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親紀實3 – 我的相親首抽H先生

2023/03/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登入婚友社兩周之後,很快地紅娘就安排了我人生中第一場相親,大家敲碗已久(?)之首抽如下,紅娘這樣line道:
『76年次 H先生 175/64 xx人在oo工作 國立大學碩士畢 目前在銀行服務(辦事員) 家境單純 個性溫和 開朗 樂觀 好相處 興趣是閱讀 財經 電影 旅遊 戶外活動 追劇...』
哦~~真的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我拿給朋友看H先生的資料,我們都覺得看起來好像還不錯。(但後來歷經了好幾個相親,發現以上不就是普羅大眾都具備的特質???)
當時是夏天,我跟H透過紅娘約了週末下午在婚友社見面,意外地我對於第一次相親沒有想像中那麼緊張,畢竟在服務業打滾多年,網友也見過好幾個,社會化的程度還是有的。我決定帶著日常外出的淡妝及穿著,輕鬆做自己,不抱得失心地赴約。

至於相親的流程是這樣的
- 會面地點一律在婚友社,雙方透過紅娘安排時間
- 沒有照片可以先看,就只有像上述的簡單個人資料敘述 (這點還是網路交友比較有效率,到底沒事幹嘛要相親?)
- 婚友社會準備簡單的茶水果汁帶你進小包廂(空間不到一坪,很小)
- 雙方到齊後,紅娘會簡單介紹雙方說這是林小姐/這是H先生,兩位慢慢聊
- 聊天時間50分鐘,桌上備有"話題簽"寫著一些簡單的問題,怕大家沉默可以抽籤問對方
*小秘辛: 聊天時間50分鐘其實還滿久的,紅娘有先偷偷跟我說,如果覺得跟對方完全聊不下去,不想聊的話,可以假裝上廁所暫離出來跟紅娘說不想繼續了,紅娘就會提前個5分鐘來打斷雙方對話以結束這一回合。但我不知道這個小貼士是不是只告訴女性客人? 說不定男生也適用
- 紅娘會在結束前5分鐘敲門進來請雙方交換連絡資訊,桌上有紙筆可以寫(明明可以拿手機直接掃QR code?)
- 結束後紅娘會請其中一位先行離開(沒有被安排下一局相親的人),然後分開詢問剛剛聊完的感覺
- 好了可以滾蛋了
【首抽H先生初登場】
H先生是一位瘦瘦高高、皮膚不太好的男生,看起來略帶點不自信,在炎炎夏日中還穿著略為寬鬆的外套跟長褲,給人一種遮遮掩掩、不太大方的感覺,有特別戴著隱形眼鏡前來(眼神看得出來平常是習慣戴眼鏡的人),整體感覺得出他已經算是有精心打扮過了,但氣場撐不起來。
雖然可以正常談吐交流,學歷還不錯,是個聰明的男生,但聊到他在銀行的工作狀況,他形容就像日劇半澤直樹演得那樣極度勾心鬥角,所以他選擇低調安靜的做基層的事,不會想要晉升。
這點我覺得他對工作的態度聽起來好像沒什麼企圖心,還略帶憤世嫉俗的感覺,畢竟我個人認為男生在這年紀是正值可以打拼的關鍵期,或是至少表現出對於工作/生活更樂觀的態度? (即便上班真的是很痛不欲生的一件事)。
後來又聊到相親的現在時段,下午兩三點,外面很熱,太陽正是最曬的時刻,H說他很不喜歡在這個時間出門,因為會曬到太陽,雖然我跟他同感,但人家4女森還不是頂著太陽來了,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從男生口中聽到對於曬太陽這件事帶有抱怨,就讓人有點倒彈,真的是很不MAN...。
綜合以上我比較有印象的話題,加上外型也不是我的菜,很明顯跟H是不用談下去了,但50分鐘的戲還是做好做足,也算是順利結束了第一場相親。
雖然最後有加賴(那個場合還是必須加的,畢竟當面很難拒絕啊啊啊),既然第一眼沒感覺,也不想刻意聊天培養感情,總之人生還很長、生活也很忙,就等待下一個安排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7會員
40內容數
林秘書生平無大志,只求嫁得一個好歸宿,不知道這條路最後的去向會到哪,可能是35歲壓線凍卵,也有可能是認清自己一個人也很好,亦或是尋得良緣,解鎖人妻及地方媽媽成就。內容可能有偏激台女自助餐言論,勿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