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有脫口秀的咖啡館|不起眼但卻是我心目中的好生活

2023/03/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在2012年住在上海的時候,曾經因為工作,來北京出差。
老實說,當時北京給我的印象不是太好,最主要的原因是那個無止盡的塞車人生。
不管是幾點出門,路上的交通永遠都是堵到看不到盡頭。
另外一個是當時我常常聽到人家說北京是一個美食沙漠,找不到什麼好吃的料理,不過那一次出差的時間太過短暫,關於這點倒是沒有太深刻的感受。
一直到2019年,我又跟著老吳來北京出差,那一次可是完全的對北京改觀,讓我害怕的交通改善了許多,在北京也吃到了許多好吃的料理,這也是促使我後來決定搬回來北京的主要原因。
後來老吳因為工作關係,要選擇在上海或是北京生活。
老吳問我,比較想要住那裡的時候,他本來以為我會選擇上海,但是讓他意外的是,我後來選擇了北京。
其實理由也很簡單,我想著上海我已經住過了,那就不如來北京住住看吧。
我單純的只是想要試試看住在不同城市的感覺。
到也沒有想過,就這樣喜歡上這個城市。
週末跟老吳出門去喝咖啡,算是我們在北京的一個小樂趣。
有時候也不完全限制於週末,有時為了避開人潮,我們也常常平日下午出門去逛街。
這裡說的逛街,並不是所謂的逛商場,指的是在胡同裡漫無目的的散步,看到好玩的,有趣的,好吃的,就會停下來看看。
常常這樣就消磨了一個下午。
這天去到一個有脫口秀的咖啡館,當時心裡想,這也太有趣。
綠色的招牌,一眼望去,特別的顯眼,門口窗邊有幾個位置,我想著天氣好的日子,也是可以坐在門口一邊喝咖啡,一邊看街上的風景,也是一種享受啊!!
走進去一看,不就是一個正常的咖啡廳嗎?

那裡來的場地說脫口秀啊?
後來去洗手間才發現,原來門後天外有天,正是一個小型的表演廳。
白天賣咖啡,晚上賣酒,咖啡廳的另外一角,掛著許多品酒相關的證書,想必晚上這裡又是另外一種風景。
我想起我很喜歡的一本書,『致美好的你』,那是一本記錄生活日常美好瞬間的一本書,可能是某一天喝的一杯紅茶,或是在工作上發生的某個美好對話內容,裡面寫的都是非常平凡的日常,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每次閱讀的時候都會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或許也是因為閱讀了這本書,開始讓我想要記錄每天生活中美好的日常,也許都不是什麼非常微不足道的小事,甚至是那種一個不留神可能就會錯過的小事情,都讓我想要好好的記錄下來。
坐在咖啡廳裡喝著我喜歡的拿鐵,這正是一個不起眼但卻是我心目中的好生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