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

2023/0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晚上倒完垃圾,信步來到一間廟宇。不知為何,今晚一直覺得心中悲涼,我進去拜了下就出來。站在石階時,眼前是一位大姊閉眼虔心祈求,她的頭髮簡便地以鯊魚夾固定,身著素色衣裝。我就這麼看著,只見她眉頭深鎖,與神明說了許多話。祈求至末端時,她合十的手用力拜了好多下,深怕神明聽不見她願望似的。我的喉嚨莫名地緊鎖起來,眼眶濕潤,她一定在為重要的人祈求。
  後來大姊走進大殿參拜,我在外頭候著,想予她一張手寫字條。於是我便自顧自地在廟宇石階坐下,低頭寫了一行字。大姊出來後還虔誠地拜了拜。十點了,她把握住最後的傾訴時間。我將字條折成兩折,怯生生地來到她面前:「不好意思,我想給妳一張紙條。」大姊警戒地看著我,卻還是將之收下,並在我面前打開。廟外大樹下熱炒店的人群喧鬧,大姊拆紙的聲音卻如雷聲那麼響。
  「雖不知妳為誰而求,但願妳所祈之事皆成」這是我字條上的字。
  大姊露出一個令人心碎的神情,什麼話都沒說,我的眼底卻又積聚一層薄淚,隨後揮手告別。大姊的沉默與眼神,在我心中迴盪不已,我遠去的步伐伴隨如雨而降的淚滴。我聽不見她的祈求內容,但那必然是最聖潔的,為所憂之人寫下的靜默之語。人間愁苦之事眾多,我只願她的真心能夠上達天聽。
後記
  或許是神靈的呼召,我才會在那個時間點與她相遇。
手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137內容數
    充滿想像力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