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察日記|一個經驗引發的負面情緒,只是讓我看見尚未被照顧的自己

2023/02/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晚上要去領AndAction初階教練結業證書,搭上公車入座後我閉目養神,鼻子聞到一股濃烈的香味從前門移動到我身旁坐下。
「好香啊~這個人是噴了多少香水?」
我好奇偷瞄一眼,是一身皮衣皮褲打扮的黑衣男子,正在跟站在走道上的女子打鬧,但女子朝他翻了一個白眼就下車了,隨後,味道逐漸變得奇怪,是一股香味也掩蓋不了的謊言,而且我很熟悉,那是泡在KTV包廂24小時、浸潤在二手菸和焦油密室裡、離開包廂後衣服變成一座行動吸煙室的濃郁菸味,喜歡二手菸的我隔著口罩也被這股刺鼻的氣味施以暴行,就像在親吻一盆堆滿煙屁股的煙灰缸,十分鐘後,煙味不僅更加濃烈,還試圖用各種方式鑽進我的腦門,使我頭暈目眩,讓我想換座位,但公車已擠滿人潮。
忽然轉念一想,或許這是個好機會,先體驗和不熟悉的東西待在一起的感覺,好好聞一聞這股引發我很多情緒反應的味道,試著找出其他的感受,或是其他的觀點,當我降下對味道的評判之後,在不適與煩躁之外,我還感覺到自己的疲倦,原來今天上班一整天,我的身體已經這麼累了,我再次閉上眼睛慢慢深呼吸、調整肩膀、鬆開緊鎖的眉頭,把注意裡放在需要好好休息的身體上。
不久後那一團菸臭味也悄悄自行下車了,我告訴自己今天辛苦了,心存感激的謝謝身體,一個經驗引發的負面情緒,只是讓我看見尚未被照顧的自己,我的臉貼向窗邊,不知不覺從三重跳轉到民權敦化路口,下車後我煥然一新,準備迎接今晚的結業儀式:)
    佛系皇后佛跳薔
    佛系皇后佛跳薔
    跟隨自己的興奮,是地球遊樂場的門票;同頻共振共時性,是宇宙豐盛號的密碼。外向的我是一名變裝皇后,內向的我是一名靈修愛好者;喜歡靜心潛居在深山中呼吸,也喜歡把酒言歡的聲色場所。兩者都是我,兩者也都不是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