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材生怎麼唸書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訓練與操控任性的海馬迴
變成長期記憶的方式就是:
【複習複習再複習】
(但時間都拿去說幹話、打電動和滑抖音IG)
而快速通關的方法就是:
1.感興趣(探究原因)
2.有情緒(歌詞永遠記得比課文快)
今天看了文森說書的影片,
文森用了很有趣的自我經驗來分享這個主題,
我也一直覺得大家能在漫畫電玩和連續劇中得到新知識是容易的。
但要愛上學科的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試著透過編曲、編故事….等等方法看看吧!
(但還是要多唱幾遍和多說幾遍給別人聽蛤~~~~)
最後文森說:
要多和『態度正向』的學霸當好朋友,
1.因為他們懂得多,知道天外有天,因此謙虛、努力
2.因為他們有自信,因此相信自己能做到,更懂得自己要什麼。
值得分享給喜歡學習
但找不到方法進步的我和孩子們
我的英文學習呀…..
1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helsey M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生活』太空人神救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解開心裡那束縛的枷鎖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拿完獎學金跑路?韓國高材生們不唸理工改學醫近期,韓國領取理工科獎學金的學子轉換跑道,還不退還獎學金的人數增加,引起關注。 根據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的「近五年研究獎勵金支付與返還決定現況 최근 5년간 연구장려금 지급 및 환수 결정 현황」資料,從2018年到2022年,因從理工科轉向其他領域決定返還研究獎勵金的學生共有546位。
Thumbnail
avatar
萊福在韓國|韓國新聞編譯、文化觀察
2024-01-05
聽我說劇話│「空靈系美女」高允貞的6個小故事:美術高材生、出演都是知名作品、成功上位升格女主角!tvN年度大戲《還魂》第二季終於要開播了!而原本在第一季中只是特別出演的高允貞,竟然直接升格成女主角,新人上位大成功!去年在《Sweet Home》、《Law School》中就有著搶眼表現的她,更證明自己並非空有美貌的花瓶演員,許多粉絲也都非常期待首度擔任女主角的她有更精湛的演技表現。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2-12-14
從一個高材生的自述,閒聊「成績」這件事。 我不是特別感性的人,哭點很高,但我最近看到一段影片,竟讓我有想哭的感覺。 影片是一個所謂「頂大」學生的自述。
Thumbnail
avatar
兩寶媽的生活滋味與成長
2022-11-12
電影|《史丹佛監獄實驗》:高材生迷失自我的人性考驗(微劇透)【簡介】 看了很多的電影,尤其關於「人性實驗」的部分,很多學者都會致力於「實驗」,但不知不覺「實驗」就不再是實驗,甚至連原本提出計劃的學者本身,都會成為實驗的一部份。因為他們不知道,走火入魔的不只是被實驗者,還有他們自己,但旁觀者清,唯能做的就是讓實驗者發覺,原來這已經與他們的初衷不同了。
Thumbnail
avatar
黑犬先生(Kuroinu)
2022-01-14
【 一個留美高材生失婚變成邋遢歐巴喪的故事 】當你越害怕什麼,什麼越會來找你(莫非定律) 故事是這樣的: 個案是留美的碩士, 第一次看到她的時候,是一個體態豐腴的中年婦女,身上看不到一點高知識份子的樣子。 在第一次催眠前的訪談時,個案吱吱嗚嗚的小心翼翼回答我每個問題, 當然我知道她已經是遍體鱗傷了,我也不多問什麼! 當個案進入催眠時,我開始讓她
Thumbnail
avatar
【 無相先生 】陳楷澄催眠療癒離苦得樂
2021-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