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書寫]20230226

2023/02/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連假已來到第二天!

很多小事都有好多想法,仔細的體驗生活就會發現有好多可以反思的事
今天想分享我是黑臉的事

不知道我的感覺有沒有偏差,但會發現其實小小孩面對我下達的命令都很唯命是從,奶茶就不用說了在家我除了是他的玩伴當黑臉的也是我(很矛盾吧)

昨天帶著我的兄弟姐妹一起出門去天空之城,其中因為我妹上班所以是我妹婿跟著我姪女一起來,一種偽單親的概念

那時我在拍照時姪女跟奶茶玩超開心,一直在那邊跑邊轉圈圈,突然聽到"碰"的一聲,原來是我姪女的頭往石頭撞了下去(聲音真的不小),不一會兒就看到她的頭紫了起來!

當然姪女也是哭的稀哩嘩啦,她爸一直抱著哄著完全沒用,一直哭~哭的超大聲,最後我也是覺得哭得差不多了,就上前去拿出一個硬幣後跟我姪女說「看著我~~妳不哭我就把錢錢給妳可以嗎???」,不到10秒就不哭了我也就順勢的抱過來說「是妳自己亂跑跌倒的!!!可以不哭了嗎???」順便用手按了一下她的額頭說「還會痛嗎???應該不會了吧???可以下來自己走了嗎???」接著又跟奶茶玩的不亦樂乎,前後不到五分鐘結束,小孩的快樂就是這麼樸實無華。
後來到了尾聲,妹婿帶著姪女去換尿布,大概有10分鐘之久都不見回來,擔心的跑去關心一下,進去後看著剛換好尿布的姪女及在幫穿褲子的妹婿,就禮貌性的問一下還好嗎,然後邊穿褲子的妹婿頭也沒回的回答還好

就在要穿鞋子時姪女又再蕃不穿,我就又下達命令的方式跟姪女說「穿上!右腳伸直!!!」然後就乖乖的依照我的命令順利的完成了穿鞋!!
我媽很常說我對小孩真的好像很有一套!!!連我妹在炫耀自己的女兒哭鬧時只有她可以安撫的下來時都會被我媽打槍說,妳哥也可以!
到了今天,女人她姐的兩個姪女也是,一個國中一個小4,因為被我姐夫限制玩3C的時間已經到了但小4的那位還不肯停手,一直盧說再一下快好了,莫約過了5分鐘我就又出聲的說「欸!!!妳爸不是說時間到了!!!妳還在幹麻???」,才乖乖的關了螢幕

就在想是我太兇嗎???怎麼我對小孩下達的命令都特別有效!???不過我還是覺得我有抓好一個準則!!一視同仁~不管是對奶茶或姪子姪女,奶茶可能比較可憐我是會處罰的,姪子姪女我只是口氣上比較兇
通常都是說到做到,乖的時候就是獎勵,不乖的時候該罵的也沒在客氣

我是覺得別把小孩當小孩,一樣看做是一個個體的對待會好相處很多,他們也想當大人,那就把他當大人何妨呢???
頭上瘀青
Zero
Zero
目前會分享的有→魔術、攝影、烹飪、讀書心得、隨便分享 | 很愛看"漫畫",但不知道怎麼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