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ght訪談翻譯】GQ Hype 2021/08/23

2022/01/0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圖片來源:GQ Thailand

GQ:人人都說你是固執的孩子

對於那些看不出有何理由要我做的事情,我不會去做;若是有理由,我也不是固執的人。例如,禁止玩遊戲,但我已經先唸了三小時的書,想玩一小時的遊戲,覺得不會影響讀書,那這樣就無法禁止我玩。必須有我能接受並且想遵循的理由。
其實,和我共事的人不會覺得我固執,是那些無法給理由的人說我固執。就像小時候參加童軍營,吃飯還要坐著等順序,為何不讓我趕快吃完?還有像是先給三分鐘洗澡時間,接著有五分鐘等大家一起準備吃飯;為何不讓我有八分鐘可以洗澡,然後誰想先吃就先吃?
若必須做我不想做的事情,要說出不想做會更令我痛苦。有道理的,我會遵循,假設我們在爭執,我有我的理由,你也有你的,但若你的更有道理,我會接受、也會百分百相信。

GQ:像你這樣的獨子,家庭怎麼養育你的?會寵溺嗎?

我是獨子,但有許多表兄弟。家人賦予我做決定的自由,我們不吝給彼此稱讚,也偶有寵溺的時候。通常不太會強迫,有規矩在那裡,若我們對規矩有意見,他們也願意傾聽。

GQ:進入演藝圈時,你是想要賺錢或你的夢想就是進到這裡?

想賺錢,其實我從14、15歲開始工作,還不太考慮到職業,只覺得是在學以外可以進行的兼職,為我當時帶來可觀的額外收入。17、18歲時,考試進入工程學系,打算成為工程師。至於演藝圈的工作,就取決有無機會,有就去試鏡,比較像是日常生活可用的報酬。

GQ:你何時覺得想要成為全職演員?

大一休學時,當時唸工程學,覺得不是自己喜歡的,我的人生大概無法長久從事這個工作。更喜歡在演藝圈工作,比較能想像自己是歌手、演員的樣子。所以就向媽媽尋求退課、花一年在演藝圈全力追求夢想的許可,若不行,就會回去唸書。
有一度我有機會參與計畫,試鏡時我自認還不足,想要在各方面提升自己,但最後沒有通過。休學的那年,也努力找機會讓自己多試鏡,或若有接受演員申請的任何機會,我全都嘗試過。

GQ:是什麼讓你這麼竭盡全力?

我覺得應該是去唸書後,不想從事日復一日相同的工作,我沒辦法每天重複輪迴,覺得彷彿耗盡精力。想到要那樣工作,就失去熱情。但想起演藝圈的工作,我就有精力奮鬥,想做得更多,看起來比工程師更令人振奮。光想像要每天在工廠檢查機器、晚上回家,這絕對不是我要走的路。也許唸了一輩子的工程就要當工程師,但真的從職業角度考慮後,我又不喜歡。

GQ:那你喜歡演藝圈的什麼呢?

喜歡唱歌、跳舞、製作歌曲;喜歡藝術和演繹,而且我們家和我親近的叔叔也教過我樂器,從小就熟悉樂器,在觀眾面前上臺表演娛樂大家對我來說不是問題,所以喜歡在這領域工作。

GQ:在成為今日的Bright - Vachirawit 之前,待在演藝圈的做過哪些事,什麼讓你沒有放棄?

其實,我工作也是為了獲得報酬,也認為是很好的機會,能紅很好,若不紅也還是有收入繼續工作,僅僅如此。不會去想說「23歲了,什麼時候才能演主角?」,我只專注於此刻,有機會做什麼事,生活狀況如何;沒有想太多夢想的事情,而是尋求一個從事以後能獲得幸福、能養活自己的職業。

GQ:若沒有成為有名的演員,現在的你可能在做什麼?

我猜會成為工程師,在假日、週末可能會去兼做一些演員工作,讓自己有額外收入。我大概不會完全放棄(演員),只是變成我做得了,同時能賺錢的工作。

GQ:值得嗎?你熬了這麼久且一路努力過來?

現在的我非常快樂,每天早上起床工作獲得幸福,甚至到了不曉得今天是週六週日的程度。覺得應該不會有哪個職業比我現在做的更幸福了,每天都讓我精力充沛,能唱能跳能作曲還能獲得報酬,很幸福(笑)

GQ:從演藝圈學到的第一件事情是什麼?

負責任。比如以前關於戲服,工作人員跟我說必須穿這套,我會想說為什麼一定要穿那件,不喜歡,直接跑走。那是小時候,還不懂事,以為穿什麼衣服都可以上節目。但長大以後,就理解那是我的責任,是為了大家得做的,是設定好的角色所需。慶幸的是小時候,當我不乖,大人還願意原諒我,不斷或教導指正我;而當我長到了23歲,大概沒有誰會這樣坐下來教我。

GQ:什麼讓你至今持續待在演藝圈?

應該說我沒有停下腳步,大概沒有誰來對我說「你待在演藝圈吧」,或「你得離開演藝圈喔」,誰想走想留都可以,有點像自由工作者(freelancer)的作業型態,取決於有沒有接案。像現在若不是演員,我有時間的話可能會去接拍攝工作。

GQ:在你因為《只因我們天生一對》為人所之後,人生有何變化?

這一年多一切都變了,在日常生活必須注意言行,做什麼事之前都得多考慮,要讓職涯穩定,我現在是一家之主,要照顧媽媽,也要負更多責任。

GQ:你怎麼面對走紅?

我從小就在這領域工作,有些事情已經稀鬆平常,比如,已經習慣粉絲想跟我合照;但若是還必須注意的,應該是社交媒體。以前追蹤我的人數只有二十萬,隨便拍什麼上傳Instagram都沒有問題;可是現在已不可同日而語,追蹤人數非常多,也可能會和當中的少數人起衝突,或許是我沒有被提醒,抑或我成為輿論焦點,有人盯著看,就必須更注意,也要更能為所有人著想。

GQ:看到你有一個專門放底片照的IG帳號 isawitbefore,大部分用來記錄什麼?想跟追蹤者交流什麼?

那個由來跟我得去拍旅遊節目有關,在那之前沒有很享受旅遊,畢竟從小就不太有機會出去玩。那要做什麼才不會在拍旅遊節目時感到無聊?找什麼來做才好?有位大哥就推薦我可以帶部底片機,看到什麼就拿起來拍。所以若回去翻(isawitbefore)以前的照片,會發現全都是觀光景點。一開始是上傳到自己的帳號,但後來看一看,照片裡都沒有自己的臉,於是另設一個帳號放照片,就是這樣。

GQ:心裡有何目標嗎?關於在演藝圈的事業,想要立足在什麼位子?

各方面都想要試試看,現在只是起始點而已,《只因我們天生一對》讓我有機會拓展、嘗試了許多種工作,所以也還想要精進自己,不管在演繹、歌唱、語言、飲食、我們要打理的外表,這些都要再改善,並對業界的各方人士負責。

GQ:人生中誰是你的模範?

我喜歡我媽媽,她既堅忍又自律,她是銀行職員,週一到週五上班,至於週六週日,要做家事跟帶我去上補習班,那是我看了一輩子的身影,覺得應該非常無聊,但她是為了家庭安穩和我的生活奉獻。這讓我不曾對工作感到無聊或繁重,也想要擁有像媽媽那樣的堅忍和自律。

GQ:今天拍攝了Burberry的服裝系列,你最喜歡哪個單品呢?

喜歡TB Summer Monogram深色設計的外套和短褲,覺得這系列穿起來十分舒適。

GQ:提到Burberry會聯想到什麼?

想到經典的設計,像是從小就看過的立領襯衫或短褲。

相關影片
Sloth
Sloth
不定期翻譯泰星Bright或Win的訪談,非專業翻譯,如有錯誤請見諒(轉載請標示出處,感謝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