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首爾-髮廊初體驗

2023/02/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親古(친구)們回到台灣後,我開始在首爾的緩慢生活,拍了正統韓式證件照,也到髮廊體驗洗加剪,完成繼泰國後蒐集的第二個異國洗髮回憶,也是第一個異國剪髮初體驗。

環境

一個人的旅程不想多動腦,因此klook就成為我的好幫手,在線上預訂弘大 OLRANG 美甲 & 美髮體驗,選擇洗髮+剪髮+造型方案,髮廊位置在地鐵2號線的合井站,從3號出口到達地面後,往回走的左手邊,建築物二樓就是髮廊所在,樓下是間咖啡館。
弘大 OLRANG
進入二樓要先繞到建築物的側面,推開玻璃門後有電梯,也可以選擇走樓梯上去,梯間還有廁所可以使用,電梯門開啟後的右邊就能見到髮廊大門了,在一樓處有清楚的指引,不怕找不到地方。
進去後設計師歐妮(언니)幫我先掛好外套,親切的帶位,髮廊內雙面採光,明亮乾淨、空間通透,已有一位男性客人,另一名男性設計師正在幫他染髮,音樂節奏輕快,雖然我是第一次在韓國進入髮廊,但這氛圍卻能讓我輕鬆地融入。

洗髮

坐定後歐妮用流利的英文和我討論想要的髮型,我拿出事先下載的照片給她看,雖然是剪髮,但其實我還是蠻臭俗仔的,怕在國外沒溝通好,釀成災難,所以我沒打算徹底的「改頭換面」,只想修個瀏海和髮尾。
歐妮看過照片,問我一些平常的習慣,她知道我其實很常把頭髮勾耳後,也沒有要厚重的妹妹頭,又看了我的髮流,建議我還是維持長劉海,後面的頭髮修剪層次,使頭髮較為輕盈,看她這麼有條理的敘說,讓我完全放心把頭髮交給專業。
弘大 OLRANG 洗髮區
討論完畢後,她帶我到洗髮區,大部分步驟和在台灣洗頭差不多,除了用毛巾沿著髮際,將我的臉圍起來之外,這個在台灣我沒遇過,在台灣頂多有貼在額頭上的防濕紙,用毛巾保護臉部,加上我戴口罩,偷偷自拍一張,很像銀行劫匪(笑)。
之前看klook底下的評論,有人寫到洗髮會比較快速,沒有像台灣仔細和按摩,所以我也沒有抱太大期望,一樣以體驗的心情看待,或許是這樣的平常心,反而覺得沒有太大落差,覺得歐妮洗髮很溫柔,步驟也很細緻,整體感覺舒服享受。

剪髮

洗完後毆妮詢問我要喝咖啡還是茶,說明我咖啡因不耐後,她幫我泡了杯麥茶,並附上草莓巧克力,幫我圍上剪髮圍巾前,給了我一個很像大型腰果的抱枕,讓我的手可以在剪髮時輕鬆地靠著,很貼心的一個小細節。
可愛的歐妮
有先告知歐妮,我會一直拍照,歐妮很可愛,只要發現我拿起手機,她就會比起各種手勢一起入鏡,幫我吹頭髮時,發現一根短短的白髮,她示意可以幫我拔掉嗎?還補了句白髮讓人很煩躁啊!頓時讓我覺得她好真性情,而且拔白髮的畫面也太像母猴幫小猴抓蝨子了,逗趣又溫馨。
歐妮開啟專業模式剪髮,並在我的瀏海捲上髮捲,一樣平平無奇的髮捲,在她吹整之後,一放下就出現了韓式澎鬆度,讓我以為韓國髮捲很神奇,事後在賣場購入,結果怎樣都弄不出那仙樣,看來奇幻的不是髮捲,是魔術般的歐妮手藝。
歐妮在做造型時很細心,花了一個多小時,老實說我的整體樣子跟進髮廊時沒有太大差別(謎之聲:是你自己不放心大改變的!),但是定睛欣賞會發現,頭髮看似隨意自然,但是有精心整理的捲度,髮根也是很有精神的根根站立,讓我體認到原來必須要很努力,才能看起來毫不費力的優雅。
螃蟹麵
對了,離開髮廊後,可以步行到9號出口的Mecenatpolis,是個購物中心,不是遊客會到的景點,有不少的餐館、商店,還有一間Homeplus大超市。我吃了螃蟹湯麵當午餐,雖然螃蟹的肉已經久煮成絲狀,但精華都進入湯裡面,非常濃郁,一碗才台幣兩百多元,讓在台灣把螃蟹當成上品的我很滿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124內容數
這是我在亞洲旅行的網誌,包含東北亞的日本、韓國,東南亞的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越南、泰國,中國的香港、西藏等等,喜歡旅行的魚,悠遊於這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