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比《中離》 難以解釋的自由多變

〔文/徐明柔 圖/滾石電音臉書〕
《中離》是張自由的專輯,曲風多變,每一首歌都是驚喜。
想了很久要怎麼用文字描述《中離》,我抓不到一個核心,它不像《大放》那樣是一部電影,也不像《正正》如同一首歌。和前面的專輯相較,《中離》是張很自由的專輯,它不想討好任何人,它只想呈現自己要的東西。

【要聽也要看-專輯畫面感】

《中離》是一間遊樂園,裡面有各種不同的遊樂設施、不一樣的人。繽紛、自由,所有人都在遊樂園中過著自己或是平凡或是幸福的一天。到了晚上,還有煙火秀可以看,而這座遊樂園不會打烊,它就一直在那,亮亮的。

【寶貝單曲之去聽就對了】

「你說了什麼了 聽你的話語」
整首歌只有一句歌詞,不斷重複。如果說同樣也只有一句歌詞的<藝術家 科學家 哲學家>是一場高級俱樂部的派對,那麼<聽你>就是一間隱密但自由的私人夜店。在這裡面,你可以做任何下流的事情,也能抱著期待的心,找到愛情。
欸!這首歌!很!漂!亮!真的很漂亮!!!是整張專輯中,我覺得最特別的一首!(除了很漂亮我想不出其他的東西了)且讓人猜不到的是,作詞者還包含了李白、孟浩然。歌詞中用到兩首五言絕句,一是孟浩然的《春曉》另外則是李白的《靜夜思》。
當你以為這首歌是一首遁世者的自言自語時,後面突然來了個 where is my 線,我要充電。第一次聽時,最後那句「我要充電」,著實讓我滿頭問號,多麼日常瑣碎的一句話啊,真的太可愛了。
「熱浪把我的理智融化變成一盆沙 被你的甜言蜜語隨風 上擺下盪 左搖右晃」
在這首歌裡面,我想起了去年春天時,和大我6歲的男生緊緊相連的那段時光。我們在沙灘相遇,一拍即合,我們奔跑,擁抱,在春天裡。17歲末,那種若即若離、患得患失,好像被愛情填滿了,但實質上也就只是淌於表面的慾而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33內容數
關於我自己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