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妳離開的第五年》_詩

2019/05/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一年
路口的阿勃勒盛開
一串串金黃色的葡萄隨風搖擺
臨別時刻
看了妳一眼
深深邃邃
幾日後
再回首
妳已闔上眼
歲歲年年
後來
我變得嗜睡
想妳的時候
星星會下墜
我願妳是風
將我環抱
我願妳是雨
將我洗滌
我願妳是鳥
將我喚醒
我願妳是樹
將我遮蔽
隨著妳消失的那三公斤
日漸填回
返家無聲迎接的惆悵
夜裡翻身撲空的失落
每個角落身影的錯覺
都隨時間 慢慢消逝
不願妳是風
見不到也摸不著
不願妳是雨
傷心浸滿房裡
不願妳是鳥
醒來便夢不到在我懷裡
不願妳是樹
陰涼掃不盡葉的孤獨
想妳的時候
到巷弄找相似的髮色
想妳的時候
手指撫觸妳留下的毛茸茸
想妳的時候
把臉
埋進枕頭
初次見到老鼠的表情。
喜歡這篇文章嗎?給柳繪雨鼓勵”吧!
  1. 登入會員按❤️(以精神支持我繼續創作)
  2. 以實質鼓勵斗內 Me(唸起來好像 Do Re Mi )
我有五個房間
給電影人的情書
給音樂人的情歌
給戲劇人的情話
給文字人的情詩
給旅行人的情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2.8K會員
188內容數
影劇、音樂、創作、旅行、自我療癒、心靈成長、語錄金句,如果這些讓你感到怦然心動,那就別和我萍水相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