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連假我去了哪勒?

2023/02/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期待許久的連假行程終於到來,但是不知不覺,也來到收假之際,這次連假並沒有特別安排什麼活動,一個是家人連假沒有休息,依然在上班,再來是台北的家人回來高雄住,因此時間主要也是配合他們。
好的!來看看我這四天的時間都花在哪了?

DAY 1-接到人才是最重要的

由於台北的家人從春節就預告連假要來家裡住個幾天,因此自一週前,我們家才趕緊彌補了春節沒有大掃除的儀式,真是很久沒這個乾淨了(呼...)
而他們怕會塞車,早上六點就從新北出發,預計中午就會到高雄,因此早上除了去找朋友拿個東西外,我就趕緊回家再整理一下家裡,確認是乾淨的。接著就跟著他們待在家裡,看看兩歲多的小外甥,療癒一下,直到晚上去吃川菜小館子。

DAY 2-放鬆也是一種虛度光陰

可以說是最不知道我整天都在幹嘛的一天了,整天待在家裡滑手機、看電腦,我彷彿在過隔離的生活,只有下午去了一趟COSTCO,隨即回家繼續滑手機、看電腦,我已經不知道這一天到底在幹嘛了,虛度光陰就是這麼用的吧!
但現在回想一下,好像平時休息也就是這個樣子,只是那天時間稍微長了一點,也算是一種放鬆吧!

DAY 3-鼓山魚市場之我吃了香腸

終於有行程的安排了,早上我們去了鼓山魚市場,本來是在網路上看到連假期間,高雄有一些市集活動,除了駁二、美術館、凹子底還有魚市場,好像是老窗花市集,但是我們去太早了,因此沒有看到市集,有點小失望,但是可以久違地到西子灣走走,還是不錯的。
天氣相當不錯!只是風稍稍有點大,吹得頭髮亂七八糟!
鼓山魚市場建築物外觀
大太陽下無處可躲
鼓山魚市場算是比較新的一個小景點,本來以為是室內魚市場,但是進去後發現是一些美食餐廳,好像跟魚沒有太大的關係,也有餐廳是可以現場選食材,然後現場自己烹煮的。
裡面內部環境乾淨,空間也很寬敞,假日人也不算到非常多,如果是平日的話,生意可能有點難做的樣子,但是有一個空間是我蠻喜歡的,建築物的另外一側靠海,戶外設有桌椅可以放鬆看船,剛好隔壁是渡輪站,因此船一定會經過這裡,這樣可以跟船上的遊客互相打招呼也是很有趣的!

DAY 4-最後一天總是很充實

這天臨時跟朋友約去吃個早午餐,之後就去了IKEA及駁二市集,由於尚在連假期間,這些熱門景點也是人山人海,因此這天的交通就變得極為重要。
我們利用高雄的運輸工具在半日遊這短短的時間達成三軌皆用到的行程。首先,我先搭乘捷運前往三多商圈站吃早午餐,接著我們搭乘公車抵達IKEA,逛完之後,搭乘輕軌前往駁二逛市集。回程的部分,一樣先搭輕軌到西子灣站,再搭乘捷運回到溫暖的家。我只能說很久沒有在交通工具間轉換花這麼多時間了,害我現在腳好累啊!
高樓林立的三多商圈
已經許久沒到過三多商圈這個地方,大多是經過而已,以前倒是挺常來的,因為以前很喜歡看電影,因此都是跑來大遠百的威秀看電影,但是現在沒有這個機會,自然也不會特地到這裡來逛逛。
在三多商圈站下車時,不知為何湧升一股尷尬的感覺,可能是我太多慮,因為身邊的人幾乎都是年輕的弟弟妹妹,是實實在在的年輕人啊!
儘管朋友笑說難道我們現在不年輕嗎?我是指...那個皮膚的嫩度透過口罩我都可以感受得到是很年輕的年輕人哪!
假日才會很擁擠的輕軌
我在駁二天氣晴
小老闆市集1
小老闆市集2
這次連假駁二的市集分為兩個區塊,一個是小老闆市集,就是左圖的區域,大多是賣小朋友的東西居多,上網看了一下,好像是讓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來當看看小老闆的體驗,雖然也有賣一些美食,但相較於另一區就比較少。
另一個市集是小人類市集,攤位好像比小老闆那一區多,因為這裡一半是文藝相關的創作攤販,一半是美食攤販,因此這裡的人潮自然也比較多,但是不管是哪個區,有一種店永遠都有排隊的人潮,那就是冰店!這個天氣,即使穿著短袖都會有點微熱,但是高雄天氣是很舒服的,乾爽不潮溼!下圖就是小人類市集的入口處,但是顯然我取景取得不好,因此好像有點不清楚...
小人類市集

雖然228連假好像過得稍微有點不充實,然而很棒的一點是幾乎都是跟家人在一塊,聊聊近況、小朋友過得怎麼樣,可以看到大家都平安健康、開開心心,這才是最重要的,明天即將回歸現實生活。2023也過完六分之一了,如果有什麼要安排的趕緊去做吧!不然的話...清明連假又要來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利用為數不多的假日出去走走晃晃,想把每次出去的細節都紀錄下來,如果不嫌棄可以進來看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