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比《至繁》 溫柔和煦的一種前衛

〔文/徐瑋璐 圖/取自網路〕
《至繁》是一張非常溫柔的專輯,而我也很訝異這張專輯沒有入圍金曲獎最佳專輯,因為這張專輯完全有最佳專輯的樣子,怎麼可能沒得獎甚至沒有入圍??????(要多激動)
【專輯畫面感-要聽也要看】
《至繁》像房間,可以在裡面睡上好飽的一覺,可以在裡面發了瘋的跳舞,或是讀書,或是寫字。它足夠舒服,所以很自在、安心。對我來說<熱寂 HEAT DEATH >是一張好軟的床,縮在它裡面可以躲掉好多難過。
【寶貝單曲之去聽就對了】
去年年底,我好愛好愛這首歌,每天聽,聽到現在能一字不漏的跟著「唸」出來(但不好聽)。基地非常性感,又前衛,而且很難模仿。用「唸」的似乎很簡單,但試過就知道,你不是邱比,你就做不到這件事。
「愛的確很難 但有些人 有時候 我們能放手一搏」
這是一首友好又有充滿希望的歌曲,它給我一種「盛開」和「重生」的感覺。就如同它的歌詞「我一首歌,就把蒙上的塵,都淨化」年初,在偏鄉帶營隊時,我很常聽這首歌。「我很願意,和你做朋友」每天,我就帶著這樣的心態,去和遇見的小朋友做連結。
「我也不願只因為這一點點 這一點點過往 就豐富了 我的生活」
這首歌有種「結局感」它感慨、溫柔,我很常在結束一天時聽這首歌。個人認為這首歌是全專輯裡最溫柔且最能貼近邱比的歌曲,是我接在<基地>後,單曲循環的歌曲。
【徐小姐碎唸】
這張專輯非常值得玩味,每一首歌我都想拿出來說(其他專輯其實也是)也有一些歌曲,對我來說是有故事的,是曾經在一些特定時光裡陪伴過我的,不過這些都需要再整理,而且呢,我懶惰,所以,未來如果對於邱比的歌曲有其他故事想說,我會再慢慢分享。 另,邱比的作品並不只這些專輯,他還有「Bibi series」也一樣精采,一樣好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33內容數
關於我自己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