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小城故事|第28次的約會

2020/05/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No.28王先生,姑姑同事的兒子。據相親前的簡單情報:銀行業務襄理;據我的視線表示:眼神誠懇,手指頭肥短,三分平頭沒鬢角,170公分左右不算高。
摘自皇冠雜誌795期五月號
我跟前男友分手後,空窗第三年的那個冬天開始,出現了相親這種約會。同學推薦的,爸爸介紹的,舅舅認識的。彷彿全世界都覺得你是超市貨架上那個不太搶手的商品,急得將你放在花車上展示兜售。
第5次的李男太過龜毛;第9次的小謝,那個太摳門了;第16次的陳先生,最讓我傷心。
當你認真的,為每個無疾而終的相親約會找理由時,那絕對是跟忙著為臉上無端冒出的青春痘找藉口一樣滑稽。額頭這顆是生理期的關係,下巴那顆是睡眠不足。
我用叉子旋轉著義大利麵,想讓它們剛好能纏繞成一小口的大小,邊問起這位28號王先生平常都做些什麼?當他開始滔滔不絕的說起高爾夫球的球盒數時,我的思緒又隨著旋轉的麵條滑向第16次的陳先生。
那是個完美的約會,有甜而不膩的法式經典千層蛋糕;有自然合拍與聊不完的話題,我跟陳先生的第一次見面。下午和煦的陽光,也溫柔地為我探照,透過窗格將金黃光色灑在他戴著眼鏡且斯文的臉龐上。
後來,我們又約出去玩了幾次,在每個曖昧的氛圍下自拍合照,打卡戀愛景點。我的心情就像被愛意灌滿氫氣的氣球,天天都飄浮著,等待每個下一次的邀約。讓我再補充一下,陳先生是助理教授,未來的一年他很有機會升等為副教授,這喜悅讓我的氣球又昇高一層樓了。只是,他偶爾熱絡的很誠懇,但又會時常消失的,整天都不已讀。
「如果你的客戶老是不已讀,你覺得這是什麼原因?」我問著28號王先生,因為他剛跟我提到他常常得處理一些煩人的業務問題。
「那我鐵定是這客戶的備胎啊!」王先生用力咀嚼並吞下他的肋眼牛,很有信心的回答著,彷彿這是早有準備的必考題。「這時候我們可別傻傻的show hand!」王先生伸出他肥短的五根指頭。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3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副刊裡的這篇那篇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289會員
93內容數
發牢騷而已,都是些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