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環遊世界第一篇:出發

2023/04/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3/04/12/002D
路線:川沙-長江出海口-川沙
騎乘距離:80.5km
爬升高度:97m
騎乘時間:04:50

2023/04/13/003D
路線:川沙-長寧
騎乘距離:41.7km,累積:122.2km
爬升高度:149m,累積:246m
騎乘時間:02:36,累積:07:26

2023/04/15/005D
路線:長寧-蘇州
騎乘距離:101.6km,累積:123.8km
爬升高度:139m,累積:385m
騎乘時間:06:19,累積:13:45
2023/04/11這是我單車環遊世界的第一天,一大清早匆匆忙忙的就趕去高雄機場搭乘07:10的班機,兩個小時左右就到上海了。
一早就趕著搭七點十分的班機
原本從上海機場離開一直到市區是想說在機場組裝完腳踏車跟所有的行李後就直接騎到市區,這樣就可以節省一筆開銷,可是出了海關之後,看著外面路上都是汽車,沒有半台自行車,就連機車都沒有看到。接著要考慮是否搭乘磁浮列車或地鐵到市區,但是又害怕行李放在大廳會被偷走,而且也不曉得磁浮列車或地鐵是否能夠載的下這麼大件行李,仔細想想就只剩下搭乘出租車到市區了,由於我的行李比較大件,所以要叫大車過來載我到市區,價格自然就會貴了許多。
剛好裝的下我的自行車車箱
既然是出租車就直接請他開車至我預訂好的旅館直接辦理Check in,然後下午就趕著去辦理中國移動門號跟中國銀行開戶,這樣我也就可以在這裡跟大家一樣使用微信消費,不用擔心對方不接受刷卡或收現金的問題了!
晚上趕緊把單車組裝後,隔天早上就出來試車啦!這次是試車關係所以我的馬鞍袋只是掛好看的,裡面幾乎沒有任何東西😂
我環遊世界的這趟旅程起終點是從上海的長江出海口,也就是太平洋的西邊開始,一路往西,橫跨歐亞大陸,沿路會經過中亞和歐洲數個國家,最後一直到葡萄牙的羅卡角,也就是歐洲陸地的最西邊,也是大西洋的東邊喔!
長江出海口看不到海😂
由於這次是要經過數個國家,有些國家簽證申請需要到大使館申請辦理,所以我就在4月13日從上海浦東的川沙騎到浦西的長寧。
搭乘渡輪從浦東橫跨黃埔江到浦西
首先抵達烏茲別克的大使館,在詢問一些問題後確定電子簽證的一些注意事項,沒有什麼問題就離開了!然後是前往伊朗的大使館,伊朗雖然也是電子簽證,但是只算一半而已,因為你網路申請通過後還是要選取一個大使館或機場領取電子簽證申請通過的紙本證明😅
最後是哈薩克的大使館,下午抵達時才知道已經關門了,看到外面張貼也才了解這裡的辦公時間,以及上午是接受簽證申請,下午是簽證領取,只好明天早上再過來了!隔天早上來了之後就見到幾位在外排隊等候,我想要進去詢問一些事項就直接被攔阻在外,詢問我資料是否備齊了,先給他檢查,我說我只是來詢問一些旅遊簽證問題,他說我們有14天觀光免簽,不用來申請,見他口氣很直,感覺搭不上話,就直接離開了!到了外面仔細想想還有什麼方法可以申請入境哈薩克呢?也只能尋找當地旅行社協助處理了!目前已經找到旅行社,只要等申請資料備齊,就可以申請了👍
從上海出發騎到蘇州
4月15日應該算是真正開始騎車的第一天吧!畢竟前面的試車跟騎半天的車也只能算暖身而已!上午七點多起床,結果收拾東西後沒注意時間就已經到九點了才開始騎車,還好可以藉由自己的經驗再慢慢趕上。才離開上海沒多久,下午就遇到一位也是一樣騎著單車載著大包小包的騎士,想說也太幸運了吧!這麼快就遇到一樣在環遊世界的人嗎!結果發現是要去陽澄湖露營的而已😄不過還是很開心,一起騎了一段路,聊了很多!
廣西的大哥要從浦東騎到陽澄湖
又騎了一段路後發生了最不想發生的事情,我手機壞了😱確定還有電所以不是沒有電,但是怎麼接上電卻沒反應,的開關機試了幾次都一樣毫無反應,我心想不會吧,才剛出發就給我這麼大的考驗😵‍💫後面憑藉自己的地圖印象和第六感,騎到市區找到手機維修店,結果只是我把手機的螢幕亮度調到最低,完全沒有損壞,超級尷尬的,還好店家大方不收費,感謝完後趕緊繼續騎乘,由於繞到市區維修手機,浪費了一些時間,所以抵達目的地時已經六點了,等我進去報到後才知道,原來這家不接受台灣人,地圖上的資訊是錯誤的(大陸地區的酒店旅館不是每家都能入住,只能找有提供港澳台人士入住的酒店旅館),所以就只能再另外尋找能住宿的酒店,由於已經快晚上八點,許多都已經客滿,剩下來的自然價格也就高了不少,就當自己功課沒做好繳個學費吧!
希望之後能平安順利!
一晚不到一百,在當地很便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y
Joy
環島旅遊愛好者,目前已經單車6次,機車5次,直排輪1次,徒步1次總計13次環島;現在目標放在國外,目前已完成單車環紐西蘭,下一步就要單車環遊世界啦!我會在這裡分享各地旅遊的心情,想要知道各個國家的旅遊情況歡迎多多關注支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