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的路上,需要溫柔的指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放任雙腳隨浪濤聲的引領邁步,就像被誰呼喚一樣
聽著YOASOBI的海のまにまに從大直回程新店,走上了國道一號,下了士林
迴轉回台北市區,可能是因為左手枕著一位老阿姨,不便用右手瞬間變換車道
因此我小小迷路在台北市區
最後繞了一圈,靠著導航,帶我回到水源快速道路
和老公討論過,獨自到國外旅行的樂趣,其中包含了在城市中迷路
因為迷路,欣賞到意料之外的風景,那種浪漫感受是一輩子也忘不掉的!
而當我們因為專注於街道風景而迷路,內心可能萌生焦慮的當下,
身邊如果有這三種人,會是什麼感受呢?
一是『就跟你說要走那一條路了吧!不聽我的~』
二是『沒關係,那我們下一條巷子左轉』
三是因為也不知道方向,而默默陪伴我們探索
我應該是最希望二號陪在我身邊,沒有也希望是三號
今天我們老阿姨擔任三號角色
讓我有感而發,在孩子的學習過程中迷路的他們一定比誰都焦慮,
心裡應該也是盼著二號大人的陪伴吧!
在學習的路上,誰希望繞遠路繞到頭暈呢?
1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靈氣課程上課花絮紀錄 】上課實證學習📑效果,才能真正展開屬於自己的療癒之路🍀🍀🍀fumi老師:❤️❤️❤️ 🥰🥰🥰記得在一開始Fumi老師學習靈氣的時候,遇到老師說:「相信很重要,相信自己很重要。」這是非常認同的一句話,但,問題是😅😅😅離開了教室,開始做客戶的時候,考驗的不只是自己的相信,而是他人對自己的相信啊⋯⋯ 😅😅😅後來透過同學的轉述,有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4-05-03
如何有效學習程式語言,我分享我的學習路程學習程式語言是一個不容易的過程,但有效的學習方法可以幫助你克服挫折,這篇文章分享了一個程式設計師的學習心得以及一些建議,包括課後實作、短期學習、跟別人比較等注意事項,同時提供了一些相關的教學資源。
Thumbnail
avatar
JayLinXR
2024-04-19
🧑‍🎓🧑‍🎓 🧑‍🎓靈氣療癒學習【學生療癒報告紀錄36】靈氣祝福:走在自己的路上,回到自己的內在,妳本就是光🍀🍀🍀fumi老師:❤️❤️❤️ 🥰🥰🥰看了同學傳來的靈氣療癒報告,對於從事身心靈的個案,真心覺得很多事情是無法妥協的。 🥰🥰🥰在教學的領域中,老師說的話大概都是獨具一格的吧!😅😅😅我會跟同學說:如果你的身體是處在不舒服的狀態,就不應該去接療癒或教學這工作,要勇敢的跟個案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12-05
養龜思維一直在學習的路上因為雙福生病,常常跑醫院,讓我開始有了更多養龜知識,那醫生給的建議跟龜友給你建議,你選擇聽哪個呢? 方方會寫這篇文章是因為我在網路上有經歷過不友善,經歷過自以為是的言論,經歷過看似為你好,但是實質上是打壓的言論🥲 老實說,我還是有遇到很好的龜友,但真的不多,帶少少幾個也夠了,我只希望在
Thumbnail
avatar
方方
2023-11-13
【想在通勤路上學點東西嗎?你需要避免這3個室外學習的(常見)錯誤】室外學習也有它的挑戰,以下是3個常見的錯誤和如何避免它們。
avatar
王啟樺
2023-08-27
一起去浪漫的城市渡假於是將所有抹除回憶的物品搬到新家後,他買了一張前往羅馬的單程機票。
Thumbnail
avatar
青木原
2023-02-21
大城市小浪漫24-入秋的殷紅突來的暴雨打落花葉,就像剛入秋被混亂打濕的心情。 新生活的喜,不被同理的怒,陷入迴圈處處碰壁的哀,大事落定找回平衡的樂。 情緒就像三溫暖,落入谷底再爬上山峰,總歸還是平地最適合行走。
Thumbnail
avatar
李茱蒂
2023-02-06
大城市小浪漫09-藏在公園裡的Friday night party公園就像藏著美酒的酒瓶子,空氣中散發著酒精,讓人不自覺的沈醉其中。 沈醉在悠揚的歌聲,陶醉在濃情的拉丁節奏。 法國人說c'est la vie,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Thumbnail
avatar
李茱蒂
2022-10-17
大城市小浪漫05-路口的紅綠燈對於日本之行,我一直都覺得,還好我們去了,才發現原來我們很勇敢,原來我們深愛著生活和生活中的每個人,原來我們真的很可愛。 只是從來沒有人這麼對我們說過而已。
Thumbnail
avatar
李茱蒂
2022-09-26
大城市小浪漫01-公園裡的大榕樹所有的故事是從這棵樹開始的。 算是記錄自己走過哪些地方,也為這些藏在城市的小景色留下一些影子。
Thumbnail
avatar
李茱蒂
2022-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