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ED採訪繁中翻譯】Gemini-Fourth 十八歲的男孩與娛樂圈內極具挑戰性的求證定理 20230220

2023/02/26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FEEDxเจมีไนน์โฟร์ท 2023-02-20
繁中翻譯:Hazel
原文網址:本頁下方
當今蔚為風潮的少年螢幕情侶,非 GMMTV 旗下演員 Gemini Norawit Thiticharoenrak 與 Fourth Nattawat Jirochtikul 莫屬。他們在青春愛戀的高中校園劇《我男友是學生會長 My School President》裡首次配對,播映的每一集都在推特上都成為發燒話題,而近期粉絲們還可以在《Moonlight Chicken 月光海南雞》裡的角色中,見到兩位少年的演出。
Gemini:你好,我是 Gemini。
Fourth:你好,我是 Fourth Nattawat。

現在對於在娛樂圈裡的生活,感覺如何?

Fourth:很高興有很多人喜歡我們,有人喜歡我們的戲劇作品。因為我們很認真製作這部劇,什麼都學,為了這部劇學唱歌、學演戲,非常開心。
Gemini:我也是,沒想過有這麼多人喜歡,也感謝各位支持、喜歡和喜愛我們。

現在對自己有多滿意呢?

Fourth:對自己有多滿意……覺得很開心,很自豪。
Gemini:現在對自己滿意嗎……在某種程度上很自豪,但還沒那麼滿意,在工作、學業還有各方面,想要再超越、想持續、想要做到最好。

娛樂圈帶給你們二位什麼呢?่

Gemini:經驗。在表演方面有一點點的經驗,我覺得「經驗」在娛樂圈工作是件很重要的事,因為我們必須在行為表現、思考、工作中明白很多事物,我們得跟許多人共事,不是只有我一個人,我也不能只了解自己,還得了解其他人。生活的部分,要邊工作邊上課,也遇到一些阻礙,就是時間,上課的時間減少了,因為現在開始有工作,便覺得學業很重要,工作也很重要,尤其現在正好,我認為也要在這方面有所收穫,兼顧學業,要努力把兩者都做好。
Fourth:我想,對我來說也許不是什麼大礙,因為爸媽原本就把我的時間分配好,我覺得上課和工作更幸福,很高興可以每天工作見到粉絲,也是人生剛觸及的新體驗,覺得很棒。

你們倆對彼此的第一印象如何?

Gemini:在工作之前就已經認識對方了,是一起參加比賽進來的,同期進來又相處了三年。
Fourth:差不多四年了,三~四年。
Gemini:Fourth 是個文靜的人,很容易害羞、不好意思,不太敢說話,一開始看起來是個很安靜的人,但現在已經不是了,現在變了。
Fourth:獲得了表演的勇氣,我覺得是從 Gun 的身上獲得的,在演戲和工作坊的時候,那不是我本人,必須大吼大叫、跟別人吵架、說些有的沒的,表演的勇氣都是來自那個時候。

Gemini 在 Fourth 眼中是什麼樣子?

Foruth:在我的眼中,Gemini 是個好人,如果他睡眠充足的話會很可怕,因為他會一直玩個不停,不知道累為何物,但這也很好,是個很正向的人,不太會對別人生氣,跟他在一起會有正能量。

知道有作品要合作,第一個感想是?

Foruth:覺得…
Gemini:很好。
Fourth:覺得很暖心,因為我們已經認識彼此了,如果要跟別人演,這樣還得去認識別人。
Gemini:認識別人就得重新調整。

Fourth: 重新調整。要在對戲時不會對對方感到害羞,對戲時要很順,很流暢。

從《我男友是學生會長》到《月光海南雞》

Fourth:實際上《月光海南雞》早在 《My School President 我男友是學生會長》之前就拍好了,我從《月光海南雞》獲得經驗,但或許無法比較,因為是不同的路線,《月光海南雞》的類型是劇情片,浪漫劇情片,但是《我男友是學生會長》則是……
Gemini:浪漫喜劇。

Fourth:浪漫喜劇,必須調整適應,在表演當中調整。

你們在劇裡的角色是什麼樣的

Fourth:我的角色是黎明,在劇中的名字是黎明,是 Jim 大叔的外甥,Jim 大叔就是 Earth 哥。黎明是個有自己想法的青少年,很固執,不喜歡活在 Jim 為他架設的框框裡,也不太喜歡 Jim 大叔,喜歡常常跟他吵架,然後黎明就認識了 Heart,就是 Gemini。Heart 有聽力障礙,發生了某個意外導致他聽不到,身為黎明的我,就得去認識他,必須用手語與他交談,向 Heart 學習手語。用手語便是另一項挑戰。

Gemini 必須飾演聽不到的人

Gemini:一開始很驚訝,驚訝然後又開心接到這個角色,因為很多人都想演這樣的角色,需要運用到相當多的演技。在我飾演這個角色之前,我要去工作坊,要在工作坊與真正的手語人士交談,也是在藉此學會的。而在那此之前的日常生活,在進到劇組之前,我戴上耳機,把聲音隔絕在外,然後把聲音開得很大聲,到公眾場所去,感覺會多打開一個感官,那就是觀察的感官,因為我聽不到別人在說什麼,我必須不斷觀察這個人正在做什麼?而我也拿來運用在表演上,相當難。我覺得「聽不到」比用手語還要難,因為當有個聲音,像這樣「砰」的一聲,我不准嚇到,不准轉頭,有人在說話我也不准轉過去,這對我來說很不自然。
Fourth:必須集中精神。

Gemini 沒有對話,對嗎?

Gemini:沒有對話,努力要說,但整部劇都沒有說話。
Fourth:嘿!
Gemini:沒有恢復到原來的樣子。
Fourth:不,不能劇透,也許會恢復。
Gemini:不曉得呢~
Fourth:也許會恢復,又或者不會恢復,敬請期待。

進入角色有多難?

Fourth:難,很難。因為之前的作品是 F4 Thailand,是喜劇,有一點戲劇化,但是這部非常戲劇化,大部分戲劇化的場景都跟 Earth 哥有關,Jim 大叔在劇裡如同石頭一般,但是 Aof 哥可以——Aof 哥是導演,Aof 哥會建設說要演哪種類型、演什麼、怎麼演,讓工作變得更簡單。
Gemini:Heart 在生了一場病之後失聰,就封閉起來,不去上學,是個有點問題的孩子,而家人也不太接受這件事,不了解為什麼會失聰?這也是家庭的問題。有點戲劇化,也很難,因為跟別人吵架的時候必須用手語(大笑),不能說話。當我非常憤怒,或是很想很想說話卻無法說話的時候,我不得不用手語,眼神要出來,表情要出來,僅此而已,還有動作。我不能說話。

跟前輩們工作,感覺如何?

Gemini:是初次見面,很自在。因為前輩們一直都給予建議還有幫助,或是下戲時就是一般的朋友。我認為他們讓劇組裡的氣氛沒有壓力,不緊繃。
Fourth:很喜歡,喜歡 Earth 哥、Mix 哥,他們很搞笑(大笑),他們喜歡講笑話,也不是講笑話,他們喜歡講很好笑的東西,我很喜歡。工作時就不會那麼緊繃,因為工作上大部分都是很戲劇性的場景,一演完可能會覺得緊繃。跟 Earth 哥、Mix 哥、First 哥和 Khaotung 哥對戲時,他們常調侃我、戲弄我,Gemini 也是。我覺得很棒。除了我們六個人以外,也和好幾位大前輩一起工作,有飾演 Heart 媽的 Sui 姐,飾演我媽媽的 Lookwa 姐,還有一位大前輩。
Gemini:Mark 哥,Mark 哥是大前輩。
Fourth:啊!大前輩 Mark 哥。
Gemini-Fourth:(大笑)
Fourth:跟前輩們一起工作,就會從前輩們身上汲取非常多的經驗,也從他們身上吸取知識。
Gemini:吸取知識。

身為演員,這部劇要傳達什麼給觀眾?

Fourth:我覺得很寫實,在午夜生活的人們都在做些什麼?是人們實際的生活,講述他們遇到什麼樣的問題?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問題。
Gemini:真的,我們的生活不是只有單一面向,有很多面向,有時我們會看到,有時看不到,而這部劇會帶給各位觀眾許多不為人知的視角。如同 Fourth 所說,這部劇非常寫實,希望各位看到我們的生活確實是如此,我們要能夠與這樣的生活共處。

對這部作品有什麼期待?

Fourth:是又一部在表演上發揮才能的作品,表演算是頗多的,想讓各位看到我們的才能,像是 Gemini 會展現他的表演才華,因為他的角色可以說是困難的,我認為他的角色難在他「聽不到」;我的角色則是走戲劇性的路線,希望各位密切關注。看我在《我男友是學生會長》裡是可愛、清新的模樣,也想讓你們在這一部看到另一個角度的我是什麼樣子,我保證有如天壤之別。
Gemini:是的,希望各位收看我的首部作品,這個是我的第一部作品——不是第一個作品,我的第一部作品是《我男友是學生會長》,但這個算是我進演藝圈後首次登場,所演的第一部劇,是初次登場,角色也與《我男友是學生會長》不同,是一部我希望各位都能觀看的劇集。

你們兩人接下來的目標?

Fourth: 最近主要就是這兩件事:學業與工作。我還是很重視學業,放在第一順位,然後把工作放在第二順位,但我不是不想工作喔!我只是不知道我可以在這裡做到什麼時候,我會有人愛慕、有流量到什麼時候?也想要有另一個領域作為選項。
Gemini:至於我,現在可以在工作方面能收穫多少,就收穫多少,僅此而已,然後提升自我,有源源不絕的工作,關於大學學業,我想要畢業,我要完成學業,而我人生的終極目標就是照顧好我的家人。今年我打算要買輛車,如果有餘力,也想在這兩年內買房子。希望可以如此。
Fourth:買車、買房子,也買給我。
Gemini:不買,我沒錢。(大笑)

現在家人怎麼說?

Gemini:家人很引以為榮,因為我媽想要我當演員,想讓我在娛樂圈工作,我媽很喜歡,我媽是我的頭號粉絲(大笑),我的劇,我媽每一集都看,全部都追,她也很驕傲,她想讓我走這條路,也很高興看到她以我為榮,而她也告訴我,不要就此打住,要持續下去,學業也不要放棄,我也都照做。
Fourth:就是這樣,我的爸媽也很引以為榮,他們也許沒有表現出來,但是他們都很支持我,說到這個我都要哭了…吼!很感人…
Gemini:哭吧!
Fourth:我不哭。
Gemini:(大笑)
Fourth:每當我坐車回家的時候,我都覺得很高興,我要哭了,沒關係,我忍住。我覺得很高興,等等,我要哭了(哭),我很感動,OK。例如有幾天我坐車回家,我就覺得很高興能讓他們以我為榮,是的,噢!想不出來,想不出來,不知道該說什麼,必須要感謝、感謝他們從我還小的時候就照顧我(哭),噢!等等,是的,我要感謝他們照顧我,謝謝,也想跟他們說:爸,我愛你!媽,我愛你!我愛我的家人們。(YouTube片段)

家人支持的力量,讓你們走到這一步

Fourth:(哭)噢!慘了。好了,我沒事了。
Gemini:哈。
Fourth:OK,我好了,是的,很感謝他們。
Gemini:什麼啦!(大笑)
Fourth:我不想要感傷,不想要那麼戲劇化。
Gemini:不想要那麼戲劇化。
Fourth:謝謝,謝謝。
Gemini:在《月光海南雞》裡戲劇化就夠了。
Fourth:是的。

現在想對自己說什麼?

Gemini:想對自己說,為你感到開心,你很棒,你還可以更棒,讓爸媽繼續以你為榮,讓人們繼續愛著我們,不要扔下學業,也不要扔下工作,要把生活的各個方面都做到最好。
Fourth:我想要跟 Fourth 說,謝謝你,你很認真,謝謝你在獲得機會後,對每一件事情都全力以赴。Fourth 不要自戀,不要認為自己很有名什麼的,要繼續提升自己,要讓自己一天比一天厲害,就像 Gemini 弟弟說的,不要扔下學業,知道嗎?Fourth 弟弟,是的,你已經很棒了,謝謝你,Fourth 弟弟。

來宣傳一下作品

Fourth:請各位鎖定月光海南雞 Moonlight Chicken2 月 8 日晚上 6 點起,每週三、四在泰國 Disney+ Hotstar 播映,敬請支持。非常感謝!■
《月光海南雞 Moonlight Chicken
全8集,2023/02/08 首播,2023/03/02 完結。
Youtube:Moonlight Chicken
《我男友是學生會長 My School President
全12集,2022/12/02 首播,2023/02/24 完結。
Youtube:My School President

原文網址:
Hazel
Hazel
練習泰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