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星訪談翻譯】Bright|ELLE Thailand June 2022

2023/01/3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圖片來源:ellethailandofficial@instagram
「P'Mai嗎?」Bright聽到這名字揚起眉毛,「要和厲害的人合作我很緊張,她看起來毫不費力,極度優異」,Bright說起《Astrophile》中的女主演。在這齣劇Bright獲得演員生涯中最貼近他的角色,「《Astrophile》是一部浪漫愛情劇,相較於Sarawat或Thyme更貼近我,就Thyme而言重大的事情牽涉到國家層級;在《Astrophile》中Kimhan重大的事情也許是媽媽不愛他,不是說這很微小,而是這更貼近我,是我能理解的。但貼近也不表示容易呈現,要怎麼演得讓人入迷是一種挑戰。」
在多年連續緊湊的行程下,以及剛從Covid-19痊癒後又立即上工,Bright卻說「沒問題,因為我一直都有伴隨人生帶來快樂的事物:家庭和貓,我很黏貓,在家裡就只纏著貓」,還有樂器與運動這兩項最愛,「對我來說運動是一種休憩,有些人從早工作到晚,累了回家睡覺好了,不過我會去踢足球到21點,身體大概會更累,但心靈能休息到」,為什麼知道嗎?因為Bright才24歲,Bright笑出來。「我也非常喜歡歌曲,家裡開音樂學校,從小就聽樂聲長大。早上起來可能先開音樂再戴眼鏡,大學時期我住宿舍,大家都知道經過我的房間要是有聽到歌聲就代表我在房間裡,我房間音樂聲不會停,而且我滿挑歌聽的,愛聽Daniel Caesar或The Weekend,喜歡舒服的歌,不是節奏感重的那類。」
短短幾年來,Bright十分熱衷於演技,「我還生嫩,想更進步。我比較是隨著廣告拍攝一起成長,大家或許以為我在演藝圈很久了,可是一部劇我才演三場、五場戲,一整部戲演五場(笑);真正主演的劇,演超過十集的就是2gether跟F4。Sarawat讓我深信愛可以不求回報,他是付出者,他愛上誰,就想給對方最好的,即便可能得不到回應,他讓我相信確實有這樣的人,大概就像父母深愛孩子,或者我愛我的貓那樣,有時候希望她對我撒嬌,然而那如果不是她想做的事情,我也無法強迫她,『睡了25小時還不想起來哦?是這樣的話那就繼續睡吧孩子』。」說到貓,勉強不來,Bright笑得光彩奪目。
「至於Thyme,讓我體會到給人機會的可貴,Thyme超級糟糕,我覺得人生在世孰能無過,但要想想是否有忘了檢視自己的時候。周圍有人能夠理解並相信自己真的已經改過了也相當重要,否則我們搞不好無法改變自己;所以別從一個人的過去判斷他,如果他有意改變就應該給他機會,我們理當給予鼓勵,並且相信人們能夠改進不好的地方。我信奉活在當下,也相信人隨年紀增加而成長,我說不定和五年前想得不同,或我恐怕不喜歡上個月說過的話,每當我以為自己很不錯了,可是回顧過往又總是覺得我還能更好;因此我們沒有理由怪罪或攻擊自己。」
Bright談及周圍的人信任且理解的重要性,在Bright的人生就不得不提到他的家庭。「很團結又相愛,我很篤定我的每一位家人都是我的safe zone,我也確信他們都真的很愛我,我知道家人不會索取於我,也絕對不會拿我來比較。我有好多想給予他們,就算他們別無所求,他們不曾讓我心煩,他們十分照料我、萬分照顧我。」
另一群讓Bright不斷感激的人就是粉絲們,「對粉絲們做的事情、許多事情都很感謝,我生日又發起計畫,我向來告訴他們不用買昂貴的東西給我,不需要買看板,把錢拿去做其他有益的事情更好。他們知道我喜歡自然,關心環境,就集資了一年四、五百萬,我會和粉絲站談,他們傳各個基金會的資訊給我,我再把那筆錢捐到各個基金會去。有人支持我關心的事情令人很振奮,只有我自己應該不可能有五百萬的錢或把如此多事情執行得這麼好。」
24歲半,之於Bright重要的事情是什麼?「自己,我期望更加專注於己身,這不意味我自私,而是指潛心於提升自己。以前我恐怕浪費了些時間,不過現在我想把時間花在最有益之處,傾向在還有氣力且享受工作的這段期間,把更多時間用在自身。」
對尚未進入演藝圈的Bright會說什麼?「別粗心草率喔」,打算在25歲(即將到來的12月)對Bright說什麼?「別粗心草率喔。」

Bright訪談原文:https://www.ellethailand.com/bright-vachirawit-elle-june-2022-interview/

PS. P'Mai提及Bright的部分:
現在我接戲的目標是過程中能獲得快樂,像是《Astrophile》這部劇,我都沒有看劇本,光知道有誰共演就答應下來了。通常我斟酌戲約時有兩種考量,一是劇本,二是人,在《Astrophile》,我期盼遇見能讓我的人生體驗新事物的人們——其中一位就是Bright,「我覺得他很有實力,對工作特別認真,成熟超齡,很傑出。」
#ELLEJune2022xBrightMai
Sloth
Sloth
不定期翻譯泰星Bright或Win的訪談,非專業翻譯,如有錯誤請見諒(轉載請標示出處,感謝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