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學生的相處對話。

2023/03/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與學生的相處
玲夜的心遇字說
學,跟我上課大概已經三年多了。
每次都能感受她很雀躍的來上課。
她在這半年也去進修了情緒相關課程。
她回來跟我分享很多她的心得。
她從小背負著父母的期待長大,
同時在那些期待之下,
帶著情緒勒索的言語、行為。
她以為她乖,父母就會多愛她一點。
她以為她好,父母就會多關心她一點。
然而,壓抑自己的情緒很深很深。
總以為自己不夠好,
總以為自己很弱。
所以擔心東、擔心西。
我上課的時候,總會跟她說
你身體的緊繃是來自於你的下意識。
你可能在以前的時候,
需要很用力很用力才能找到自己生存的空間。
所以你的身體記憶了你的無助與恐懼。
在健身產業裡,
身材、重量、速度太容易被貼標準。
但我不希望我的學生被貼標籤。
即便你拿的重量越來越重了,然後呢?
你身材越來越苗條了,然後呢?
運動不能只是享受運動所帶來的快樂嗎?
就只是單純喜歡專注在自己身上的每一刻。
學:「我一開始來上課的時候,
總是會擔心妳會不會生氣。
因為以前我學東西時,老師們都會覺得我不夠認真才學不好。
可一次兩次三次,
我在你身上都看不到妳的不耐煩。
而且妳不會很急著糾正我,
妳會給我嘗試的空間。
我知道我做錯了前幾下,
我很怕被念。
但,你會給我時間想一下,
讓我回憶一下,
這給我很多很多的包容。」
其實,很多時候,
我只是在想,
如果今天我是學生的角色時,
我希望我的教練、老師等,
會用什麼方式教導我。
我不喜歡怎樣被對待的方式,
我都不希望讓我的學生感受到。
#教練日常 #玲夜的職業日常
#學生對話
玲夜的文字
玲夜的文字
想用文字敘述腦中的語言 喜歡寫字 開始記錄心情, 記錄內心的聲音 記錄生活的影像 帶入文字 帶入色彩 帶入可能的一切 住新竹 是一名健身教練。 IG:lingnight77111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