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覺心導引:創業學習與觀察】唯有勇敢採取行動,才有收獲更多的可能_偉特塔羅寶劍八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陽光灑進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光線透過樹林照出暖黃色的光暈與影子,我們歡迎你的到來。
嗨,我是悶森,在貞葉林陪伴你一起覺心的導引者;接下來,讓自己處在舒服的狀態以及放鬆的心情與呼吸,在這篇文章,我想要跟你分享關於『家庭式美髮店給予我創業反思』的故事與學習。

偉特塔羅 寶劍八

偉特塔羅 寶劍八

宅宅日常

我本來就是一個極度不喜歡出門的人,加上現在工作模式的改變,所以基本上我能不出門就不出門,但太太為了鼓勵我平日可以多出門,有時候會派一些任務給我,比方說幫他到騎車15-20分鐘的店家取購買的甜點材料。

上個月剛好出現了一個讓我不得不出門的機會,就是一定要去『剪頭髮』💇🏻‍♂️

因為我的頭髮生長非常得快,幾乎兩到三個禮拜就要修剪一次,不過我對髮型沒有特別的要求,通常都是推一推就結束,於是從很早以前開始我的頭髮就是給太太操刀(不過他其實根本沒有學過剪髮),也因為我的頭髮長得很快所以我也不擔心被剪壞,加上我覺得這樣省錢、省時又省得出門,因此也樂在其中。

不過上個月因為總總因素,太太沒辦法擠出時間幫我剪髮,加上太太說我頭髮的型也被他剪得都沒有了,於是幫我google離家附近走路只要3分鐘的一家『家庭式美髮店』,剪髮不用綁定洗髮只要450塊,google上的評價留言看起來也都還算滿正面,重!點!是!還有一隻店狗柴柴!!!這樣價格合理、評價優異、有可愛狗狗,而且還離家很近的優質條件,我好像沒什麼理由好不去試試的。

走出家門

這家美髮店位在與傳統市場共構的大樓外圈店面,所以店裡空間偏小,環境空間設計等也偏簡易;我挑了下午一點後的時間(想說人會比較少?)帶著不期不待的心前往。推開店門後,柴柴站在我左手邊的小沙發上,我用手稍微擋了一下牠(因為我怕牠趁機跑出去,然後這也是我跟牠唯一的互動了XD),店裡只有一位客人和女設計師,姑且就認為他是老闆娘(感覺年紀很輕,可能比我年輕?!),而客人的造型則是樸實、中規中矩。

老闆娘轉頭問我:有預約嗎?

我:沒有。

老闆娘看了我一下:是要剪頭髮嗎?

我:對(內心OS:我的頭髮有多成這樣讓人一眼就看穿嗎XD)

老闆娘:那你裡面的位子先坐一下。

我:喔,好。

坐下後心想,我就是想要趕快剪完回家才挑這個時間來得呀,結果居然還是要等啊~~~,不過我還是故作鎮定滑著自己的手機。

過了一會兒,店裡進來了一個男子,走進櫃檯一會兒後又走到沖頭台洗手,然後就直接走到我的身後面幫我圍上剪髮圍裙問我想要怎麼剪?我突然有點錯愕,因為沖頭台在我左後方,他去洗手時會經過我,但他完全沒跟我說話和看向我這邊,所以從頭到尾我都沒想過是他要幫我剪XD。這位男設計師,姑且就認為他是老闆(感覺年紀也很輕,可能也比我年輕?!➡️我到底是多老)詢問我要如何剪後,我實在有點不知道怎麼回答,畢竟我已經很久沒有給太太以外的人剪髮了,於是我跟老闆說:「就把旁邊這裡推一推(手在頭上亂揮舞)」,而老闆也很用心地用了三種刻度的剃刀幫我慢慢剃、做頭髮長度的確認。

經過了一陣修剪後,老闆突然說:「我們先洗頭,洗完後再繼續剪」,我又錯愕了,同時心想,我只有要剪頭髮喔!我沒有要洗頭髮!我頭髮那麼短洗什麼意思,你現在沒事先說洗頭要加錢,我等等是會不開心的!不過因為老闆很貼心的幫忙轉了椅子,心裡氣歸氣的我也是不好意思拒絕,可是真正開始洗頭後,我前面的這些內心murmur都消失了,因為老闆洗頭+按摩+水溫控制都非常得好、非常得舒適!讓僵硬的頭、肩頸都有小小地舒緩,當下我內心就覺得如果結帳時被多收取這個費用,我也能夠心甘情願、心懷感恩的支付。(舒適到回家還一直跟太太分享XD)

洗完頭後的下半場剪髮,老闆娘服務了另一位客人,是一位退休太無聊特地從遠處前來的媽媽,為什麼我知道呢?因為那位退休媽媽和老闆娘不斷地聊天,過程中退休媽媽還跟老闆娘說他在自家附近的美髮店剪了什麼髮型、買了什麼美髮產品,並且還拿出手機把相關內容給老闆娘看,而老闆娘也都很耐心地幫退休媽媽確認,甚至還請退休媽媽下次可以把美髮產品帶來,協助她如何使用等等。於此同時在她們的聊天過程中,我的頭髮也剪完了。

結完帳,老闆給了我一張名片並說:以後可以先在LINE預約,我簡單的說好就快速地收下、快速地離開。回家後仔細看著這張大理石紋風格的名片,上面的社群資訊還有抖音的帳號,果然是年輕人啊~,於是我掃了IG的帳號進去看看。

明白自己現在沒有什麼,但勇敢地走在擁有的路上

帳號呈現出的髮型作品風格非常韓系,雖然照片內容的精緻度稱不上是最好的,但可以看得出設計師想要經營的造型定位與想法。這讓我突然開始思考,這兩位年輕的設計師也許是為了想要早點開始擁有自己的美髮店,不過在現實條件與財務資源等限制情況下,就僅能先折衷選擇現址的店面開始,即便大多數能夠服務到的客戶類型不是他們理想中的TA,但這也許是展開擁有自己的店 當前最好的做法。

其中讓我覺得印象最深刻的,是女設計師耐心服務退休媽媽的畫面(雖然我只能用餘光捕捉)。她幾乎沒有透露出一絲的不耐在服務這位不是她理想類型中的客人,很認真的回應退休媽媽的每一個問題(不得不承認,有時候跟比自己年紀長較多的長輩對話,會無法對頻),我想這背後支撐著她的夢想力量絕對很明確、很大。

反觀如果我把這些類似概念的條件放到我自己身上,我可能會覺得自己的東西準備得不夠好、店面的選點與市場評估不夠好等等,就不敢開始。但是,當然不是說前述這些不重要,而是要覺察:能做到誠實的面對並承認『自己現在沒有什麼』,再勇敢地『踏出步伐』往前去擁有,往往是我們忽視且欠缺有意識去釐清的重要關鍵所在。

寶劍八的祝福與提醒

我們常常因為過度的思考變成鑽牛角尖的幻想,於是把自己和目標之間設下了結界,把自己封印在其中動彈不得,就像塔羅寶劍八中的八支劍一樣,明明象徵目標的城堡就在身後,卻變得遙不可及;同時我們限制自己的藉口、原因,好似纏繞著牌中女子的繃帶,看似讓我們無所施展,但其實只要雙手和身體輕輕用力一撐繃帶就會斷開,就能拿下害怕、恐懼所做成矇住雙眼的白布,好好看清實際況狀,開始走向目標。

偉特塔羅牌 寶劍八

偉特塔羅牌 寶劍八

不過,最難且最重要的,就是要學會覺察,讓你有機會開始意識、走向改變…

覺察內心,讓我的導引幫助你

從去年離職開始走到現在,我認知到想要離開身處不開心的工作、跳脫不斷輪迴的困擾議題及解決一直出現在生活中的負面情緒,要從改變舊習、面對黑暗面、靠近自己等很多個面向去經歷,這些面向常常不是單獨的存在,而是複雜的牽引與連動,要能夠好好的梳理前,做到擁有『覺察』的能力就非常重要。

也因為我覺察到『覺察』能力的重要性,我重新開始建立我與塔羅、我應用塔羅與心靈工作之間的意義,而有了『覺心導引占卜』這項服務。

覺心導引占卜

以陪伴代替依賴,以覺察代替命定』是覺心導引占卜的重要出發,為得就是幫助你達到『用自己的力量,獲得改變的想要,走到內心的寧靜,成為自己最舒適的樣子』。

覺心導引占卜服務以『偉特塔羅牌』出發,透過塔羅敘事的方式來傳遞與解牌,提供的不是決絕的對錯與是非的標準答案,而是陪伴你一步一步的釐清問題,覺察出真正困住自己的根源議題。同時也會搭配神諭卡或冥想卡等牌卡,來提供更多的覺察訊息。

最後,如果貞葉林裡的故事讓你有所共鳴,或是你認同我們的理念,還是你想要馬上開始覺察並更認識自己,在此誠摯的邀請你預約我的覺心導引占卜服務,讓我陪伴你開啟『覺心』的旅程,一起成為自己更喜歡的自己。(覺心導引占卜:詳細理念與方案說明)

覺心導引占卜服務預約連結如下,期待與你相見:

轉帳付款—選用轉帳付款方案,加贈抽『大天使』祝福1張

信用卡|LINE Pay|PayPal付款

如果你對自我成長、身心靈成長、塔羅占卜感興趣,歡迎繼續光臨貞葉林並追蹤我的IG:https://instagram.com/janeforest_white

我是貞葉林的悶森,我們下個故事見!🙋🏻‍♂️

3.7K會員
106內容數
由前行銷社畜先生悶森與金融斜槓太太明曦共同主理。希望透過我們的人生故事以及療癒服務,陪伴你的生活獲得舒壓並學會自我覺察,一起成回自己最舒適最喜歡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