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比《大放》x《隱園之美》一場音樂電影 具高藝術性的聽覺體驗 

〔文/徐明柔 圖/滾石電音臉書〕
《大放》和《隱園之美》互相照映,欣賞下來,相當過癮,就好像用耳朵看了一場電影。
聆聽《大放》若配戴耳機,能體會到聲音出現在你的前後左右,強烈的感受到「置身其中」,體驗到屬於耳朵的「3D」。
如果說《大放》是一部電影,那它的另一面《隱園之美》便是電影配樂。起初聽見《隱園之美》還不知道它有「大放的另一面」的設定,以為它是從專輯切下的「蛋糕邊」。
兩張專輯有許多首歌都能互相支撐,不過這就交給大家去體會,這裡就不一一介紹。

【要聽也要看-專輯畫面感】-《大放》x《隱園之美》

聆聽《大放》就像走入一場電影,而《隱園之美》是在回家後因為想再度回到電影情緒中所播的電影配樂。畫面感,也像一部頗長的黑白默片,片中只有「紅色」會呈現出來,沒有太多的起承轉合,不狗熱血也不狗血,講白了是平淡,不過這股「淡」卻有極深的詩意。

【寶貝單曲之去聽就對了】- 《大放》

「不愛了就儘早說 不要憋著 以免蹉跎了這個夏天」
個人特愛邱比在這首歌裡面的唱腔,尤其是上述那句歌詞中的「不要憋著」又柔又轉,聽一次就會被吸引。
「停不下 我從來就停不下對愛嚮往也遺憾 想要你陪我 久了只會發覺勉強」
這首是我在《大放》裡第一首開始單曲循環的歌。歌詞中的「停不下」被拆成了「停不」和「下」然後分到了左右耳,很特別,真的會有「停不下」的感覺。我在這首歌裡感受到強大的心塞感,尤其是在「想要你陪我,久了就會發覺勉強」後的那段旋律,特別惹人掉淚(應該是只有我啦)
《大放》的最後一首,可以在裡面聽到前面歌曲的旋律,最明顯可以聽見<永恆 Enternal><電影Imax> 這樣的編曲似乎有意將聽者(本人)帶回第一首歌,將專輯再聽一次。

【寶貝單曲之去聽就對了】- 《隱園之美》

就像一部電影在轉折處時會出現的配樂,心中被震到的那種感覺,就是這首歌的感覺。
聽起來像是一場難過的結局,但最後卻能隨著小號的聲音,昂首闊步。這首曲子非常美麗,是我最有心得的一首。
前面說過,我特別愛<鐵塔 TT> 而這首,就是鐵塔的另一面。更有震撼力,讓本人我愛不釋手,不停重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33內容數
關於我自己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華山市場丘比手作土司早午餐丘比手做吐司早午餐,搭乘臺北捷運「善導寺站5號出口」,出口就可以直達囉。他的木盆的確是比臉還大,內容物也很實。吐司麵包的部分是與木盆沙拉一起的瑪格莉特帕尼尼推薦嗎 這個帕尼尼裡面吐司有一層青醬、洋蔥、番茄等,吃起來口感算不錯。可惜的是我覺得他的青醬普通了點,雖然不至於不好吃,看沒有令人驚艷的感受。
Thumbnail
avatar
阿莓莓KIKI
2024-01-13
我繪筆中的阿勒邱 介紹&相關資料我繪筆中的阿勒邱 介紹&相關資料
Thumbnail
avatar
處翼
2023-11-22
漁歌子·秋提筆二首其二晴既去,意還出,春光浸稼誘苗甦
avatar
老閒人
2023-11-05
漁歌子·秋提筆二首其一十月露,腦籌謀,天時提筆振金秋
avatar
老閒人
2023-11-04
隨筆《青丘山隨筆錄》師尊近來又在唉聲嘆氣了。 難尋敵手共論道的痛,業已聽了超過七七四十九回了,還是說不膩。 所以連翹只得安慰道,可不知為何,他老人家反而卻一臉不悅。 真是難伺候。 “妳是怎麼個安慰法?”一隻由狸貓精變成的小童子好奇問道。 “高處不勝寒,辛苦您了。” “那下半句呢?” “若是覺得辛苦,您也可以自己走下來啊
Thumbnail
avatar
린/凜(筆名:155cm/九畹蘭)
2023-06-28
【潘式片局】諜戰大作《幻影》薛耿求×李荷妮×朴素丹×朴海秀:敵我難辨、暗夜將盡,誰會是日出時的最後生還者?繼2015年都市傳說類的《京城學校:消失的少女們》、和2018年翻拍自香港警匪片《毒戰》的《信徒》之後,韓國導演李海暎終於推出新作品,就是今天要推薦的諜戰動作片《幻影》。
Thumbnail
avatar
潘光中
2023-02-04
《直到夜色溫柔》(《服妖之鑑》、《叛徒馬密可能的回憶錄》簡莉穎X《廢廢子の充氣大冒險》廢廢子 話題劇作改編)給渴望性更渴望愛的所有人——不受女性歡迎的印刷廠工人、約第三者出來開房間的女同性戀、心理有缺陷的女人與她的聽障男友、練習口交的男同志侏儒、自卑胖妹與護唇膏男的僵局、互為彼此心靈支柱的老年婚外情……9段不被主流婚戀市場接受的身體及性關係,展開的是台灣當代的浮世繪卷,無數性/愛、性別認同的困頓與可能。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3-01-05
TFAI x 釀|國家影視聽中心九月放送單元|大夢之後,再跳起舞──《夢想之地》、《別告訴她》、《草原上,我們開始跳舞》當家國、種族、進步與原始、人間與靈界之間,那條幽微的界線逐漸模糊,置身於交界處的我們,面臨思想的撞擊,走回自身、或是更深處的,面對生命的探問──千千萬萬,必須小心,一不小心是會被摔碎的,而這正是生命的凶險。
Thumbnail
avatar
黃曦
2022-09-03
《SPY×FAMILY間諜家家酒》漫畫封面的椅子皆大有來頭!9卷單行本封面椅子簡介《SPY×FAMILY間諜家家酒》動畫的播出,讓之前曾引起話題的「漫畫封面椅子」再次被討論。作者「遠藤達哉」在每本漫畫單行本封面,讓各個角色坐上不同的椅子,當時也有搭配封面,推出了扭蛋商品(如下圖)。
Thumbnail
avatar
YuJ
2022-04-25
《四方館》短篇漫畫集單行本發行倒數1日/山之間×沒有劇透的設定稿《四方館》   五〇俊二/著     黑白文化/出版   實驗性短篇漫畫集/復古風架空背景/體驗式閱讀​ 「曾經做過,這樣的夢。」​     四則夢境,一本筆記​     與散落在旅館​四處的風景​ 2021年9月29日     歡迎入住,四方館。​ 發行資訊請密切關注「黑白文化編輯部」粉絲專頁
Thumbnail
avatar
五〇俊二(WULIN SYUNJI)
2021-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