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記憶中的辣個『平民天后』🎧 徐懷鈺.Yuki

2023/11/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說到徐懷鈺想當年她的歌曲可是陪伴著我度過了許多青春歲月,出道原因是在家陽台曬衣服時哼唱歌曲而被住在對面的音樂製作人發掘,實際上我一開始會知道Yuki也是因為我堂哥超愛她的,妥妥的是個鐵粉迷弟啊~

N年來累積的Yuki專輯

N年來累積的Yuki專輯

如果硬要說的話,當時是受到堂哥的耳儒目染,漸漸的我變成了Yuki的粉絲,她的每張專輯我幾乎都有買(都是正版),總共買了10張呢!啊~我好像聽見了荷包君涰泣的聲音(๑•́ ₃ •̀๑)

N年來累積的Yuki專輯

N年來累積的Yuki專輯

而她的歌我也大部份都會唱,只是很可惜後來她經歷了許多困難,從此歌壇再也沒有了她的身影……現在我就來說說Yuki在我心目中的那些洗腦又經典的歌曲吧!

N年來累積的Yuki專輯&週邊

N年來累積的Yuki專輯&週邊

🎵 飛起來 🎶

飛起來了怎麼可能救命我不要 快說愛我不然我會瘋掉 狂戀你的滋味是全世界最美妙 要從背後緊緊將你擁抱

1998年以首張個人專輯『飛起來』出道進入歌壇,打造個人形象是勇於表達自我主張的E世代女生,歌詞活潑生動又俏皮可愛,副歌部分當時可是人人都能朗朗上口的呢!


🎵 愛像一場重感冒 🎶

倒數三秒 我會開始努力把你忘掉 有時候愛情就像是一場重感冒 等燒退了就好 找一天將心情當房子好好地打掃 我喜歡每次丟掉多餘的東西 那種輕鬆美好

同名專輯裡的這首失戀情歌,也是撫慰了不知多少失戀少男少女的心,以前大學有個很搞笑的男同學說他對這首歌應該是復仇歌吧,我問他為什麼?他說副歌一唱出來就是『不如絕交,到處撒尿~』真是教壞小孩,當時算是重新詮釋了我對這首歌的另類聽法XDDD


🎵 向前衝 🎶

伸出雙臂 一起擁抱這世界 每一次約會 都不能浪費 你還在睡 難怪你總是沒人追 目標就在眼前 我們向前衝吧!

同年趁勝追擊,以怪獸、向前衝等歌再度創下佳績,也收錄多首廣告及戲劇的主題曲,Yuki則在1990年代的歌壇,迅速走紅並奠定基礎紮穩腳跟,這首歌也唱出了新世代少男少女的另類思想情懷。


🎵 失戀布丁 🎶

哭就哭了 才不怕你看輕 我的自尊 像鑽石一樣新 淚水當然很傷心 但失戀以後 還是能吃下一客布丁 累都累了 懶得猜你的心 傷我的人該發配到邊境 紅著雙眼去旅行 要戴著墨鏡 一路走一路丟棄 你的回憶

這首歌則是第三張『天使』專輯裡面我最喜歡的一首歌,歌詞特別的能憾動我的心,當時只要單戀又失戀的時候,總會聽這首歌來替自己加油打氣,不過這張專輯有一首歌非常前衛,叫『衣櫥遊行』,它只有短短的幾句話,但卻是一首歌(笑死)


🎵 分飛 🎶

雨紛飛飛在天空裡是我的眼淚 低垂垂在手心裡是你的餘味 誰了解真心的付出換來是離別 我知道愛過後會心碎 我相信愛情沒有永遠

接著就來到了千禧年,Yuki的第四張專輯『Love』,從這張專輯開始就有感覺Yuki有準備在轉型的意味,屏棄了以往的活潑俏皮的曲風,轉型較成熟一點的風格,這張專輯也無疑是我有史以來最愛的一張專輯,更偏愛了這首分飛,到KTV更是我的必點歌曲。(偷偷說這張專輯裡每一首歌我都會唱XDDD


🎵 只想被你愛 🎶

我不怕等待 只想被你愛 不迷信夠閃電才算愛 用眼睛愛你是愉快 用心愛你會更實在 有默契就有未來 只想被你愛

第五張專輯『Miss Right』就整個徹底轉型,無論是曲風還是造型,而Yuki也從長髮剪成一頭俐落的短髮,完全看不到以前剛出道時的稚氣模樣了,還有高中的學姐因為外貌和短髮造型跟Yuki極為神似而被取外號叫Yuki wwwww


🎵 心中的遺憾 🎶

我會選擇離開 微笑告別傷害 我知道你心中的那份遺憾 當你為她 戴上幸福的頭蓋 我含淚祝福你 有美的未來 想飛到千里外 期待一切重來 想洗去你 對你的所有依賴 但謝謝你 讓我體會了真愛 我永遠記得你心中的遺憾

這張『Bad Girl』也是Yuki經歷過許多困難,睽違歌壇N年後的第一張也是最後一張專輯,化身東方瑪丹娜試著再闖回歌壇,不過很可惜之後隨即爆出了許多負面新聞,導致平民天后的歌壇歷史就此畫下了休止符,就如這首歌名般Yuki未能在演藝圈內繼續發光發熱,是我們粉絲心中的遺憾……QAQ


我到現在依舊很喜歡Yuki的歌,她是真的有歌唱實力的,但上天並沒有給她一條順遂的道路走,那些負面新聞就像怪獸般的纏著她、黏著她,在我眼裡她就是個很真實的女孩,也許就是太過真實不懂掩飾才會遇到這麼多難關,目前有看到她偶爾會去參加對岸的節目,希望她往後的日子能夠順順利利的就好!


歡迎點擊下方 LikeButton 拍手5下讚賞我,感謝你的支持。


我喜歡將自己所見、所聞寫成文字,拍成照片,分享給大家一同感受這天馬行空的想像氛圍,如果我的文章能夠打動您的心,請給我一個鼓勵,追蹤我吧~嗷嗚🐾 文章分類請至→https://reurl.cc/EoLYR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