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悠閒|去剪個頭髮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直想著要去剪頭髮,但又一直沒有找到理想的髮廊。
我不是很喜歡那種很大的髮廊,那種前後左右都是人,來回的走動,髮廊可能還會放一些很熱鬧的音樂,連跟設計師講話,可能都要拉開嗓門。
也一直都不是很理解,為什麼要把髮廊搞得跟夜店一樣的喧嘩。
世界已經很紛擾,應該剪個頭髮的時候,可以安靜一點,悠閒一點。
某天帶點兒散步的時候,無意中看到家裡附近這家髮廊, 一大片的落地玻璃,看進去明亮,櫃檯前面放了一排各式各樣的花朵,剛好非常合我心意。
我約了一個週三的下午三點,完全就是一個避開上班族的時間,所以去到的時候,店內只有我一個客人,我光是看到這個情景,就覺得非常愉快,心理默默地想著,這樣太好了!!!!
設計師先耐心地問我,對自己的髮型有沒有甚麼想法,我其實一般都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唯一的要求就是好整理。
每次剪完頭髮之後,看到一地自己的頭髮,不知道為什麼會有一種解脫感。
而自己厚重的頭髮,在設計師的巧手下,慢慢變得清爽,也會讓我的心情都變得格外的愉快。
我之前碰過剪頭髮的時候,設計師總是會不停的跟你聊天的那種,很多時候,因為不好意思,所以我也都會禮貌地回應。
不知道對設計師來說,剪頭髮的時候跟客人聊天,算不算是服務的一部分?
我個人覺得不應該是。
因為我仰賴的是你剪髮的技術,倒也不是你聊天的內容。
如果今天頭髮剪得不好,聊天的內容就算再有趣,我應該也不會再光顧。
相對於剪頭髮,我更害怕就是要燙頭髮。
每一次燙頭髮要花上幾個小時的時間,真的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我要去燙頭髮之前,我都必須要先下載好我要看的書跟雜誌,帶上一杯咖啡,就是要要長期抗戰的意思。
老吳不太能夠理解為什麼我燙一個頭髮居然要搞上三個多小時。
我心想,我也不想啊,但就是要啊。
唯一慶幸的是,還好每次忍耐完三個多小時之後,可以有半年多可以不用再去。很多人對髮型師也很有要求,固定要找某一個設計師。
我對這個也沒有要求。
以前在台北的時候,不管是燙頭髮還是剪頭髮,我都是很隨意的找一間小林,就算沒有配合過的設計師我也覺得沒有問題。
當然,也有頭髮燙出來不是很滿意的時候,不過我也不是太在意,反正頭髮很快就長了,剪掉重來就好了。
或許,在頭髮這件事情上,我還算是一個隨意的人。
不過,髮型這件事情,我覺得跟自己的風格一樣,其實這麼多年下來,大概都已經有一個固定的樣式,比如說,已經習慣中長髮的我,不太可能會去挑戰一個超級短髮,也大概因為是這樣,所以也不太可能碰到那種剪的讓自己很不滿意的情況發生。
回到剪頭髮這件事情,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有這種感覺,每次換一個髮型,嚴格說起來,也不算是換髮型,只是長短,薄厚度有點不同,但不管,就算是換一個髮型,都會有一種煥然一新的感覺,很像就是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中,投入一口糖,這一天突然變的回甘又美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影音食譜〉古早味黑糖糕|享受單純的美好!我的黑糖糕確實蒸出了美麗細緻的氣孔組織!該有的鬆軟Q都沒少,吃起來就是很樸實很家常的口味,我覺得吃黑糖糕的心情就像是好天氣在家附近散步一樣的輕鬆自在。黑糖糕雖然不是什麼主打健康的食物,不過成分單純,也沒有上癮的問題,餐後吃一兩塊合理又舒服。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4-03-27
Akau Coffee 猻物咖啡 大港店|享受高雄的南國風情咖啡之前就一直蠻在意Akau Coffee 猻物咖啡店名的由來,以「阿猴本地之物」為概念開端,取自於平埔方言的屏東古名「Akau」,臺語音譯似「阿猴」。發跡於屏東的本店目前暫時沒有對外開放了,高雄則是第二個能品嚐南國風情咖啡的城市。再度集到餐飲業界常見的本事空間製作所設計的作品,磁磚、木質裝潢...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3-12-29
志工服務|享受與孩子相處的每一分純粹教學服務的心路歷程 教學,不單單是上台,而是從準備教案的階段就開始了。 起初在準備教案時,我很擔心孩子們會不喜歡我的課程,直到實際在服務隊進行教課時,我才知道既然我準備好了,那就放心分享我為他們精心準備的內容,並享受和他們相處的每一刻就好了! 教學中孩子帶給我的美好 在這趟服務的旅程,我
Thumbnail
avatar
德內儿國際兒童助學會
2023-09-19
台東都蘭住宿推薦-都蘭朋友家|享受吧一個人也可以愜意旅行是否曾經有想過 遠離繁雜的生活來去到一個沒人認識的地方開啟一趟旅行呢? 如同他的旅店的名稱-「都蘭朋友家」一樣 來到這就好像你真的在都蘭有一個很要好"朋友"的家 在這 你可以好好的享受 自由的時光
Thumbnail
avatar
瑋威的下班後日常
2023-08-01
改善長期聳肩|享受正確姿勢|重訓|辦公室生活如何改善聳肩與改善圓背? 用一套菜單,從辦公室肩頸運動到重量訓練都有效。#聳肩 #圓背 #辦公室 #重訓 #徒手訓練 #駝背
Thumbnail
avatar
ZJJasper |格鬥 X 健身 X 思維|
2023-07-16
如何享受一个人的时光?对于享受一个人的时光这件事,对我来说再正常不过了。 年纪越来越大后,真的对于应酬,社交渐渐感到疲累,每天放工后,不再频繁的在外奔走,聚会,通常都会喜欢呆在家,享受一个人的时光。
Thumbnail
avatar
阿仪的烦恼
2023-01-17
享受每個當下就好「等一下」沒有不好,「馬上行動」也沒有不妥,只要我們都是自主決定自己的每一個步驟並且享受這樣的過程就是一件幸福的事了。
Thumbnail
avatar
文亭硯
2022-06-06
影集啓發 |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 你不可不知的五大啓發 | 亞內分享 | 亞內刷了又刷的電影! 大家好我是亞內,這是亞內第一次分享影集心得,選擇了這部亞內刷了又刷的『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電影內容大致描述女主角小莉在離婚後周遊義大利(美食)、印度(靈修)、峇里島(愛情)的歷程,讓亞內帶大家一起享受吧!💓
Thumbnail
avatar
亞內_想受欣賞自然
2022-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