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道我就沒練習嗎?

2023/0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琴之森》動漫有一幕在蕭邦音樂大賽初賽結束後,雨宮修二(第二男主角)在洗手間遇見初賽被淘汰的明星鋼琴家(評審覺得他仗勢自己的天賦,疏於練曲,對於選曲排序很有意見就淘汰他了)。
雨宮對他說:「我這麼認真一定可以贏得勝利。」明星鋼琴家回:「難道我就沒練習嗎?努力練習只是基本...」
這一幕在我腦中蕩漾好幾天,我回想到大學聯考,考前我最有把握的物理,不巧拿到各科最低分(7分),回想起來,心臟不自主的多抽兩下...這個打擊我把高中回憶封鎖,尤其是自己多努力的樣貌,不敢想像...只覺得是個「屁」。
過了快20年,回想這個打擊對我是個「禮物」,大學四年課業我不用太費心,多餘的心力發展社團、打工、課外活動...,此外,我也學到一件事,有人結果不如意並非他不努力,只是幸運之神,那刻不站在他那邊,學會不隨便數落別人。
受網路發達之福,我有機會看見高手是如何精進自己,從他日更(每日更新)部落格、頻道、postcase...,讓我明白我的努力,只是我自認為「很努力」,相較下,微不足道,也隨著時間慢慢釋懷這件事,而且現在的我,可是很有勇氣跟衝勁築自己的夢。
的確每個打擊都是禮物,但就是不被打倒下才有福分拆開這個禮物,你呢?被打倒了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17內容數
分享 #生活大小事 #姑姑大小事 #皇帝大小事 (食) #工作大小事 #分享大小事 #投資大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