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

2021/1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晨光從雲層縫隙透出,空氣裡滿是陽光曬過後的撲鼻草香。
在湖畔草地,我們盤著腿席地而坐。
妳穿著素白連身長裙,長髮有條不紊地收在耳後,
然後優雅地將頭輕倚在我肩上,
幾隻水鳥在湖面上悠哉游著,不時發出鳴叫,彼此確認位置,像是深怕走散一樣。
閉上眼就能聞到髮梢花香味,那是妳獨有的氣味,也是我熟悉了10年的依歸。
看著妳鬢角上多出的幾撮白雪,原本光滑肌膚也被歲月鑿上了微小細紋。
回憶過往種種,我的眼角被露水浸潤。
妳纖細手指從我臉頰撫過,拭去了淚痕。
「傻瓜,不是說好不哭嗎?」妳笑著說。
在最後一刻,終於還是拋下理性,
抱著妳,我像個孩子般,嚎啕大哭。
心裡明白,這是最後一次為妳流下眼淚,
我們用喜悅開始了這段長達10年的旅程,而終點,則是在淚水裡迎來。
我起身,往前走去。
妳在原地,微笑看著逐漸遠去的我,
輕舉起纖白手臂揮了揮,用眼神示意,要我別再回頭。
陽光在湖面上不斷反射著粼粼波光,我不敢再回望,深怕看到妳不勇敢的那一面,
就讓記憶裡的最後一幕,停留在妳美麗又深邃的笑容上吧。
不會忘記,但也不會再為了妳悲傷,
因為我知道,要是再遇見,我們都將會是更好的自己。
謹以此文獻給我10年來最好的夥伴,再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35內容數
生活就像是等待中的空咖啡杯,想倒多少牛奶、放幾分糖、或是加哪些配方進去,一切隨心。沖出專屬於我,不打算滿足任何人的咖啡;文章亦如是,字數多寡、要表達什麼,由我來決定。希望在傳達心情跟想法時,也能得到你(妳)一點點的共鳴與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