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大戰》-寶藏般的戀愛喜劇

2023/03/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家是不是也看完《戀愛大戰》了呢?前陣子真的時不時就會在網路上看見好評,而且這部上架前就已經在我的提醒清單中,加上10集是個很好消化的集數,我好像沒有理由再拖了呢!趁著周休二日看,本來想說花個兩天看完蠻剛好的,結果一打開就沒停下來。真的是用一天追完的,不知不覺、一鼓作氣。看完後終於能體會之前分享心得的朋友為什麼會說很好看,一看就停不下來。
  第六集的標題是「致命女對有毒男」,覺得應該可以算是蠻貼切的形容詞。擁有良好形象的愛情劇之王南強豪,因為過去的經歷、情傷而罹患恐慌症,只要跟女性有身體接觸就會發作,只能拍戲前吃藥勉強應對。(這樣還能當愛情劇之王,演技是有多好?)強豪的過去造就他的厭女性格,真的有毒。總是先用拳頭說話的律師呂美蘭,約會過各種男人。與其說她在蒐集男人資料庫,不如說她在蒐集壞男人資料庫。因為親身經歷以及周遭好友的經歷,呂美蘭相信男人本性就是壞。既然想支配壞男人,就要比男人玩得更開、更冷血。所有男人用來耍帥的能力她都具備,喝酒、打撞球、騎重機甚至是床上功夫,她都拿手。讓男人不知不覺陷入她的魅力中,卻發現自己只是可有可無的陪襯品。美蘭的親身經歷導致她的厭男性格,非常致命。
  戲劇嘛!人設誇張一點是可以的,只要不要完全不顧邏輯就好。 劇裡就是把厭女、厭男設定到最極端,可是又安排了適當的配角、行為讓男女主角互相誤會。他們不是沒來由的厭惡別人,是有理由的。因此,即使覺得他們行為有點誇張,也很難討厭他們。況且身為觀眾,多少都帶著上帝視角在看劇情,當然會覺得他們是彼此誤會。如果設身處地的想,他們那些猜疑其實很合理也很有警覺。(而在現實生活中這些警覺心其實可以免去許多麻煩,尤其,對女性而言更是如此。)美蘭的行動力十足,而且為了實踐自己的信念去提升自己的實力,讓自己更強大,這點就算在女性眼中也是極具魅力的。兩人就在劇裡玩起貓抓老鼠的遊戲,想著要讓對方原形畢露,卻在過程中發現對方的獨特,不由得心動了。一向自信的美蘭竟然也會自卑?強豪竟克服了多年心病,沒吃藥就順利拍完親密戲?兩人都因為意外的愛情降臨而發現了自己嶄新的一面,
  要說劇情特別新穎,我覺得還好。可是劇裡的確每個角色都有發揮其作用,讓劇情走向、人設都符合邏輯。整體看下來不會覺得哪裡特別突兀,反而因為劇情十分流暢所以想一集接著一集看下去。愛情劇裡會有的狗血也是有,但程度拿捏得很精準,就像美味佳餚上的些許MSG一樣。(這是稱讚意味!)如果要我雞蛋裡挑骨頭,我……我好像暫時想不到。沒有預期會看到這樣一部痛快淋漓、劇情流暢、心動又心疼的愛情喜劇。(可以體會網友說看《浪漫速成班》看到一半想休息一下所以改看這部卻不小心一口氣追完的感受)這部是給人驚喜的寶藏劇啊!如果還有網友在考慮要不要看這部,不要再猶豫了啦!打開看就對了。(真的很慶幸我打開的時間不是晚上,要不然我就得熬夜了。話是這麼說,但我也是從白天看到夜晚,凌晨一點啊!!!!)
13會員
216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