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ght訪談翻譯】Vogue Thailand 2021 10月號(No.105)

2022/01/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圖片來源:Vogue Thailand

在攝影師忙著調整片場光線時,我們請Bright聊聊「音樂」——

是他從小愛上的世界,也曾夢想著站在一群人之間,大家齊聲唱著他的歌。如今,來自全世界的粉絲真的在唱著他的歌了。
我不能沒有音樂,小時候就喜歡了,只是人生先踏上了演員之路,在那之後有機會唱歌,到了來自Boys Don’tCry特別企畫的 Moveไปไหน,成為我第一首非戲劇OST的個人單曲,雖然MV已經上線一陣子了,還是非常興奮(微笑)
這首歌由Amp姐製作,她為了讓這首歌有更多我的色彩,會一直問我喜歡哪一種樂器、聽哪些類型的音樂;至於Moveไปไหน,是講述某人懷抱美好回憶,即便那些事情已經消逝,他仍樂意留在原地。
唱這首歌時我會想到很多事,美好回憶、雖許久不見仍牽掛著的朋友。之後還會有這個企畫的演唱會,也想請大家關注(微笑)
未來,我想作張具國際性歌曲的專輯,曾偷偷作點曲了,但還不成熟,因為英文並不是那麼好,只是有機會的話想嘗試。由於我有泰國和外國的粉絲,若有首英文歌,既然是共通語言,大家聽了以後都可以了解歌詞。然而這還是很久遠以後的計畫。
另一項Bright的粉絲能在今年年尾看到的工作成果是經典戲劇F4的泰國版,Bright在其中飾演「Thyme」,在台灣版,也就是我們都曾為之瘋狂替他尖叫的「道明寺」。

獲得青睞能夠扮演這個角色,覺得如何?

瞬間覺得很有壓力(笑),F4是很多人等待的一部戲劇,先前已經有各國前輩們演繹了很棒的版本,令人感到負擔、興奮緊張,但也很開心,因為我原先就喜歡這齣劇了,小時候看過台灣版本,媽媽也很喜歡,家裡電視還貼著F4中言承旭、周渝民、朱孝天和吳建豪的貼紙。
F4的泰國版本故事會環繞在四位社經地位高的男孩子和一位起身對抗他們的女孩子身上,不過故事情節會有所改編,以便貼近這個世代,我覺得觀眾不會感到老套,一定會感受到新意。
至於我的角色Thyme,家世顯赫、隨心所欲、性急、想要的東西一定要得到,因為背後有家庭撐腰。可是我加入工作坊,更了解角色後,也很同情他。Thyme不是壞人,人生看似順遂,其實非常寂寞。屆時戲劇開播,請別急著光看前兩集就判定,先繼續往下看(微笑)

時至今日Bright已成為許多人的偶像,我們也想知道他心目中的Superhero是?

若是卡通類型,我會想到Batman,喜歡他因為即便他沒有像其他超級英雄一樣有超能力,但仍總是努力尋找方法來幫助深陷困難的人。
不過如果是在工作和生活方式的層次,那就是我媽媽。很多人知道我來自並不富裕的家庭,媽媽工作繁重,盡她所能給我最好的;現在我的工作能擔起家計照顧家庭,就想讓媽媽休息,悠閒地看電視,但也想跟媽媽說別忘了減重,愛妳噢(調皮地笑)
回到兩年前,當時Bright的工作行程還沒這麼排得這麼緊,

我們想知道Bright的一天24小時都是怎麼度過的?

人生改變很大,工作變多、屬於自己的時間變少、能見到朋友的時間減少,得更有效率地安排多種事情,以前一天可以玩4個小時的遊戲,現在只剩半小時。但我很ok,現在很享受工作,和前輩們、朋友們、演員們合作時還是很興奮緊張且隨時準備吸收學習;不覺得自己待在演藝圈久了,已經很厲害了,不曾這麼想。
關於粉絲,必須說遠遠超過我所夢想。其實在《只因我們天生一對》開播前,我想說只要能有更多人認識我、喜歡我就很高興了,但現在成真的事情已經遠超過所想的。曾有人問我如何應付日漸龐大的粉絲們,老實說我不把這當作是應付,是我有幸沒想過能得到各位的支持。
還有另一個面向讓我知道我的工作不只是提供娛樂,還能給其他人鼓勵。像是有人來找我合照時,我都很榮幸,因為也許能讓對方一整天掛著笑。我的職業很棒,可以不斷為他人帶來幸福。
聊到這裡,我們可以知道Bright的活力與幸福是從何而來了。沒那麼幸福的大概是拍攝團隊,他們反覆用眼神發射訊號,說可以讓模特兒回去繼續拍攝了嗎?既然已經超時,

只好來到最後一題,假如講到「愛情」,Bright想說的是?

嗯……,有愛情也很好,我的愛情原則是不複雜,簡單愜意,有愛情後一起去吃日式料理應該也很棒,誰愛我,就跟我一起去吧(微笑)

訪問影片
Sloth
Sloth
不定期翻譯泰星Bright或Win的訪談,非專業翻譯,如有錯誤請見諒(轉載請標示出處,感謝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