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居然是那種人!『不敢相信!』

2023/03/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奇摩電影-電影發行商等擁有版權

議題大滿貫: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

性/別 ‧ 同性/同性婚姻
標籤+刻板印象+偏見+歧視+妖魔化 ‧
家庭/親情 ‧
環保 ‧ 浪犬

打出去啦,就像失戀變了心的女友一樣出去回不來啦!

「爸,有件事我一直想告訴你,我想和家豪結婚」
「你若是要跟那個姓陳的結婚,我是絕對不會答應的,
 你若是堅持要這麼做,以後不要叫我爸!」
「毛毛」毛邦羽的爸爸用親情要脅,鼓起極大勇氣卻大失所望的毛邦羽,失意落魄走上街頭買醉,親愛的家豪總是不接電話,毛邦羽在拍攝IG限動的途中遇上死亡車禍。
從不同的片段,可以看出,毛爸每次買毛毛最愛的蚵仔煎都有用環保餐具,跟愛護環境地球的毛毛呼應,而且毛爸也不是那麼反同,他雖然說那是「不自然的東西,不可能認可」,最後還是態度軟化,主動想去找毛毛家豪。沒想到卻看到令他難言的一幕……
【劇情透視鏡】
毛爸在最後的傾訴裡說,他覺得是他害死了毛毛,也對主角明翰說:「毛毛在世的時候,要是遇到你這樣的男生,一定會很幸福。」
父親在家裡扮演通常是較嚴肅的腳色,毛毛28歲,毛爸50歲左右,但是相較毛毛的有膽直言,嬌氣可愛,毛爸卻是心裡有話不說。雖然會用行動表示關愛,但是為了保護人話語像刀劍刺人,卻也是他難改的問題。
毛毛說,在他死後他才看清很多事情;同樣的話也印證在毛毛身邊的人身上。
在失去了之後,我們才真正看清重要的事物和愛我們的人。
奇摩電影-電影發行商等擁有版權

死GAY臭直男,有為青年站起來

「你們這種人除了打炮吸毒還會做什麼?」
電影開頭吳明翰用眼神在健身房裡逮捕販毒犯,但因為他本身排斥同志,所以反應特別劇烈,在壓制對方的時候還講了令人皺眉的歧視話語。
「學長,你這樣就是歧視」(小胖形象其實也算電影裡一個小議題,他不是陽光帥氣健身同,他是可愛胖胖的同)
「死GAY死GAY的叫個不停,我忍你很久了你知不知道
 再給你一次機會,叫死GAY還是叫老公?」
「直男就是自戀又自以為是,把自己看得很大」
電影裡面用反轉兩極、兩個不同性向角度的生理男,對彼此的標籤進行令人玩味的攻防戰。
但我覺得就像毛毛阿嬤說的:「那A不自然,我覺得喜歡男生很自然啊」
「我們毛毛是一個這麼聽話又古錐的囝仔餒!」
在接受彼此不同與差異的時候想必會有許多衝突和矛盾,可是如果執意「鐵齒」,我想就像冥婚不成婚會衰一輩子一樣。
不要覺得討厭的東西不接觸自己就很乾淨好像多高尚,那只是代表你的視野跟層級還不到可以認識新的世界。

【同場加映】雙面花瓶深藏不露

「每次他們講那些話,我都覺得他們老二只有3公分。」子晴說。
在分局裡面,他只要為長官別別勳章就可以記嘉獎,明明他也想衝鋒陷陣,想幹大事,卻不得不被當青花瓷,美麗但只能看。
子晴最後成功為媽媽報仇顛覆性別橋段,不過子晴身世的89年三重國宅,我是覺得,『可以再多給點線索嗎?』
國宅、單親、成癮,這些都各自分開是議題,還搭上流浪少女真是挖塞太複雜。
奇摩電影-電影發行商等擁有版權

戀愛這個話題從不退流行

以前我們只能及時行樂,現在我覺得:『哇,我們好像可以在一起一輩子耶』
毛毛之所以想跟家豪結婚,是因為同婚的通過,讓他覺得幸福的可能增加了軌道。
以前談戀愛的時候,只能追求速食的感情,因為承諾說再多也不會成真;現在有法律和眾人的祝福,幸福好像可以很澎湃。
但其實,幸福有很多種可能,在先前,彼此細水長流或是短暫緣分,也是一種愛與快樂,幸福的模樣一直都有很多種。可以結婚的快樂沖昏了毛毛的腦袋,他後來想,他其實只是想要一個,他懂他,我也懂他的人,一起陪著很久很久,到最後那一刻。
吳明翰說:「那你就是想要一個愛你一輩子的人吧。」
毛毛沒有正面回答,不過他說,如果這是他的遺願,大概這輩子都不可能達成吧。
我也想過要這樣的人長相伴,但我覺得,真的好難歐。
還是養狗吧,『砰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17年,我走進學校諮商室,同年3月,我踏入醫院住院病棟;bipolar disoder「雙極性疾患」,也就是普通群眾指涉訕笑情緒陰晴不定的人群的「躁鬱症」,正式附身於我,成為我生命中必須承受之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