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電影《我是千尋 ちひろさん》

2023/03/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改編自日本漫畫家安田弘之《千尋小姐》的日本電影。

兩個小時又11分鐘裡的漫步,一切都慢了下來,整個節奏跟著千尋(小綾)的步伐而行,過去所認識的人,與現在來到新環境認識的人們,在與大家相處的過程中,互相認識與了解彼此,一些奇怪但有趣的想法。

在看的過程中,發自內心的笑了,想著原來也有人會這樣想啊~討厭下雨天,但有的人會因為這場雨而淋著雨開心的唱歌(說不定有),電影中的畫面鏡頭有著長鏡頭的全景,也有細膩的近鏡頭照著睡著的魚和爬行的螞蟻,仔細想想,生活周遭的人事物,不管是大事小事,我們都可以去感受發現的。

千尋不在乎他人會怎麼想的,說出以前的工作,不論以前是什麼樣子,也不會有太大的影響到現在,因為現在正進行著,幾個片段的拉出過去的拼圖故事,讓觀看者去自由的想像,每個人雖然看到的是一樣的畫面,但是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想法和連結(這就是人有趣的地方)

紀錄我印象深刻的兩段台詞和兩句話

第一段:

「曾經有個人告訴我,我們全都是住在人類軀殼裡的外星人。」

「大家都說,人都是一樣的,但事實是,我們都來自不同的星球,難怪我們無法理解彼此。」

「但他們一定在世界的某個地方,總有一天會相遇吧?」

可能我們每個人都來自不同的星球,不斷的溝通磨合相處,但一定會遇到來自同個星球的人,我們尋找著歸屬感,想像著一個屬於自己的地方,試著把自己融入這巨大的球體(地球),也在融入的過程中,掙扎的保留真實的自己。

第二段:(千尋接起多惠阿姨的電話)

「你是不是想去很遠很遠的地方?
可以停下來了吧?
你不需要再去任何地方了。」

「你這個人啊~
不管去到哪裡,
都放不下你心中的孤獨。」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面向,當我們向他人展露的面向是和自己最原本的樣子不同時,那會是戴著面具與他人相處嗎?真實的表現原本的自己,感覺需要先做一件事,才能讓他人看見真實的自己,那就是「接受自己」,看完這部電影後,有了這樣的想法,有的人能夠展現自我,但有的人卻不知道為什麼的綁住自己,默默的承受自己製造的孤寂,感覺到想要哭的時候,想要笑的時候,沒有笑和哭,而是成為觀察者的看著身旁的人,想著這時候是開心的,這時候是難過的,理解情緒,卻不知道怎麼去表達出這些情緒,活得很透明,讓人不知道在想什麼,也讓自己搞不懂自己在想什麼,千尋給了我這樣的感覺,在最親近的人身旁,沒把這些情緒感受表達出來,卻在生活裡遇到沒有到很親近的人中,試著把這些情緒拉出一點點去感覺。

擁抱,是最溫暖的感覺,不論是家人、朋友、愛人,在擁抱裡,我們都互相抱住彼此,感受愛的純粹。

第一句話:

「很喜歡現在的你。」

可能現在的自己是討厭自己的,覺得自己怎麼會過得一團亂,但在其他人眼中,說不定不是討厭而是喜歡,自己蒙蔽雙眼,只看著過去和現在做比較,若睜開雙眼看清楚,會發現這一路走來,自己完成了許多事情,自己做到了一些想做的事情,這樣不能是討厭了,而是要感謝自己走在自己選擇的路上,就算跌跌撞撞,還是走著。

第二句話:

「你來這裡以前是做什麼的?」

在工作上或和新朋友初次見面認識時,除了講出自己的名字之外,感覺都會被問這個問題,然後想了上一份工作是做什麼的,工作是什麼?然後回答問題,不知道會不會有先入為主的想法,但多少都會讓人有個大概方向,默默的被定義或劃分,其實不論是做什麼工作,那都無法影響自己給人的感覺是什麼。

電影名稱是《我是千尋》,主角的本名是古澤綾,但在自我介紹時,希望他人可以叫她「千尋」,那是為自己取的名字,不論名字是什麼,那都是我自己,我這個人。

真的好喜歡!有村架純❤️

這位女演員的演技,讓我感覺到千尋是這世界裡,少部分的人,會想找到與自己同個星球的人,知道自己的問題,過著自己的生活,接住自己和他人,就算被人說很怪,那又如何?那就是我自己,我是千尋。

看了一部療癒的電影~🎬
以下提供預告片和電影主題曲


4會員
25內容數
關於人生,我想是一座獨一無二的專屬樂園,遊樂園的名字是什麼?決定權全都在自己身上,在這我們可以是孩子,也可以是大人,生活狀態裡的時好時壞,不管如何,那都是我們不同階段的自我,來吧~人生遊樂園裡,有一堆意想不到的體驗與經歷,好好享受此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