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人咖啡廳二 2

2023/02/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是個平凡的星期四,圖書館公休,我牽著妻子的手,顧及路況也不忘張望著妻子的每個步伐,每天的她總是帶著滿臉的微笑,兩人一同出門如同障礙賽,需要時刻注意行人跟來往的車輛,每天的上班路在圖書館與咖啡廳的岔路口錯過。
遠遠的便看見在咖啡廳門口站著的老先生,嘴裡叼著大大的老式菸斗,身上的格子吊帶褲與西裝外套,再配上微大的紳士帽,我看著他跺個不停的腳,有些慌張的鬆開妻子的手,卻仍舊擔心的回頭,看見妻子揮著手的模樣,我安心的上前打開了咖啡廳的大門。
「我的乖孫就是交了你們這些壞朋友嗎?」我扶著剛進門的妻子,有些不解的看著老先生,他依然不耐的拿下了嘴上的煙斗,吐出的濃煙染白了他的面容,妻子指示我走向了傾聽的工作位上,「如果您不介意的話,願不願意坐下來跟我們談談呢?老先生!」我接過了他手中的紳士帽,椅子被拖動的吱吱作響,他碰的一聲坐在了椅子上,「你們想聽!那我就來告訴你們!」
遞上咖啡的同時,老人不怕燙的大口飲著,妻子伸手示意我不要插手,我退到了吧檯後方,觀察著妻子與老先生的一舉一動,「我孫子就是從你們咖啡廳回去之後變得陰陽怪氣的!說想要當老師!哼!他明明就有當醫生的天賦!就是被你們蠱惑了才會做出這種不著邏輯的舉動!」看著老先生邊吐著菸邊抖著腳,妻子只是默默的啜飲著,「我想請問一下,您的孫子有說出他想當醫生嗎?」老先生似乎被挑戰了底線,菸斗冒出的白霧帶著點火光變得茂盛,「你在說些什麼?他就是想要當醫生啊!!他可是我們全家的希望!我們歷代以來都希望出一個醫生!現在他可是背負著家族的使命!」妻子微微的笑著。
「也就是說,他必須揹著不屬於他理想的使命過一輩子嗎?我可不這麼認為。」妻子抬起小指輕輕地捏著茶杯的提把,緩緩地啄了一口,老先生拍桌站起,椅子也差點隨之被掀翻,我趕緊站到了妻子的身邊,「理想跟現實可以比較嗎?他當老師能賺多少錢?當醫生不好嗎!我這樣替他著想有甚麼不對!」我想伸手扶著老先生有些搖晃的身子卻反被他拍掉。
「您替他著想無非是沒錯!但……什麼是著想?為甚麼要執著於對錯?這單純只是因為立場的不同而已,這世上有很多比金錢更重要的……」「你少囉嗦!我不需要你來教我怎麼帶小孩!就是你們帶壞他的!我現在總算看清了!」
門上的鈴鐺大聲作響,搖晃的落地窗以及老先生甩門的背影,我靜靜的收拾著桌上的茶杯,妻子翻閱著手上的點字書,我有些慌張的擦拭著,卻被妻子不知何時伸過來的手給緊緊抓住,「我知道你以前傾聽都是非常順利的結束,但你總該知道世界上不會所有人的想法都一樣,你也不可能滿足所有人的需求,想法不同,價值觀不同,每個人都要討好豈不是太累了嗎?」當天的傍晚,我坐在妻子面前看著夕陽落下,品著咖啡思考著世界總非一成不變。
雅人咖啡廳!今日營業結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聲蹟
聲蹟
對於人生當中許多的壓力,需要一個宣洩的方式,負面的電影、負面的文章不只是增加世界的負能量,而是讓人了解這個世界有多麼的黑暗,只有看到世界的黑暗面才會知道原來光明是如此的可貴。這是本人的信箱[email protected]有任何的合作或需要宣洩者歡迎寄信到本人的信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