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廣播人的生命歷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一個從20歲開始從事廣播工作的廣播人,暫且不提我今年幾歲,在這個部落格中,我會與所有讀者分享,我的工作歷程、經驗,以及從中獲得的一切,當然,還有廣播這份工作的甘苦,當然,我知道它在很多人的心中已是黃昏事業。
    透過一個廣播(podcast)主持人長久以來策劃辦理活動、專訪來賓的過程中,所認識到值得分享的故事,以及那些小人物生命中的動人點滴,並且探討身為媒體人面對來賓所分享的事件內心的感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如何提升行銷靈感?五個廣告網站+一個日本YT帳號推薦當行銷靈感枯竭時,多讀優秀廣告案例是解決之道。這篇介紹了全球廣告行銷人經常造訪的五個案例網站,以及一個最新日本廣告的YT帳號。除了搜羅廣告案例外,這些網站還發表與設計、創意相關的文章,是值得收藏的好資源。
    Thumbnail
    avatar
    路易老闆的品牌子彈學
    2024-03-12
    yangchou: 推廣一個自己改的 Quarto reveal.js 簡報模版大家好!今天我要分享一個我自己改進的 reveal.js 模板。如果你在使用 Quarto 工作,歡迎試試這個模板!Quarto 是一個極實用的科學寫作工具,能應用於報告、動態文件、電子書、簡報、網頁等等。
    Thumbnail
    avatar
    南瓜太郎
    2024-01-24
    (一個專做美妝保養廣告的文案卻)肌斷食半年之心得分享現在,我不再是「都是為你好」情緒勒索式的保養肌膚,更自然更輕鬆卻更有效。
    Thumbnail
    avatar
    遊民小姐
    2023-12-04
    分享最近的3個變化:更常去圖書館了、說話欲望減少了、進入下一波閱讀期(by 維尼) 距離上次有感而發過了一個月了, 今天又有感而發了, 主要想整理最近的3個變化。 一、更常去圖書館了 我們幾乎每天都去多那之咖啡廳, 因為它的咖啡最符合我們目前的口味, 但最近感覺有點無法忍受強勁的冷氣, 於是自然地就移到了離我們家最近的圖書館, 這裡的冷氣就溫和多了! 有時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3-11-29
    一個人漫步在環河街廣8水岸廊帶地點:臺南市中西區河樂廣場 日期:2021/05/02 原中國城舊址,曾是台南重要的商圈之一,經拆除後改建為親水公園,於2020年3月7日開幕,為台南市區最大的親水廣場,更曾被富比世雜誌譽為「全世界最值得期待的七大公園」之一。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2-12-27
    一個大型部落格或一個中型內容網站的廣告收入大約有多少?一個部落格或內容網站能有多少廣告收入?有的品牌因為聚合了更加精準的流量,所以更有價值,這部分則要看鎖定的類別而定,例如金融跟藝文,就有完全不同的結果。有些品牌因為高品質的內容和聲譽,有著極高的信度,所以多了不同面向的價值(例如報導者)。在一個固定的框架下找出不同的方向,就是經營者的本事。
    Thumbnail
    avatar
    翁子騏 David
    2022-08-23
    我曾是一個跑網路廣告的業務(下)選舉季節到了,就是政黨大撒幣的時候,企業老闆的押寶贊助金或關說保護費也將陸續一筆筆樂捐而出。每逢兩年一次的大拜拜,也是媒體爭取廣告費的大好時機,身為廣告業務的我也儘可能把握這個多金檔期,想辦法找到有力窗口拜會,提出塑造候選人勇於任事的承擔、充滿正面形象的曝光宣傳。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2-08-12
    我曾是一個跑網路廣告的業務(中)和所有產業的業務員宿命一樣,網路廣告業務的日常就是追業績,走在路上隨手收下傳單、看著街頭露出的廣告、瀏覽通路貨架上的POP,翻閱報章雜誌、空閒時 net surfing 巡查,避免管區客戶已經下稿還不知道,擷取競品資訊以利提案上菜時調味,花這些時間的功夫都是為了拿下訂單。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2-08-11
    我曾是一個跑網路廣告的業務(上)職場人生最精華的時候,我投入網路廣告業務的行列,這份工作觀察了社會變遷下明星商品的熱潮與衰退,也見證數位時代日新月異、推陳出新的商機服務,感受傳統媒體日薄西山、欲振乏力的沒落,而我的物質生活擺脫只能粗飽的檔次,當然也讓土包子的我也開了不少眼界。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2-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