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書寫]20230216

2023/02/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應該是這兩天的身體寫照,不過今天一早聽到奶茶的鼻塞聲後跟女人討論了一下,決定放我們三個人半天假,帶奶茶去看一下醫生

中途女人跟奶茶表示,去公司(我們對奶茶幼稚園的稱呼)只有半天而已可能也沒幹麻,要不就請整天然後媽媽陪???

她居然回答不要!!她想要去公司,我就問她去想去公司的原因是因為可以見到她的男朋友嗎???然後就看到她面帶笑容的點點頭,回過頭看一下女人反倒是覺得無奈!哈
之後在車上也不知怎麼的聊到了奶茶對新環境的適應力及為人父母的不捨該如何配合這件事

說真的我在女人的眼中就是個冷血的父親,也可能我是把奶茶當成小大人在看待,所以我覺得她應該從小就要去適應任何環境,哭只是一時的,重點是小孩也是在測試大人,如果她哭了我們會有什麼反應??

似乎很多大人就敗在這一點,過多的不捨只會被小孩拿來當逃避的工具,也或許我知道小朋友的心沒這麼的脆弱,所以第一天她一哭我就先離開麻煩老師拿出她的專業技能讓小孩不哭且願意待著(當然中途還是有問老師奶茶在公司的情況如何),然後第二天也是,第三天就看到情況好很多,因為她知道哭沒用所以是眼框含淚的進去,直到第五天,她可以跟我們掰掰後進去然後不哭,但真的讓她完全適應到開心的進去大概也是一個月
相較之下的一些父母直到一個月還是看到小朋友一直哭,不願進去然後老師抱著進去,父母就不捨的待在那跟小孩掰掰嘴上又說學校很好玩趕快進去??傻眼??如果好玩他就不會一直哭了...
另一個議題是因為公司下班的時間點,奶茶必須延托
有趣的是,如果難得下午想放個特休或是剛好公差後還有多的時間,為人父母的你們會想先好好享受自己的時光或跟另一半約個會吃個下午茶,還是選擇去接小朋友一起去喝個下午茶???

先說我一定是選前者,給自己一點空間好好跟自己或是另一半約個會,小孩就好好的給我上班時間到了再去接(當然還是會比平常在早一點),但如果是女人就是後者,一想到大家都離開公司了,只剩下她跟一些小朋友還待在學校等父母就覺得很可憐,想快點去接她出來

我個人覺得後著純粹是自己的小劇場而已,而我選前著的原因是說不定小朋友待在公司很開心壓,有老師陪著又有小朋友可以一起玩,太早回去也不知道要幹麻也只有自己一個人,自己自嗨還不如一群人嗨

所以女人很常說我一堆歪理~XDDD
不過最後奶茶還是說想待在家,因為有電視可以看(男友敗下陣.........
Zero
Zero
目前會分享的有→魔術、攝影、烹飪、讀書心得、隨便分享 | 很愛看"漫畫",但不知道怎麼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