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第一隻貓~小鬆篇(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美國生活並沒有像一般人想像的那麼多采多姿。就跟大家一樣,一日又一日上下班,等著辦身份的日子。在那時候,還要面對感情的失敗,讓我身心疲憊。當時我在報社工作,上班時間都在晚上,導致我那時身體狀況出現問題,體重狂掉 ,一整個爆瘦,臉上爆痘如同毀容一般。最糟的是,憂鬱症纏上我,一個人在家時,即使不想任何事,也會默默流淚,甚至嚴重懷疑自己存活的意義。
感謝老天爺的疼惜,在這時候,溫暖的小鬆出現在我的生活當中。他總是靜靜待在身旁,不吵不鬧,默默地躺在一旁陪著我。他總是乖乖的等我上下班,晚上睡覺時也乖乖的躺在腳邊陪著。我的憂鬱症時好時壞,但小鬆似乎總是知道我的情緒,從不會在我病情嚴重時做些令我更煩躁的事來煩我。看到我又再掉淚時,他就默默的在我旁邊看著我。當時的我,真覺得養到了隻天使貓。
記得有次我吃生菜導致食物中毒,上吐下瀉,人虛弱到都站不起來,甚至多次昏厥過去,更不用說自己開車去看醫生。當時小鬆一直躺在我身旁,時不時用鼻子碰碰我,或是用小舌頭舔一下我的臉,似乎在確定我是否還活著。如同他在結紮之後不舒服的那幾天,我一直陪伴著他。此時角色互換,變成他陪著我,直到我打電話找了當時唯一的朋友開車來載我去看醫生,打了針吃了藥,身體狀況好轉之後,小鬆才恢復自己跳上跳下自樂的時間。
我被憂鬱症纏身了兩年,在小鬆的陪伴以及宗教信仰之下,加上我發揮我最強的意志力,總算從嚴重的憂鬱症中走出來。只能說,當時如果沒有小鬆,我或許真的會撐不下去。 他是我從憂鬱症走出來的最大功臣,叫我如何不愛我的天使貓小鬆?也感謝老天爺讓我能有機會與他相遇,覺得一切都是老天爺慈悲的安排,讓我遇到這麼暖心的貓貓。
又過了幾年,我總算拿到綠卡了,就轉換工作到另一家華人開的電子零件公司當採購。我和我先生就是在那家公司認識的,由於他年紀大了我非常多,所以在當時根本沒想到後來會跟他結下不解之緣。當時我初接觸採購工作,又是電子零件產品,所以主管就把我丟給他,讓他來給我教育訓練。那時候他對我而言就是一個有趣的前輩大叔。他是一個熱心腸的人,對於公司裡所有的人都很友善。我的直屬主管真的不算是個好主管,所以我常因此感到委屈生氣落淚,當時若不是有這位前輩大叔一直開導我,我大概三個月就跑了。
我在那家公司做了一年,最終還是決定走人。但在我離職之後的求職過程並不順利,我很擔憂經濟來源斷炊,加上身體狀況很不好,胃炎發作,也不敢跟家人講 。憂鬱症又準備蓄勢待發來找我麻煩,在這位前輩大叔知道之後,就幾乎每天打電話來開導我,陪我聊天,讓我放鬆心情,甚至到我住的地方幫我做些好吃的來給我進補調養身體。就這樣,他第一次見到了小鬆。
小鬆是隻除了我以外,任何人到我家都見不到他本尊的貓。奇特的是,我家大叔第一次來我家時,小鬆竟然完全沒有躲,而只是站在一旁看著,似乎在研究這個人是誰的感覺,讓我很訝異。只是我家大叔當時對貓沒什麼好感,所以也沒理小鬆,更沒有主動去跟他玩
之後,我家大叔建議我乾脆回台灣休息一下,順便陪陪父母,還說可以來幫忙照顧小鬆 ,考量到當時我的身心狀況,所以我就回台灣了。在台灣時,我很擔心小鬆不親人的個性,會不會對大叔兇,結果出乎我意料之外,小鬆每天都乖乖在客廳等大叔來,還自己主動去勾大叔的手臂要摸摸玩玩,讓我聽了之後驚到下巴都要掉了。然後這一人一貓在我不在時,培養了極佳的感情,小鬆也成功培養了另一個貓奴。在後來我跟大叔決定走在一起之後,大叔回想當時,總覺得是小鬆很聰明,已有感覺他會是自己未來的爸爸(應該是奴隸吧),所以趕快示好,這樣才有好日子可以過。
就這樣又過了兩年吧!原本以為小鬆會陪伴我們很久很久,然而,傷心的事發生了,至今想起來,仍是心理的痛,下一篇『失蹤篇』就是我與小鬆緣分結束的終結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172內容數
讓我們一起環遊世界,享受各種美景美食,規劃新的旅遊計畫,成為人生中的美好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i 我是珊德拉 的其他內容
我與貓的緣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發行了人生的第一張專輯The Lost Letters (卡帶+CD)2024年4月和愛人Ben一起發行了我們的音樂作品The Lost Letters,這張專輯主要是Ben作曲,我則負責歌唱的部分。 如果你也喜歡dreampop, lo-fi, shoegaze的曲風,歡迎聆聽!
Thumbnail
avatar
Fulya
2024-05-03
3.人生的第一寓教 [心經啟示1-3]心經啟示的故事,開始於一個慈悲母親寓教孩子的故事。 有個慈悲的母親帶著孩子往山崖邊採青草、野菜,母親向孩子說:記得,一些你走過覺得危險,或是會迷路的,或是我說不可以去的地方,你都要留一些記號。 留記號是為什麼呢?留一個讓人家一看就知道說,那個地方是不能過去的記號。
Thumbnail
avatar
小靜
2024-04-03
【成長練習題】人生的第一場面試 (專四/ 高二/ 國三)   身為專科生要領到畢業證書需要通過兩次的歷練,一個是畢業專題,另一個是實習。    上個學期,科上安排了一系列的課程,撰寫履歷、實習公司入班宣導、職場面面觀;學期末,甚至以模擬面試做為期末考評量。   這學期,他們進入實戰,自己去找公司面試,自己爭取錄取機會。   為了這場面試,我們從過年
Thumbnail
avatar
陳曉亭
2024-03-13
當自我滿足成了人生的第一要務。把自我滿足當成人生的第一要務,只有自己最瞭解如何取悅自己,但就算知道,我們也不見得真的有去做或做得到,畢竟每個人都有一些「認為無從選擇」的包袱要背負。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23-09-27
新北|二叭子植物園|人生的第一顆寶石:安坑綠寶石|23# 2023安坑輕軌完工之後,不僅便捷了周邊的居民,也讓有「安坑綠寶石」之稱的二叭子植物園成為近期越來越多人去健行的路線。佔地約150公頃的植物園,有著豐富的林相以及生物樣態,再加上平緩的坡道以及數個休憩點,可讓家人朋友在談笑風生中走完二叭子植物園的親子步道及枕木步道。
Thumbnail
avatar
茶壺風暴
2023-07-21
人生的第一隻貓~小鬆篇(一)在我覺得人生最辛苦的時候,一隻小橘貓出現在我的生命之中,讓我之後的人生從此有了轉變,更成了徹頭徹尾的超級貓奴。 這隻小橘貓是在大約三四個月大的時候,在朋友租屋的附近發現的,當時我對他一見鐘情,怎麼樣都想帶他回家。從帶回家到他突然消失在我的生活當中,一共七年,他被我換了不少名字,最早叫MEW(當時迷
Thumbnail
avatar
Hi 我是珊德拉
2023-02-24
人生的第一張證照到手 這場檢定歷經快半年的時間(學科+術科),是個漫長的煎熬,因疫情影響,遲遲無法確定考試時間,且有可能停辦,讓兒子總處於忐忑不安的心緒之中。好不容易,考試日期出來了,竟是排在期中考後一個禮拜,偏偏,專三的課業最繁重,過完「早起應考,熬夜苦讀」的期中考周後,連喘息的空檔都沒有,就立即投入術科的
Thumbnail
avatar
陳曉亭
2022-12-23
人生的第一個家教6/8(三) 人生的第一個家教.中原的微積分
Thumbnail
avatar
小豬快跑
2022-06-08
分享閱讀|改變人生的第一顆原子彈這本書帶給我的三個觀念 【 複利效應讓小習慣造就大不同】 【改變習慣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改變身份的認同】 【 最小努力原則】 如果你想知道這本書可以為我們帶來什麼改變,我只能,這本書真的是給我人生帶來變化的第一顆原子彈! 改變沒有一蹴可及,都是從細小的變化開始累積。
Thumbnail
avatar
肥龍的生活札記
2022-05-08
人生的第一個NFT,一台抓娃娃機我學到在這個新世界我們可以用各種角度參與其中,創作者,藏家,社群經營或投資者,科學家.....等等,就選你覺得最舒服的姿勢一起參與其中吧。遍地開花的NFT是不是值得投資或投入,很多人都會說DYOR,但我想說的是自己玩得開心就好。
Thumbnail
avatar
astrabonnie
2022-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