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深層對話

2023/03/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老婆的某個反應讓我很受傷,本來打算冷戰不說話的,後來我出去跑步回來她有主動表達關心示好,才讓我心情有點平撫,但是也覺得這陣子我累積的很多情緒和想法,該好好跟她聊一聊,趁著今天早早就吃完飯,老婆主動提說要去散步,我理所當然的跟著一起出去,本來想掛耳機聽音樂的他,走沒五百公尺,我就湊過去肩並肩的近距離聊著比較私密的夫妻心事。
想說的其實也就是前兩天在文章中抱怨的,開門見山的說,我看到有女網友分享她做愛時對老公沒感覺,和情人做愛卻達到精神與肉體的滿足,我直接坦白說,很怕這樣,因為過去幾種跡象顯示,她對我的感覺真的不如以往,當然~目前我知道她沒有情人,對於做愛這件事更是敬而遠之,可能我自己自以為瞭解女人,就覺得女人一定喜歡怎樣的互動,所以當老婆不喜歡~就對號入座的想到八點檔的劇情,她再次否認感情上的出軌可能性,我也直白的說金錢的壓力和談戀愛的情愫是完全平行的東西,和對方萌生愛苗前,他又沒給你任何金錢,或是解決你的現實問題後才有悸動(偷情的戀人通常也各自有所謂的壓力,所以可以見面坦誠相見也是種舒壓吧!),因此,跟以前相愛的老公用現實壓力大這理由,在任何肢體接觸下都提不起興趣,這論點真的很難成立。
當然我了解老婆的個性,也不是期望她說「對啊~老公你講得有道理,我改」這種浮誇的行為,我只是透露我看到網友留言後,會聯想到這個地方,一方面是坦承我做的改變都無法打動到她內心,一方面是提醒她應該了解這樣的舉動會讓我怎麼想。每天為她做的早餐和晚餐,她說都看在眼裡當然會感激我的付出(但他她什麼都沒說),我答你可以直接抱著我說句謝謝,就是最力的愛情語言。走了一個多小時,講的當然不只這些,有個關鍵的反應就是她說我一直重複「興師問罪」的點,讓她(兒子也是)很受不了,感覺想從樓上跳下來。後來我再三強調我的立場不是要改變她~才稍微緩和她的情緒,承認自己講話比較憨慢。
不知道這樣的互動溝通她究竟聽進去多少,因為這陣子她真的對於我們講什麼,感覺都沒仔細消化進去腦海裡,例如我工作的事情,有幾次我真的就當對空氣說話,還比較不會有壓力。夫妻間的問題不是誰要改,誰對錯,而是怎麼有效溝通,了解彼此的想法~要不要接受對方的理念,決定還是在你自己。
對了~前面說的老婆反應讓我很受傷的舉動,就是我早上瞄到老婆穿的內褲太誘人,不得不多看兩眼,晚上也期待能再看一次,所以當我趁她要洗澡前,提出來想再看一次時,居然被罵變態~老公對老婆的身體迷戀,還是快要五十歲的算老夫老妻的境界,這算是一種情趣吧!居然被罵變態,只能說老婆防衛心實在太強,等到她真的卸下心防,才有可能真正的接納我。
    20會員
    285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