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札記|跟抽血奮戰

2023/0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陳代謝科的醫生幫我換高血脂的藥,她說要監控肝功能,所以今天我去抽血。
我一直是很難抽的人,我出門前喝了一些溫水,手也動動甩甩,到了抽血時,檢驗師一直不敢刺下去,說血管太沉,要換手,我說另一隻是開刀手,我說抽下面手背上的血管吧!她說會比較痛,我說沒關係。
還是找了一下,終於用細針給它刺下去,好在只驗肝功能,不用抽到兩管,血流很慢,檢驗師說我空腹又手的肌力不夠,要我提重物訓練,這有點難,因為我婦科醫生叫我不要提重物。下次,要抽血前要先熱敷手,提早甩手。不然,受苦的是自己。
Kellyshyue
Kellyshyue
寫生活札記/食譜/手作/看的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