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一次教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興高采烈的心情,原本想記錄到方格子中,結果老婆難得一洗完澡就在主臥和我聊天,通常她都在女兒房間,等到要睡覺才過來,昨天聊到她朋友的近況,我也順便問到他們怎麼聊夫妻方面的話題,也不小心把公司的八卦講給他聽,其實也不是要比爛,只是覺得真的愛一個人,就社會認知不該是這樣的方式,如果隱忍著肯定會有問題,不溝通傷害的不僅僅是彼此寬廣的未來,也間接的影響或是教導下一代處理感情的方法。聊著聊著就不打字了~我無法一邊聊天一邊看影集還一邊打字,乾脆蓋上電腦專心聊。
昨天開心的接到面試的電話,之所以高興,是因為通常電話要我面試,應徵上的機率就很高,剛離開原公司找工作的時候,五月丟履歷時有安排面試我超想去的一家公司,那次也有八成把握(無奈疫情進入三級警戒整個打亂,要我等通知之後就沒下文),現在要我面試的這間公司,是目前選擇來說相對有把我的,是我待十幾年的調味領域,基本上訪談間應該可以說出很多東西,再來是上下班如果固定(求職網頁是正常的日班),對家庭的影響就相對小,比起轉職當老師,晚餐還在外面上課來說差很多,或是其他領域的行業,真的就更多要適應的部分。
唯一有疑慮的,就是這家公司在兩年前我找工作時,就在徵研發人員,如果說現在也這樣的情況,那他們的研發究竟是多操?或是多難找?甚至根本不重要?只是要掛個求職的資料?甚至在邀約我面試後,又打來問要不要考慮業務部分~這的確讓我憂心這會不會有什麼貓膩在裡面?但是沒實地去過一次現場了解很難知道哪個細節可能有問題,唯一直得欣慰的,至少不是詐騙~且連我目前的公司都有跟他們固定叫貨,相信整體應該是沒有太大狀況吧?哎呀~反正這樣的忐忑不安只有去面對面的溝通,答案才知道。
準備重操舊業嗎?
在現在的公司已經學不到東西了,現在八點到公司打卡後,如果出貨量少,有時八點半(沒錯,就是半小時後)我事情就完成了,真的清幽到可以抓蚊子比賽~不過我仍舊盡量讓自己保持在求知階段,聽一下電子書,滑一下小紅書,看一下朋友分享的臉書,再來就是準備午餐的部分,看錶居然才十點多,我都不好意思了!硬要撐到十一點才吃午餐,比起老婆忙到都快崩潰的工作型態比,真的是退休生活吧!
以上這些內容是我隔天早上老婆上班後打完的,就在換我要出門上班前寫好,結果輸入後我的筆電跳頁,再回來前一頁居然是空白的,進去系統看我的歷史修改資料,停留在昨天的備份中!WTH~超火大的!算了~要上班要緊,回來再說吧!
21會員
287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anshang Li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情人節炒飯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再次爭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則心情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網路講師的誘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偷窺的人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情升溫的方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麻將教學武功祕技》基本規則與5大步驟一次教會你放假想與家中長輩湊一腳卻不會麻將嗎?沒關係,今天這篇麻將教學讓你從麻將新手秒變成麻將老手,快來跟我練習這本武功秘笈吧! 麻將教學入門|基本規則 台灣麻將一副一共有144張牌,其中包括基本牌:1-9萬、1-9條、1-9筒、中、發、白、東、南、西、北各四張字牌,以及花牌:梅、蘭、竹、菊、春、夏、秋、
Thumbnail
avatar
Marcia
2024-02-20
教學設計GAI應用:AI工具從文字到影像,一次大盤點!儘管ChatGPT討論的熱度逐漸退卻,但GAI的應用卻雨後春筍般持續且迅速崛起。如果你已經試著把AI融入工作流,就會發現不斷一直有新的工具登場,或許解決你一直困擾的步驟又或許用一種你沒想過的方式越過障礙! 身為一名線上課程的教學設計師,我深刻體會到AI技術在教育領域的強大潛力。從課程設計、課程腳本
Thumbnail
avatar
KT在這裡說
2023-12-11
台灣運彩分析討論區 :NBA&MLB分析預測、運彩新手教學一次看運彩分析預測平台讓運彩玩家能接收最新的運彩分析信息,本文收錄了近期關於籃球、棒球的專業分析,以及新手也能懂的運彩玩法。 完整資訊可以至字母哥運彩論壇獲得最專業的運彩分析資訊 運彩分析預測是根據球員累積的賽事數據、實力變化、球員表現近況、氣候、籌碼面等因素進行分析,以預測比賽的變化
Thumbnail
avatar
小陳同學
2023-12-01
承銷人忙什麼|會計科目變化分析教學,不藏私一次告訴你最近有一位剛入職不久的粉絲朋友問我關於會計科目分析的問題。他想知道在進行分析時應該要注意哪些方向和技巧,所以今天我就來簡單整理一下幾個要點給大家參考一下哦~
Thumbnail
avatar
投行大叔
2023-07-23
一次教你學會如何辨識水晶功能一、紫水晶 招貴人與增加智慧,可以使人更加冷靜思考當前面對的事情,增加洞察力、直覺與靈感,通常配帶於左手。 (一)紫水晶效用 : 1.招貴人,若是有開店做生意的朋友建議左手可以帶紫水晶,吸引更多顧客來店。 2.提升直覺力與靈性,可以使人在煩惱的狀態更加冷靜思考,冷靜面對眼前挑戰。 3.配戴紫水
Thumbnail
avatar
Amay
2023-07-17
第一次成為教學者  昨天,我在學校結束了一系列的工作坊課程。這也是我第一次作為教學者站在講台上,用自己設計的簡陋課綱,教基礎的影片後製軟體操作。   雖然沒有牽扯到太多創作的理念或者心法等等,屬於創作者內在修養的部分,僅是操作性的教學,我仍是教得毫無章法,幾乎只是將自己會的東西一股腦地倒出來而已。
Thumbnail
avatar
白垠
2022-10-26
【線上看影片學日文】一期一会(いちごいちえ)一生一次的機會🌸Issa先生日文線上教室🌸Youtube頻道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s8c9fzPXNgI 茶道の考え方は、 (茶道的思考方式,) 日本文化に大きな影響を与えます。 (給日本文化帶來很大的影響。) そのひとつが「一期一会」です。 (其中之一即是「一期一會」。) 「一期一会」は、 (「一期一會」,) こう
Thumbnail
avatar
🌸Issa先生日文線上教室🌸
2022-09-22
無痛癢賺回饋!aifian 現金回饋 app,掃發票互動隨機獲得一筆回饋!操作提領一次教會你!其實市面上不少現金回饋 app,但小編第一次見到「掃發票」就能無痛癢將現金回饋入袋的產品,將這款非常有趣的 app 分享給讀者朋友們,讓我們來一探究竟,將回饋吃飽飽。
Thumbnail
avatar
小資女升職記
2022-08-04
該一次學兩種語言嗎?大概在開始專攻日文之前,我曾經想過要一次讀英文和日文,也嘗試了一陣子……我先說結論,最好不要這麼做。 日文和英文是兩個差很遠的語言,雖然同時學不至於混淆,但是會造成一個問題——很有可能兩個語言都學不好。 先學會一種語言,再去學下一門語言,先把一種學通了之後再去換下一個比較好。
Thumbnail
avatar
艾雅/碧天
2022-07-11
16-情緒勒索:一次教訓與反思這種方法,比暴力還可怕,因為他們慣常用推卸自己的責任、加強別人的義務、把問題移轉到別人身上去的方式,讓自己好過一些。 —— 呂秋遠 情緒勒索者之所以成功,就是因為自己在意。我拒絕接受這種勒索。
Thumbnail
avatar
cshowme
2022-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