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妳乖不乖,媽咪都愛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art 1
幫4.5Y的翎洗澡時,
翎問:『媽咪,0歲的小baby是最乖的對不對?』
我:「妳怎麼會這樣覺得啊?」
『因為小baby什麼都不會做啊,所以我覺得小baby一定是最乖的!」
「什麼事都不會做,就是乖啊?怎麼說呢?」
『對啊,因為什麼都不會做,就不會搗亂,就是很乖。』
「所以妳希望自己乖嗎?」
『希望,而且我很乖哦,我已經有9個好寶寶印章了!很多吧!』(翎開心貌)
呃,所以這是...炫耀文??!
我:「很乖的話,代表什麼意思?」
翎『很乖就是很棒啊』
「有誰希望妳乖?」
『老師啊』
「做什麼叫做乖?」
『就是吃飯的時候不要說話、要坐好,好好吃飯。』
「哦~這樣啊!」
『媽咪我跟妳說,我在學校吃飯的時候都有乖乖吃飯,所以我很棒』
我:「那如果不乖的話,還可以很棒嗎?」
翎『可以呀!』
「怎麼說呢??」
『因為不乖的時候就會生氣,生氣就會去冷靜,所以還是很棒』
「誰會生氣啊?大人還是小孩?」
『大人小孩都會啊,可是我生氣都有去冷靜,所以我很棒』
嗯,原來是這樣
Part 2
翎:『媽咪,大人是不是都很乖?』
我:「不一定呢,妳怎麼這樣覺得?」
『因為大人都在忙幫做事啊,老師他們都做很多事』
「那妳覺得大人有不乖的時候嗎?」
『有,大人罵人的時候就不乖』xddd
「那怎麼辦?」
『沒關係,那我就會跑去冷靜啊。因為我被罵,我就會生氣了!』
Part 3
我:「翎,那妳覺得什麼叫做乖?聽大人的話嗎?」
翎:『做好,叫做乖』
「那沒做好怎麼辦,就不乖囉?」
『就改進就好了啊!』
「那如果大人要你做的事不合理呢,妳可以不聽嗎?」
『可以啊』
「這樣你就不乖了耶!」
『沒關係啊』
我:「那到底可以不乖嗎?」
翎:『不行。因為我要先想一下,再決定要不要做大人叫我做的事,所以我還是乖!』
嗯…,乖的定義根本就是妳說了算嘛xd
好啦,妳覺得妳乖…就乖吧!
反正妳乖不乖,媽咪都愛妳!
圖為這陣子很愛漂釀的翎
    33會員
    19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高小露學堂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太早懂事的小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用對話建立孩子的價值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豬隊友到神隊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失落是一份禮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別對孩子說的44句話|那些你以為沒什麼大不了,卻不應該說出口的話!在『別對孩子說的44句話』這本書中,會解釋為什麼「不要說」某些話,更會提出「這樣說會更好」的建議。本文整理了七句最常聽到的父母NG對話,以及建議如何改善溝通方式,幫助孩子管理情緒、建立自尊與安全感。
    Thumbnail
    avatar
    Ruima叡芮媽
    2024-04-25
    你不是我想要的孩子,所以你的優秀對我來說無關緊要這篇文章描述了作者在成長過程中所經歷的性別身分不認同的心理創傷,以及自我療癒的過程。作者分享了在家庭中被母親忽視,以及傷害自我價值的經歷,並強調了療癒與自我接納的重要性,鼓勵讀者面對並接納自己的內在小孩。
    Thumbnail
    avatar
    心亭;三分鐘熱度患者
    2024-01-14
    給想好好理解孩子的你,教你從觀畫裡也能讀懂孩子的需求《從畫畫覺察孩子情緒》|Serene慢讀慢寫《從畫畫覺察孩子情緒》一書不僅涵蓋如何透過兒童畫讀懂孩子心理,也分享個案的實際故事,讓讀者能更深入去反思自己曾經接收過的教育方式,也能從中與一部分童年的自己和解,是一本溫柔細膩的實用書。初心以「自然主義、兒童本位」的教育方式引導孩子保有原先天馬行空的思想,從中貼近孩子本心。
    Thumbnail
    avatar
    Serene
    2023-10-20
    讓孩子成為體育校隊前,你應該先知道的事國內籃球越來越熱,連沒比賽的休賽季期間也有許多重磅消息,到底為什麼這些球員總能有爆不完的負面新聞呢? 本文將帶大家瞭解投入體育校隊的孩子們,其所受之學校教育和其他孩子有何不同,又為什麼會讓他們變成爭議不斷的問題人物。
    Thumbnail
    avatar
    金匠的胡言亂語
    2023-09-21
    關於孩子,你所不知道的真相~亮亮老師的教學日記 5今天孩子們來上課,兄弟檔弟弟小言,在上課時有輕微症狀,流鼻水加上小咳嗽, 我趕緊去拿口罩給他帶上,誰知他不想帶,我好言相勸說:這樣可以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喔!結果他還是拒絕了。這件事使我想起幾年前在一所私立小學擔任輔導老師,所發生的事。   當時我擔任孩子住宿的輔導老師,一戶都住著30位的小學女
    Thumbnail
    avatar
    亮亮親子成長頻道
    2023-09-05
    沒有不愛媽媽的孩子這個世上有不愛自己孩子的媽媽,沒有不愛媽媽的孩子 當初聽到這樣的一句話,震撼了我一下。 我跟媽媽的關係算是可以,偶爾有討厭她的時候。如果問我愛不愛媽媽,我是愛她的。不過說到所有孩子都愛媽媽嘛,是這樣嗎? 有時候會在新聞報導看到孩子跟母親打官司,聽過孩子跟母親老死不相往來的故事,也聽過孩子身體攻擊媽媽
    Thumbnail
    avatar
    當一回自己的媽媽
    2021-09-17
    防疫自煮不無聊!Rea手繪食譜分享雞腿排2做法,孩子超愛媽媽又輕鬆我和家人都很喜歡雞腿排料理,用的是好市多或大賣場販售的去骨雞腿排,屬於肉雞。傳統市場賣的大多是土雞腿,單隻雞腿就重很多,肉質也比較有咬勁,煮的時間和煮出來的口感和肉雞應該不太一樣,大家可以按喜好和習慣自行調整
    Thumbnail
    avatar
    嗑Book的阿索
    2021-06-10
    每個孩子都是不一樣的 -「心中的小星星」--避疫居家.親子共讀電影系列之5 關於孩子,關於教育,也是關於愛與了解的故事 老師說:「要把塞滿東西的腦袋放空,想像太陽每天要洗澡,星星眨眼睛在生氣…..」有多少人能像「心中的小星星」電影中的尼康老師一樣,不用表面的行為來判斷學生,瞭解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珍貴而無可取代的,每個人都是不一樣,只要用對方法,沒有教不會的孩子。   電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05-20
    【為什麼法國媽媽可以優雅喝咖啡,孩子不哭鬧?】讀書心得(三):妳只是媽媽 vs. 自己在哪妳只是媽媽 vs. 妳自己在哪 法國人真心相信成年人自己是需要空間的,即使是成為父母之後,就算是沒有工作的媽媽,也認為讓孩子去上半天的托嬰中心很正常,然而在美國,全職媽媽說他們不請保姆,因為照顧孩子是他們應盡的天職。
    Thumbnail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20-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