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觀察|路上代步工具-摩托車

2022/1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前,我小時候爸爸騎著機車載我去學校,每天到校門口總是看著好多家長們與爸爸相同騎機車載著自己的子女上學。
現在,自己身為父母了,同樣騎機車載著自己的小孩到校。說明了日常生活中機車從以前就已經是馬路上騎著代步的重要角色了。
網路截取
以往在上下班的時段騎著機車穿梭在車水馬龍道路上,等紅綠燈的同時路上總是有形形色色的摩托車正等待著,看著車龍滿滿的延伸到很長的隊伍形成了一個很壯觀的機車長龍現象。待綠燈亮起時最前頭的機車快速飆騎。空氣間濔漫著機車排出來的碳排量造成空氣的傷害可不能小觀呢!
炎炎夏天更能感受到熱氣悶熱的溫度在升高。記得前年,我的摩托車壞掉了揪出原因是引擎故障,機車伴隨著我10多年了時常老病復發老闆說:修理它不如換新車吧!至少能碳排量降低能節能省碳,剛好車店內有一波活動 [ 舊車換新車補助款 ] 。聽從老闆的建議後就把新車牽回家,至少減少老舊車騎的途中總是排出長長的黑煙,那黑煙彷彿說明了車該換新的吧。
現在,馬路停車格也幾乎不好尋找位子了。20年前馬路路邊規劃的停機車格大都不收費,至少那時候的我很少為了停機車格而找了半天而煩惱。前陣子政府出招收費範圍再擴大,為了增加路邊停車周轉率,減少長期占用並納收費用。
網路截取
而未來也希望空氣品質提升提倡節能省碳電動機車也陸續出籠在馬路上騎著。這是以前在馬路上不曾有過的現象。經濟發達帶動了很多方便性和經濟力,大環境之下路上觀察部分家庭幾乎1~2部機車代步不足為奇。時代的演變帶動了很多可能性市場。
現代,繁華的都市紅燈區等待竟成了浩浩蕩蕩的機車騎士奇觀。甚至有人拍出照片讓人覺得馬路上機車騎士已佔有十幾萬人了,家家戶戶幾乎至少有一部摩托車代步,照片”機車長龍”讓人很驚嘆! 這是25-30年前不曾看過的現象。
未來演變如何不清楚,至少現在看來馬路上摩托車代步工具機車族是很普遍性的一族。
~阿郎君~
~阿郎君~
欣賞以及聆聽這世界的美好 ............事事如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