜 那他終將會失去這些人事物

失去就是獲得 獲得就是失去不是文字遊戲 而是心念的轉換和是否能夠珍惜得到的人事物 如果你沒辦法轉換心念與珍惜得到的人事物 這樣終究會導致失去還是失去 獲得也會失去的結果

112 10 14 星期六

    15會員
    88內容數
    將人生多餘的人事物捨棄 將生命與時間留給自己與真正需要自己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從一段關係中抽離,失去,也是可以的很神奇,最近把一個平常有在聯絡的人封鎖了,但內心卻反而開始變的輕鬆、不在意,以前斷斷續續有在講話、聯絡的時候,總覺得自己有點患得患失,傳訊息的時候,對方總是會隔好幾個小時才回,而我則總是在滿心期待,希望對方趕快回覆的心情及循環中,度過每一次這樣的過程,但對方往往都是回個幾句,不然就是只有已讀就沒了,
    Thumbnail
    avatar
    陳琪薇
    2023-08-22
    當前沒什麼好失去的,卻也是你正要大躍進的時候。【當前沒什麼好失去的,卻也是你正要大躍進的時候】 也許現在就是最好的時候,換了新環境工作後,生活單純,做的也不是什麼風光偉業的工作,領的也是一般人的月薪,少了繁雜的工作事項,少了下班後的操心,我也不知道是好是壞,但我依然相信著自己的選擇,我無法確認我做的是對是錯,但每一步卻是我做出來的決定,我除了
    Thumbnail
    avatar
    漢克魏 「漢克魏景觀站」
    2023-08-21
    你不只是媽媽,也是你自己:給失去「自我」的媽媽們,找回完整自己的心靈處方箋!其實我一直覺得養育小孩是一件很不人性的事情。 還記得產後有長達三年的時間,不僅全身痠痛到不行,往前彎腰或往後仰都會痛不欲生,後來是自費去做了物理治療及勤做瑜伽才獲得緩解,這期間甚至也有板機指、骨盆及腳踝歪斜的問題,或許有人會覺得不過是生了個孩子,怎麼可能會有如此嚴重的後遺症?肯定是坐月子期間沒有好好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5-19
    寧靜也是一種孤獨與失去從叛逆到溫柔, 從無聲到為己發聲, 從 啊 到 ____ 。 無論如何,我們依然是當初那個純真的女孩。 – 致每個女孩、母親 –
    Thumbnail
    avatar
    聽聽心理說的話
    2023-05-07
    哀悼一個地方比哀悼一個人還難。失去深愛的人是悲劇,卻也是人生在世必經的過程,但戰爭則否——《公雞之家》哀悼一個地方比哀悼一個人還難。失去深愛的人是悲劇,卻也是人生在世必經的過程,但戰爭則否。看見我們熟悉的地標陷入暴力殺伐,我們會哀慟於那個曾經的自己,也會質疑起自己變成了什麼。哀慟對我的擠壓,到了我再也無法把一個想法完整說出來的程度。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3-04-01
    當你沒什麼好失去的也是種優勢,專心做自己該做的事。【當你沒什麼好失去的也是種優勢,專心做自己該做的事】 . 究竟我是否活成了我想要的樣子? 這世界有太多聲音再腦袋中不斷的迴響,形成那股焦慮的心情,害怕著被旁人的異樣眼光與閒言閒語嘲諷著或議論著。 . 曾經看過一個人的性情一百八十度的轉變,彷彿變了一個人,變的不是你當初認識的他,過去可能是性情溫馴內斂
    Thumbnail
    avatar
    漢克魏 「漢克魏景觀站」
    2023-02-27
    劇評|《二十五,二十一》:失去也是另一種永恆《25,21》,一部不只講述青春的作品,更多的是那些遺憾、痛苦、夢想以及教會我們如何去愛。不知道為什麼,在看的時候不禁想起去年也很喜歡的一部作品:《花束般的戀愛》。雖然時代和角色心境玩不相同,但或許都因為無法改變的現實,而被沖淡了那份自始自終陪伴在彼此身邊的愛。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2-04-17
    《喂!喂!下北澤》月讀心得|失去除了捨不得,也是一場擁有愛的過程。女主角好好的父親和一個不認識的女人一起殉情了,而且沒有留下遺書,這突如其來的離別,令好好與母親都難以承受。為了重新開始新生活,好好獨自到下北澤租了一間房子,在附近的小餐館工作,好不容易工作上了軌道,打算找個人談戀愛,享受一個人生活樂趣的時候,母親居然說要搬來跟她一起住,理由是在家裡看見父親的鬼魂。
    Thumbnail
    avatar
    二月 IMMA
    2021-11-25
    生病故事#2|疾病使我失去吸引力的同時,也是渾然天成的篩選機制 2013年的寒冬,我在臉書創立社團「『你說故事,我傾聽』我與乾癬的邂逅」,後來另開「乾癬Line群組」,供病友訴說生病經驗與彼此心理支持的園地。 日前Line群組突傳來上百封訊息,我仔細閱讀著裏頭沉重且失落的話題,不禁讓我感慨起來。 一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5-06
    【深夜呢喃】是不是失去的歷史同時也是愛的歷史?她說:「好像離開了,就真的不會再回來了。」 我說:「是啊,生命總是如此循環著的…」 她說:「好像也只能珍惜,活在當下。」 我說:「有什麼想拍?想留下的嗎?」 總是將一切看得輕淡,也許起因於生命裡不斷的變動吧?沒有什麼會永遠存在的,也沒有什麼是會一直
    Thumbnail
    avatar
    英奇
    2021-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