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瀨戶內海-1/28 DAY1 高雄-高松

2023/02/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出發前一夜還是輾轉難眠,我想是太興奮了,睽違三年我又能到日本騎車了,但也多了一點憂慮,出發前一週是日本十年一遇寒流,連四國九州都下雪了,要是我們出發時遇到下雪,造成路面結冰,那這段單車之旅可能就直接結束了,雖說還是可以繼續旅遊,但就是會少了初衷。我們在這幾天一直在關注降雨情報,在預報中顯示騎乘的前三天都是會降雨的,我們也做好最壞的打算會在寒雨中騎行或是搭JR跳過。
14:25桃園出發往高松的班機,早上7:00從岡山捷運站出發到左營搭乘高鐵往桃園機場。
前座行李剛好塞的下一個攜車箱,前提是要其他人沒有放行李,所以我們早早就在高鐵首發站排隊等待上車了。
到桃園高鐵站後再轉搭機場捷運到桃機二航廈,準備托運單車行李。
看到機場的時刻表,不曉得為什麼長榮的航班都在取消。
在機場櫃檯托運行李時,果不其然又被問了單車氣瓶,我說我之前已經撥過電話,你們和海關方面也同意過了,為什麼現場還要再去問一次主管?都不能在旅客資料上註記一下嗎。然後又再次走了與電話中相同的流程,櫃臺打電話問主管,主管翻了翻規定,再經過行李X光機人員確認數量及容量後,確實可以攜帶氣瓶,搞的大家好像是第一次遇過單車氣瓶一樣,那為什麼要我前幾天花了40分鐘打電話報備。總之,單車行李和氣瓶算是順利過關了。
接著準備出境,因為氣瓶按照規定是得隨身攜帶,不能托運,所以我便放在我的背包裡。當過海關X光機時,被叫到旁邊,又是氣瓶...我心想臺灣最大的機場,你各位是第一次看過單車氣瓶嗎?我已經解釋過好多次了,航空公司同意我攜帶,也給了我海關專線詢問過都沒問題,你們就不能在旅客資訊上標註嗎?是橫向溝通有問題膩!
海關人員說你帶的氣瓶數量和容量都合乎規定沒問題,但我們還是需要航空公司的允許。我說什麼允許,阿剛剛我在櫃檯不就經過允許了。他說必須要在物品上貼上航空公司允許的標示。於是我又入境到櫃檯解釋了一次...大家在那邊想海關到底是要什麼允許,又是撥電話,又是找主管,一陣慌亂,然後櫃檯便找出了一疊標示,在氣瓶上貼上了OPERATOR APPROVED,說他們大概要的是這個吧。我心裡滿是無奈,桃園機場在疫情前一年出入境都4千多萬的旅客量,在2022年疫情期間也都有5百多萬旅客,大家從來都沒見過單車氣瓶嗎?都沒有人帶過嗎?我是第一個帶的嗎?好吧,我下次知道該怎麼做了!
總之最後也是順利通過海關了。
這次飛高松的飛機是新機型A321neo,今天幸運地搭上與寶可夢聯名的專機,機上抱枕和一些小物品都印有皮卡丘的圖像,而且每個座椅都有螢幕,可以看電影或玩些小遊戲。
去程為了想看看瀨戶內海所以特地選了左側靠窗的座位,若是天氣好幸運的話,應該還能看到島波海道中各個小島。可惜經過今治上方雲層太厚,看不見任何風景,也讓我的心冷了一下,往後幾天天氣真的不妙阿。
飛到觀音寺市時,突然撥開雲霧見光明,往下一看,是從宇多津到兒島的瀨戶大橋線阿,也是高松往岡山的鐵路和公路線,此時我的心情滿是激動,單車環瀨戶內海在我的腦海中預演了一次又一次,這次是真的是要成行啦。
機長此時撥報,飛機準備降落,高松市當地0度,有降小雪的狀況。一聽,心又冷了。
下機之後地板是微濕,看來應該是小小雪,路面只要不結冰的話就一切好辦啦。
接著入境,日方海關人員檢查我們的單車後問了旅遊計畫,我說會繞著瀨戶內海的城市騎一圈,主要是要騎島波海道,他嘴巴說著sugoi,身體做出冷的要死的動作。
機場和市區的交通工具就是搭機場巴士,所以住宿點最好是找在機場巴士停靠的站旁會比較方便,所以我便選擇了機場巴士的末站JR CLEMENT HOTEL來住宿,這樣要返回機場也是首站,我們的攜車箱可以先上行李艙,不會有行李太多擠不上去的情形。
機場巴士行李艙很大,除了下層可放大型行李外,在上層座位區的前排也能夠置放手提行李,甚至小行李箱也能夠放,所以單車箱的置放空間是不用太擔心的,我們兩個攜車箱加一個行李箱放進去都還很空敞。
巴士運行了40分鐘到達JR CLEMENT HOTEL,我們再推著車箱到50公尺旁的高松車站,可以看見高松車站上獨有的笑臉,這裡也被稱為四國微笑車站。
回到飯店整備,把單車組裝起來,攜車箱和行李整理好準備明早寄在櫃臺。訂房後有寄信確認過,我們五天後會再回來飯店住宿,所以飯店同意讓我們寄放行李。晚餐吃樓下的7-11,最後到頂樓泡個人工溫泉整理一下心情,明天正式開始單車之旅。
岡山反町
岡山反町
回憶一段美好的旅程,最快的方式便是看看過去紀錄下來的照片,如果可以的話,加上文字能讓畫面更加生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