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札記|2023第一次抽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三個月就要空腹抽血,今天是2023年的第一次抽血,去診所檢驗科抽血之前我有稍微動一下,喝了一些熱水,這是因為我的血管很沉,抽血的人看到我就知道很難抽。
我先說我不好抽喔!檢驗師在笑,看也知道,我說只能抽右手,左手是開刀手,不能抽血,我說我通常是抽手背上的血管,比較痛而且要用細針,再加上流速慢,要抽比較久。
所以,我乳癌回診時,有一次真的找不到血管可抽,抽血檢驗部的人,拿一種燈在我手上照來照去,血管還是很難找,後來她給我熱水袋先熱敷在血管附近,再喝一點熱開水,終於找到血管可以抽血。
其實我的血難抽,是遺傳自母親,兄弟姐妹也是很難抽,有時候,手抽不到,有可能要抽腳,有時遇到技術沒那麽好的抽血人員,真的是很折騰人,我曾經在某大教學醫院被刺到第四次,由護理長幫我抽才過關。
每次抽血心裡都祈禱遇到一個會抽血的人,今天我自己有先做功課,再加上技術很讚的檢驗師,居然不用抽手背,也沒有被拍很久,一抽就中,而且抽完按了十分鐘之後,沒有黑青。大感謝!我的2023年第一抽大成功。
5會員
172內容數
喜歡動手作,不論是自創或看書做,手作就是療癒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Kellyshyue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食譜|地瓜圓|搞東搞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札記|白目的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札記|網路的演算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札記|學測看考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札記|忘記鎖腳踏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寫 身體健康 | 好好生活札記 說回福氣這件事。若要為福氣排名,在我心中能夠勝過自在吃喝的福氣,非「身體健康」莫屬。可是這件事同樣也是 「簡單到讓人極度容易忘記它的存在」。人生很難嗎?人生的難,難的是擺著簡單明確的道理不看,卻一昧追求非要榨乾自己才叫沒有遺憾的人生。如果你有吃有喝身體健康,你就是非常有福氣的人了。
Thumbnail
2024-02-21
《不便利的便利店》:只是一直努力生活著|【閱讀札記#9】你停下來休息過嗎? 你一直朝著某個目標前進,似乎那就是你應該做的事;然而,有一天,你的世界被摧毀得分崩離析,過去信仰的一切都崩塌了,以前可以做的再也無法繼續了,你回不到過去也無法展開新生活,任何事都失去了意義,更沒有動力打起精神來。你迷失了方向,什麼都不想做,也不知道該做什麼,還可以做什麼?
Thumbnail
2023-11-16
【顧天晴的生活札記】難道你們是金馬影帝嗎?我的大兒子正在讀中班。 每天早上帶他去學校,我總會注意到有個小女生特地在門口等他,等到大兒子換好室內鞋,才又咚咚跑回教室。
2023-11-05
【顧天晴的生活札記】好像該蹭一下教育部的超派茶碗蒸  前情提要:教育部拍了一部優質好廣告。鼓勵各位去看,好評推推!   屁話姑且不說。   身為一個小說家,遇到「你還在玩那些尪仔喔」的情況根本是家常便飯,見怪不怪。   大概是從國中開始,我老媽知道我喜歡寫小說,就三不五時愛在那邊說一些「還是要找一個穩定的工作」、「寫小說只能當副業啦」之類的話。
2023-10-15
《薩提爾的自我覺察練習》:想改變生活,先從認識自己開始|【閱讀札記#2】你認識自己嗎?你了解自己嗎? 你常重複做出相同的行為事後才後悔;然而,下一次發生類似的情形卻又做出同樣的反應,你百思不得其解,你明明不希望發生這樣的結果,為什麼卻又再次陷入同樣的情境中呢?
Thumbnail
2023-08-27
最新的生育津貼彙整,24個縣市的補助金額及申請流程一次看!!!政府為了提倡大家生小孩以及減輕家庭的經濟負擔,推出了很多項津貼與補助,為了多項津貼與補助搞得心很煩嗎?奶糖爸媽幫您整理出了各縣市生育津貼的金額、申請資格及申請期限,也可以直接從目錄挑選想看的縣市,各縣市可能會不定期更新,建議看完後至下方的參考網址做確認喔。
Thumbnail
2023-01-12
威利日記|生活記錄|2023年第一篇現在是2023年的第二週星期一早上09:35,我決定發一篇本週寫文心路歷程。 我想了一個週末這個星期一晚上的文章到底要寫什麼。雖然已經完成一篇但我總覺得那不適合在這個時候發佈,所以決定這一篇就先存檔保留以後有合適時間點再公開。 另外我自己總覺得我的每一篇文章閱讀的負擔感很重,幾乎都是很久很久以前⋯那
Thumbnail
命理八字生活學-2023年庚日主流月運勢一年又快結束了,新的一年又要來,接下來用五行派流月推算來年運勢(1月為2022壬寅年,要立春後才是2023癸卯年;接下來一個月工場歲修,勞動量是日常的10倍,只好把五行派重點中的重點流出)
Thumbnail
命理八字生活學-2023年己日主流月運勢一年又快結束了,新的一年又要來,接下來用五行派流月推算來年運勢(1月為2022壬寅年,要立春後才是2023癸卯年;接下來一個月工場歲修,勞動量是日常的10倍,只好把五行派重點中的重點流出)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