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開心裡那束縛的枷鎖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帶著老靈魂女孩去了爸爸一直想要去的『台北探索館』
沒想到是個蠻值得去玩耍的地方 !
是個讓我們2大1小待了將近2小時的地方。
邁入生活後,好像總是在瑣事中打滾
進入正題,我看完臺北城市的未來發展與形象影片, 說實在滿滿的感動捏!
突然有種: 為何我要為了瑣事而忽略了我的理想?
就像建造城市給人民生活是多偉大的理想,不就更應該專注於此?
而不是太著重他人眼光和對待我的態度。
一直以來都兢兢業業在工作領域,公司也很好心的讓我把有薪的育嬰留停請完,
但就有那麽一件事!頓時讓我覺得原本的小愧疚消失殆盡。
從那個摩門特開始,我就開始不再將情感和義理看得太重,
原本還想說這樣會不會太對不起同事?而一直有點不安,
直到我看完影片後,
就更覺得我沒有對不起誰以及根本不需要去在乎別人怎麼想我,
我也不需要去批判和生氣體制如何,
因為我的熱情是來自於孩子,來自於我喜歡教學和教育,
不是在關心誰喜不喜歡我的鳥事上。
我們只是小螺絲釘, 在企業底下工作,
努力付出也可能只是一名能隨時被取代的同仁,
也或者我們沒有這個企業主需要的能力,還在那自以為自己很不一樣,
所以不要想太多,感覺不好受了,就去尋找自己的另一片天吧!
我們值得有選擇權的人生,也不要害怕因改變而帶來的恐懼。
1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helsey M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生活』太空人神救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忠於自我慾望 | 解開內心枷鎖忠我|直播6/15 pm8:30 在前幾周和朋友們聊到『感受自我』以及『突破心中制約』的議題, 繼而使我提出『凡事要忠於自我』的概念。
Thumbnail
avatar
ZJJasper |格鬥 X 健身 X 思維|
2024-06-14
聆聽Roxy的心聲:寵物溝通師解開臘腸犬的恐懼今天替一位小夥伴跟她可愛的臘腸狗Roxy連線溝通,一開始我們發現祂有點緊張跟焦慮,祂說自己在一個黑黑暗暗的地方旁邊還有樹葉纏住祂。 我們跟小夥伴確認以後,發現原來腸腸Roxy當初是選擇用海葬的方式來處理後事,我們才意會到原來Roxy說的樹葉應該是指海草。 我們安撫Roxy一會後,祂說祂不知道為什
Thumbnail
avatar
光明靈魂實驗室
2024-04-30
解開對婆婆心結公公仙逝後,和婆婆同住已一段時間。婆婆突然身體不適,住院期間引發了作者對婆婆的內疚感和成長。母親分享了她照顧外婆的經歷,讓作者意識到感恩的重要性。最後,作者透過照顧婆婆找到家人之間的連結和情感。 婆婆的疾病引發作者對心結的反省成長,思考家人之間的連結。
Thumbnail
avatar
Tina
2024-04-26
飢餓信號- 一次解開身心之謎的飲食心理學你會在覺得沮喪和壓力時,忍不住的一直狂吃東西嗎?你會一直說要節食減肥,卻一直失敗嗎?其實吃東西跟「情緒」有著很深的關聯,我們在吃東西上很不理性?就是因為「情緒」在搞鬼。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4-04-10
【閱讀摘要】引導孩子說出內心話-不說教的情商課,讓親子都被好好理解(伍) |回溯過往解開心結|真誠道歉減少心中糾結有句話是「未經他人苦,莫勸他人善」。如果真的為了對方好,只需給對方我們能給的最合適建議,剩下的就把主導權交回對方手上,因為那是他們的人生,我們能做的,就是給予祝福。😄
Thumbnail
avatar
Tsuting Lin
2023-08-20
《鈴芽之旅》跟女高中生一起解開心鎖與《你的名字》和《天氣之子》同樣以災難為題,新海誠2022年動畫《鈴芽之旅》,是部以門的表裏世界災禍為主軸,和少女內心所構成的故事。高中女孩鈴芽在上學路途,和關閉災禍的「閉門師」宗像草太偶遇,人一見鍾情,卻被捲入日本災禍之門的冒險旅程,途中與各式各樣的人有所連結,最後審視自我內心不可碰觸的那一面。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3-03-03
解開與父母的心結 2從某方面來說,你是父母的受害者。他們在你童年的時期灌輸他們的小我意識。你暫時在一定程度上得倚賴他們,你別無選擇,只能做他們的孩子。然而⋯⋯
Thumbnail
avatar
耶謝智光·原力覺醒 Yeshe Obum•The Force Awakens
2023-02-01
解開與父母的心結 1當你以孩子身份來到這個地球,就罩上遺忘的面紗,而你的使命就是要找到衝出幻相的路,把解決問題,以及愛和光的能量帶給世界⋯⋯
Thumbnail
avatar
耶謝智光·原力覺醒 Yeshe Obum•The Force Awakens
2023-01-31
若解不開,那就讓心結徹底留在心裡吧!你有心結嗎? 我有!並且是已成死結的心結呢! 我在2020年除夕凌晨陣痛,直到除夕晚上才順利生產結束。我很幸運的,先生全程陪同,因為凌晨到院檢查子宮時發現血壓飆高一直降不下來,這其實在產程中是非常危險的!因此從凌晨開始就只能一直在床上無法下床,排尿什麼的只能透過先生協助在床上進行! 無痛分娩其實不是
avatar
蘇筆兒
2022-10-19
【講座心得】國際青年論壇 | 創新與開啟-解鎖青年力高雄市青年局邀請多位傑出創業者分享實踐夢想的人生故事,包括 ICRT 總經理白健文擔任論壇主題講者,5% Design Action執行長楊振甫,新媒體Youtube教育者蕭宇辰,創夏設計總監王斌鶴等人,幫助青年規劃未來的職涯藍圖,開啟青年創新力並解鎖青年力!
Thumbnail
avatar
Lily
2022-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