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諮日常◇82】近日問號指數N顆星...

2023/02/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家三歲兒講話常常讓我頭上滿是問號就算了
但是上班遇到的人事物也是常常讓我頭上滿是問號啊~~~ (。ŏ_ŏ)
問號指數❓:
某案調解成立時
●阿洪:
「書記官可否請您把兩份和解筆錄中的一份直接寄給客戶,
這樣客戶事後就不用大老遠跑來找律師拿」(嗯哼,我很貼心我知道)
▲書記官:
「我院的和解筆錄向來只會寄一份,而且都是直接寄給律師,不會寄給委任人。」 (`L_` )
●阿洪:
「mm….好的,我知道了」(´・_・`) (´・_・`)
結果幾天後我卻一次收到兩份和解筆錄╮(﹀_﹀")╭...

問號指數❓ ❓:
某案阿洪與對造律師當庭在協商和解條件,並請求法官記明筆錄備查。
沒想到法官居然說.....
▲法官:
「我覺得和解金額講出口或記載在筆錄上,就會變成"要約",一旦對方"承諾"馬上會產生拘束力,所以律師你與對造律師私下用電話談就好,千萬不要形諸於文字,否則後果我不負責唷~~」<( ̄皿 ̄)@m
●阿洪:……..(゜皿。)

問號指數❓ ❓ ❓:
某衝庭案件早早便寫書狀跟地檢署請求改期,但遲遲沒有收到回訊,眼見後天就要開庭了,因此我只好直接致電書記官詢問
●阿洪:
「請問有收到某某案請求改期的書狀了嗎?」
▲書記官:
「檢察官還沒決定是否改期耶,請您開庭當天早上再打電話過去確認。」(註:該案是下午開庭)
隨後書記官又進一步表示....
▲書記官:
「若檢察官最後不同意改期,當天只要客戶自己到場就好,律師臨時找個人代庭應該也不困難才對。」
●阿洪:……..( ̄▽ ̄#)。
#大哥大姐我就是有困難才會請求改期r

問號指數❓ ❓ ❓ ❓ ❓ ❓ ❓.......:
某大嬸因為涉犯刑事案件,曾在多個民意代表服務處向阿洪諮詢,某日碰巧又遇到了一次。雙方談完後,大嬸突然向阿洪表示....
▲大嬸:
「洪律師,前幾次其實她是以"妹妹"的人格做諮詢,"姐姐"的人格就是靜靜旁聽而已,今天她才正式以"姐姐"的人格幫忙詢問,因為有些事情涉案的"妹妹"說不出口」<(  ̄^ ̄)b
●阿洪:..…….. Σ(lliд゚ノ)ノ。
感謝大家的收看 希望今天法諮日常文章能搏君一笑:)

~如有委任律師的需求,歡迎聯絡預約法律諮詢~

⭐️如果您喜歡我分享的法律諮詢日常、法普文章知識、現場免費法律諮詢時間及任何冷笑話練宵威。歡迎追蹤我的部落格,或到「律師不是魔法師」的臉書粉絲專頁逛逛 (ノ>ω<)ノ
Hi~我是阿洪,立志成為最會用顏文字和梗圖寫法律諮詢的律師╮(╯皿╰)╭。 若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留言/按個愛心,給我點小鼓勵唷。謝謝~
◆ 關於律師不是魔法師FB臉書/自我介紹 /法諮日常篇索引
做現場免費法律諮詢已經有10多年的時間,看過各種人生百態。 主要由:法諮日常、法庭日常、阿洪碎碎念、今晚想來點、每月免費法諮及其他,這六大類文章構成 而文章都是真人真事,分享法律諮詢有(ㄏㄠˇ )趣(ㄒㄧㄠ ˇ)人事物。 一來自娛(苦中作樂)、二來娛人 (有人說看我的廢文,覺得很紓壓)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