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孤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文謙彷彿是做了一個很長很長的夢,夢到自己利用覺醒晶體賺了很多很多的錢,提早退休享受人生,又夢到自己修煉成最強超能力者,俯瞰眾生,但他自己始終感覺少了什麼,突然他想起自己的女友欣穎,想到的那刻便驚醒了過來。
“欣穎! 欣穎呢? 這裡是哪裡?”
文謙緊張地問道,在他入目之下,他處在一個大型帳篷裡,室內除了自己躺的這一個睡袋之外,就剩下一張板凳,板凳上是他裝著所有覺晶的背包和他的鐵棍,正當冷靜下來準備下床時,簾帳被尋路人掀開,他驚喜地看著文謙並說道:
“你可終於醒了,要不是洛團長說你沒有大礙,我還真以為你凶多吉少了,你已經睡了五天了,這裡是初人界的西大陸滄嘯港,目前也是蒼鷗傭兵團的管轄地”
文謙還是一臉疑惑地詢問什麼是初人界,尋路人只好認真把洛飛團長解釋給自己的那一套說法再說一遍給文謙聽。
尋路人解釋完後,有些愧疚地說道:
“還有一件事是關於欣穎,我們沒能從坤義手上把她救回來.......”
聽到欣穎沒有一起被救回來時,文謙表面上一臉平靜,但其實心裡的某一塊已經崩塌了,一直以來他都是一個嫌麻煩的人,不喜歡麻煩別人,更不喜歡別人麻煩自己,就算真的需要別人幫忙也傾向於互相合作。
唯一讓他破例而且慢慢改變他的一個人就是欣穎,從一開始只是怕被事後追究才假裝見義勇為地救了被混混找事的欣穎等人,誰知道她就黏上文謙了,初期文謙以為她可能只是一時興起,等過一陣子就會對他失去興趣了,畢竟大部分的人都是這樣。
但他沒想到在這個快餐感情的時代,那個女生堅持了快一年,一年期間每天中午不厭其煩地堵在文謙的教室門口,拉著他跟自己吃午餐,每天都會用手機分享自己趣事給文謙,哪怕他都簡短地回覆著。
漸漸地文謙在自己也沒有發覺的情況下,逐漸地被欣穎改變,一點一點地他答應欣穎的假日約會,會回送給她禮物,到最後他自己都不確定自己是怎麼了地答應了欣穎的告白。
是欣穎改變了他,從一個完全利己者一點一點變成會慢慢為他人付出的人,但被暖陽溫暖了多久,失去她的溫暖時便會有多寒冷,文謙得知現在王家的大部隊已經在石苗市掃蕩多日,並且國家軍方全面潰敗,一部分軍人也被洛飛救回西大陸,唯一慶幸的是王家還不敢打進西大陸。
他下定決心後,慢慢恢復了平時的理智,看向尋路人說道:
“謝謝你,我知道在那種情況下,你能保全自身都很難了,不用說你還救了我,我卻還想要你救出她,我跟你見面的時間不長,但你的為人我這次信服了,重新認識一下我叫李文謙,能力是改造物體跟操縱物體,我打算盡快提升實力去營救欣穎”
尋路人怔怔地看著他,他自己其實很愧疚沒有救出欣穎,就像文謙說的他們認識的時間其實並不長,但同為地球人,看到她被擄走時,沒有升出一絲一毫地情感那是不可能的,刀子再怎麼捅都是自家人的事,但別人來捅刀子時,大家一定一致對外。
“你說的這番話,我也信服了,我叫莊子軒,你叫我老莊就好了,能力是瞬發態鋒利型,血脈變異為荒人血液種,都是地球人別說救不救的,我原本以為我會見死不救的,到了那種時候我才知道自己也是個有血有肉的男人,王家是必須死的,怨天怨地只能怨自己沒能力,這趟復仇我跟了”
文謙這時看著哈哈一笑的老莊,這才微微一笑道:
“老莊你先跟我說說這西大陸跟洛飛團長的詳細情報我們再好好討論討論”
聽著老莊的娓娓道來,文謙得知異界裂縫在今日上午已經關閉了,代表自己已經回不去地球了,但就算回去也沒有意義,因為他要去東大陸救欣穎,而聽洛飛敘述說當修煉到極高的境界時便可以破界旅行,到時候再回去就行了。
而洛飛團長這人其實挺正直的,除了救了老莊、文謙、玲羽三人以外還收留了五位差點被王家軍抓捕走的軍人,加上洛飛看到老莊和文謙手中的大量覺晶也沒有搶走,是傾向用交換的方法。
現在老莊手上擁有218顆覺晶而文謙則是234顆,他們決定各給洛飛100顆當作救命之恩,並且打算向他詢問有沒有快速提升實力的方法,到討論結束時已經半夜了,老莊便先回自己的帳篷,明天再跟文謙一起去找洛飛團長。
帳棚此時剩下文謙一個人,那種孤獨的感覺像洪水般向他襲來,他絕望地躺下,很想哭泣卻哭不出來,他感受著心臟的疼痛,痛到快呼吸不到空氣,像是溺水般的窒息感,心中像是缺了一塊一樣,上次有這種感覺出現是他的母親過世時,但那時他才國中,對生死離別還是懵懵懂懂,而這次他知道不一樣,那心臟的抽痛是如此的清晰以及深刻,好不容易快睡著卻又無緣無故的驚醒過來,他默默地掏出脖子上的項鍊,那是他們交往三個月時,欣穎送他的月牙形狀的吊墜,他看著手中的吊墜,眼淚不爭氣地一顆接著一顆落下,腦中一直浮現出坤義抓走她的畫面,文謙牙齒用力咬著棉被無聲嘶吼著,直到筋疲力盡才沉沉睡去,這樣的情況對文謙日後的夜晚幾乎是家常便飯…….。
    1會員
    18內容數
    這是我的第一本創作,內容主要是以主角世界和其他世界碰撞為開端,主角踏上異界復仇為前段主軸,一步一步地成長,本文整體會以'階梯'作為關鍵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2020/02/14|汪汪,永不辜負你的Lover#大誌雜誌 #119期 #封面人物吳青峰 #主題是犬之物 #諸位情人節快樂 #一個通常與我無關的節日 #thebigssuetaiwan [二月 The Big Issue Taiwan 大誌雜誌] \ 汪汪,永不辜負你的Lover / 「你是狗派還是貓派?」那天友人問我。想起樓上鄰居哈士奇熱
    Thumbnail
    avatar
    mimy chan
    2024-06-10
    孤獨kap寫作 創作日期:2023/04/14孤獨講我真孤單 Ko͘-ta̍k kóng góa chin ko͘-toaⁿ 寫作講我真有伴 Siá-chok kóng góa chin ū phōaⁿ   因為有你陪我 In-ūi ū lí pôe góa 才有文章通寫 Chiah ū bûn-chiuⁿ thang siá
    avatar
    嘉徽(Ka-hui)
    2024-05-01
    7/14-小麥期貨練手預估抵達價*本人非專業人士,此僅為個人估價練習,請勿進行跟單(反正我也沒單😆) 練手目標:小麥期貨 起價日:7/14 最高預估價:700~720? 抵達天數:大約兩個禮拜
    avatar
    Cindy Lin
    2023-07-14
    102.11.14大姑姑體驗廉價航空~新鮮做個背包客~來趟港澳六日遊今年麗星沒有熱辣活動後~開始玩玩廉價航空.也是人生的一個體驗之旅! 就這樣用旅行社四天三夜之旅的價錢,來個DIY自助式六天午夜之旅,走到腳酸.逛到腰酸背痛之旅! 給自己40歲一個挑戰,最後總結花了13000含吃住交通應該還ok吧! 對於旅行這檔事.一概心野了.上班就產生小憂.怎樣都要給自己一個藉口
    Thumbnail
    avatar
    大姑姑
    2023-06-27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2016)這是一部電影等級的韓劇。如果要推薦韓劇,它絕對在我的清單非常前面。 我真的真的真的很喜歡這部營造的氛圍、討論的主題及呈現的方式,關於神提出問題,人類尋找答案;關於對愛的渴求與生命的感悟;關於記得與遺忘;關於守護與贖罪。 每一個角色都非常動人,帶著傷與歡笑、淚與勇氣,面對神的考驗。
    Thumbnail
    avatar
    瑟西
    2022-11-14
    孤星旗永不落(14):敢就來拿!聖塔安那如願以償成為墨西哥的統治者,各地的抵抗也接踵而來,被視為三不管地帶的德克薩斯也出了亂子,反對集權的州長、各懷鬼胎的地方領袖與前來彈壓的軍隊分別展開行動,在岡薩雷斯小鎮爆發了衝突。
    Thumbnail
    avatar
    sam09
    2022-07-29
    孤單的割禾少女——華茲華斯詩歌閱讀孤單的割禾少女 Behold her, single in the field, Yon solitary Highland Lass! Reaping and singing by herself; Stop here, or gently pass! 目光向她凝聚,那田野中的孤單身影,
    Thumbnail
    avatar
    詩人的烟錢
    2022-05-14
    孤獨,註定是你避不開的宿命孤獨,註定是你避不開的宿命 標題的那句話,來自某布袋戲台詞,雖然劇情跟我的人生沒有關係,也挺中二的,但當下有種頗奇妙的感覺,後來我才知道,那是一種被同理的感覺。 原來我一直都感到孤獨。 啊......鋪天蓋地的孤獨感啊...... 但還是先讓我從孤獨的澡盆裡離開,跳脫來看看這到底是怎麼了。
    Thumbnail
    avatar
    宇宙塵埃
    2022-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