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克菲勒給子女的一生忠告

2023/03/0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Letter 5

不要拖延,馬上採取行動

如果你不採取行動,世界上最實用、最美麗、最可行的哲學也無用武之地。

只要肯積極行動,就會越來越接近成功。

沒有行動就沒有結果,世界上沒有一件事不是由一個個想法付諸行動實現的。

缺乏行動的人,都有一個壞習慣:喜歡維持現狀,拒絕改變。

在我們這個世界上從來不缺少有想法、有主見的人,但懂得成功地將一個好主意付諸實現,比在家空想出1000個好主意要有價值得多,這樣的人卻很少。

習慣的繩索不是帶領我們到高峰就是引領我們到低谷,
這就得看是好習慣或壞習慣了。

為了勝利,你需要行動,在行動,永遠行動!
December 24,1897

「教育涵蓋了許多方面,但是他本身不教你任何一面。」
  • 機會是靠行動得來的。再好的構想都有缺陷,即使是很普通的計劃,但如果確實執行並且繼續發展,都會比半途而廢的好計劃要好得多。因為前者會貫徹始終,後者卻前功盡棄。
  • 成功沒有秘訣,要在人生中取得正面結果,有過人的聰明智慧、特別的才藝當然好,沒有也無可厚非;只要肯積極行動,你就會越來越接近成功
  • 看看那些庸庸碌碌的普通人,你就會發現:他們都在被動地活著,他們說得遠比做的多,甚至只說不做。但他們幾乎個個都是找藉口的專家,他們會找各種藉口來拖延,直到最後他們證明這件事不應該、沒有能力去做或已經來不及了為止。
  • 沒有行動就沒有結果,世界上沒有一件事不是由一個個想法付諸行動實現的。人只要活著,就必須考慮行動。
  • 沒有智慧和基礎知識是沒用的,但更令人沮喪的是即使空有知識和智慧,如果沒有行動,一切仍屬空談。行動與充分準備其實可視為物體的兩面。人生必須適可而止,做太多的準備卻遲遲不去行動,最後只會徒然浪費時間。換句話說,事事必須有節制,我們不能落入不斷演練、計畫的圈套,而必須承認現實:不論計畫有多周詳,我們仍然不可能準確預測最後的解決方案。
  • 我當然不否認計畫非常重要,計畫是獲得有利結果的第一步。但計畫並非行動,也無法代替行動。行動解決一切,沒有行動,什麼都不會發生。我們無論如何也買不到萬無一失的保險,但我們可以做到的是下定決心去實行我們的計劃。
  • 缺乏行動的人,都有一個壞習慣:喜歡維持現狀,拒絕改變。我認為這是一種深具欺騙和自我毀滅效果的壞習慣,因為一切都在變化之中,正如人會生死一樣,沒有不變的事物。但因內心的恐懼——對未知的恐懼,很多人抗拒改變,哪怕現狀多麼不令他滿意,他都不敢向前跨出一步。
  • 每個人在決定一件大事時,心裡都會或多或少有些擔心、恐懼,都會面對到底要不要做的困擾。但「行動派」會用決心燃起心靈的火花,想出各種辦法來完成他們的心願,更有勇氣克服種種困難。
  • 一個人只有自己依靠自己,他才不會讓自己失望,並能增加自己掌控命運的機會,因為聰明人只會去促使事情發生。
  • 人生中最令人感到挫折的,莫過於想做的事太多,結果不但沒有足夠的時間去做,反而因想到每件事的繁多步驟,而被做不到的情緒所震攝,以致一事無成。我們必須承認,時間有限,任何人都無法做完所有的事情。並非所有的行動都會產生好的結果,只有明智的行動才能帶來有意義的結果。
  • 事情不分輕重緩急只會讓機會溜掉。
  • 很多人都是自己使自己變成一個被動者的,他們想等到所有的條件都十全十美,也就是時機對了以後才行動。人生隨時都是機會,但是幾乎沒有十全十美的。我們必須向命運妥協,相信手上的正是目前需要的機會,才能避免自己無所行動,錯失良機。
  • 人類的事情沒有一件絕對完美,只有接近完美。等到所有條件都完美以後才去做,只能永遠等下去,並將機會拱手讓給他人。要想變成「我現在就去做」的那種人,就是停止一切白日夢,時時想到現在,從現在就開始做。
  • 每個人都有失去自信、懷疑自己能力的時候,尤其是在事逢逆境時。但真正懂得行動藝術的人,卻可以用堅強的毅力克服它,會告訴自己每個人都有失敗的時候,有失敗的很慘的時候。會告訴自己不論事前做了多少準備、思考多久,真正著手做的時候,都難免會犯錯誤。
  • 培養行動的習慣,不需要特殊的聰明智慧和專門的技巧,只需要努力耕耘,讓好習慣在生活中開花結果即可。
-------------上面是書中我認為的重點,下方是我的感想-------------
在我決定要去走西班牙朝聖之路-法國之路後,我開始訓練自己的體力與肌耐力。但距離我出發還有一年的時間。不過中間有因為季節而停止了訓練計劃, 11月中到2月底⋯⋯一整個就是冬眠了。
在蒐集資料的過程中,發現法國之路幾乎都是小村莊;英語似乎行不通⋯⋯更何況我的英文本來就沒有很好。雖然許多走過的台灣人都說語言不會是問題,但我就是會覺得不安。所以急急忙忙的趕緊找了西文老師學習西班牙語,那是在出發前還有6個月的時間。至少會一點點簡單的用語⋯⋯會較有安全感一些吧?!
我是一個習慣有計劃的人,但我的計劃不是固定不能改變的;那只是讓我安心用的。而且我的計劃不會只有一個,通常都會伴隨著備案。畢竟有許多時候、許多事情、許多的人為狀況都不是我們可以掌控的。
今天早上在聽有聲書時,對這封信特別有感覺。尤其是洛克菲勒提到有好計畫,但沒有付諸行動,一切都只是空談!
我是一定會出發的,機票、頭尾的住宿點都已經訂好了。先訂前面的住宿點是為了調時差,而最後面的住宿點是為了慶祝自己完成了對自己的挑戰!
不要讓自己的白日夢真的只是一場夢!
行動才有機會讓夢想成真!
大家一起努力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號療心室∞
    8號療心室∞
    一個平凡的中年婦人, 熱愛旅行、努力追求健康活著、無病終老的平凡人。紀錄自己的學習過程, 算是學習筆記吧。隨著時間的流逝, 人終究會老去, 身體的機能也會衰壞。人類目前還是無法抵抗這自然法則, 如何在面對衰老的同時, 保持健康的正常活著、不造成家人們的負擔呢? 讓我們一起來研究與探討關於健康、飲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