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乖乖」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乖乖日記
小時候,大人會對我說:「這樣不行!要乖乖的喔。」
我討厭被唸
小時候,天氣冷的時候。我媽叫我穿外套,我總是很不耐煩。
「不要。才不冷呢。」
我討厭當乖寶寶
長大了。當另一伴哄我,說:「好好好。乖乖乖。」
我一聽到「乖」這個字,就生氣
我覺得很煩,好像回到童年時期,被父母唸的年代
總覺得,當乖乖好像很不自由
乖乖=不自由=被約束
後來,和另一伴吵架了 = =
才開始反省
小時候的觀點對嗎?
難道天氣冷沒穿外套,我媽不能唸我。不能說我要乖嗎?
我不寫功課,爸爸不能責怪我,說我要乖嗎?
「我做錯事情,父母不能唸我?」
覺得有這樣想法的我,好傲慢
開始反省之後,我才發現。
乖,應該是褒義詞ㄟ
我不該擅自給這個字加設定
乖=煩躁
不乖=煩躁
後來想想,人在社會上本來就要被約束,我們要遵守法律、不要用眼睛看太陽、天氣冷不穿外套容易感冒,這種約束也是一種保護。
我為什麼要因為感覺被約束而不開心呢?這本身好像有點怪怪的
反省完後,我就去道歉了 。
希望今天能成長為一個更成熟的大人。

Good Boy Diary
When I was a child, adults would say to me, "That's not okay! You need to be good." I hated being scolded.
When it was cold outside, my mom would tell me to wear a jacket, but I was always impatient. "No, I'm not cold at all," I would say. I hated being treated like a "good boy."
As I grew up, when my partner would try to console me by saying, "Okay, okay, be good," I would get angry as soon as I heard the word "good." It made me feel annoyed, like I was back in my childhood being scolded by my parents. I felt like being "good" meant being restricted and not free.
Later, we had an argument, and I started to reflect. Was my childhood perspective correct? Was it wrong for my mom to scold me for not wearing a jacket when it was cold? Was it wrong for my dad to scold me for not doing my homework and tell me to be "good"? "If I did something wrong, shouldn't my parents scold me?" I realized I had been so arrogant to think that way.
After I started reflecting, I realized that "good" is actually a term of praise. I shouldn't have attached negative associations to it. "Good" doesn't equal being annoyed, and being not "good" doesn't equal being annoyed either.
Later on, I thought that people in society have to be restricted in some ways. We have to follow the law, not look at the sun with our eyes, and wear jackets in cold weather to avoid catching a cold. These restrictions are meant to protect us.
Why should I feel unhappy just because I feel restricted? That in itself seems strange.
After reflecting, I went to apologize. I hope to become a more mature adult today.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6會員
188內容數
我是清月,歡迎各位來坐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清月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無理取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服務費? Service charg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深度談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737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同角度 Different Angles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課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討厭 | 情緒調整(7) | 能量調頻不禮貌又具備攻擊性的嘴臉,真讓人討厭!
Thumbnail
avatar
查爾斯
2024-05-16
討厭的人只會想遠離曾經看過的小說中,總是會有一些人,在前面的劇情中傷害了主角,於是後面的劇情就一定會寫到,關於那些人得到的報應。 可能是一種報復心態? 曾經的我你愛理不理,如今的我你高攀不起──俗稱打臉。 打臉可以說是小說劇情中,作者屢試不爽的橋段,因為讀者愛看。 在失去主角後,那些人生活通常會漸漸變得糟糕。
avatar
梨夢
2024-05-09
討厭的不速之客 今天早上不到7點,過客就被不速之客給吵醒~蟑螂,蟑螂這生物真是個討厭的東西,房間每天都明明打掃的很乾淨,家裡也不開伙,真搞不清楚這生物從哪裡跑出來的? 還在夢周公的時候,只覺得大腿部分癢癢的,立馬從床上彈了起來,我的老天爺啊!我竟然看到一隻小強,心裡想小叮噹你在哪裡啊!怎麼沒有保護好媽媽呢(小
avatar
只是過客
2024-04-15
avatar
Yuan
2024-04-08
討厭工作、每天都很厭世?邁向理想工作的5個步驟你是否曾經在下班後感覺超級疲累?相信每個人都試過。這篇文章分享了一位 INFP 與現代職場格格不入的心路歷程以及所得到的寶貴經驗,幫助你釐清自己對工作的厭倦的本質,並使自己接近夢幻工作的一步步方法。
Thumbnail
avatar
INFP 成長指南
2024-02-18
討厭自我推銷嗎?那試試自我經營法|讀《點子就要秀出來》「好好經營人脈」大概是我們從小到大,常聽長輩說的箴言之一。但經營人脈這個詞語,總讓人不禁有功利感,好似必須算計什麼。這本書提出了一個觀點:討厭自我推銷,不會浪費時間打關係,那就利用網絡創造關係。透過大方分享點子與知識,往往能贏得某天會派上用場的觀眾,或許變成夥伴……
Thumbnail
avatar
夢牛
2021-08-03
討厭老闆很正常,太喜歡老闆可以嗎?-你為何決定待在這家公司?|風傳媒|104職場力|商周財富網做人真難,討厭老闆不行,太喜歡老闆也有問題。 只能說,在選擇公司、或每一次決定怎麼工作的時候,能夠早就設想過自己選擇的理由。 如果你想要的是樂活、下班有自己時間,那麼太過勤奮的老闆會是你的砒霜;如果你追求的是變強,那麼,找個苟且偷安的老闆會要你的命。 你會發現,愈了解自己,你找的工作愈錯不到哪裡。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0-10-10
討厭一個人,對嗎?  從小似乎總被教導著,要與人和諧相處,不該和人吵架,要和大家當朋友。但現實生活中,怎可能如此完美呢?要喜歡每個人是何其的困難?怎有辦法和每個人成為朋友呢?一定會遇到一些人,彷彿是背上芒刺般惹人厭惡。有時說不出什麼具體的原因,但就是覺得不合。或許人與人之間,存在著某種氣場吧!無法調和就是無法調和,就
Thumbnail
avatar
夜夜
2020-07-26
討厭...嗎? 最令人難過的是,你討厭的那個人,可能他身上有...
Thumbnail
avatar
馬路上的譬喻法
2020-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