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式各樣的合作就從廣播轉型的那天開始(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話說,在網路還沒興起前,我所服務的老字號電台早就已經在地方上承接各式各樣的活動案,小至活動主持,大到策劃整場活動以及執行活動每個細項,外加行前記者會等等,這些讓長時間活在錄音室的我,覺得眼界打開了不少,我一直都覺得從事一份工作,如果能把觸角伸向相關領域,並在多接觸之後加以融會貫通,絕對會讓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好,並且讓自己的人生更添深度與廣度。
先來談跟我合作最久的一個單位是我服務的廣播媒體當地的衛生局,算起來至今合作已有20多年,從原本的單純廣播宣導,到開始為其策畫構思各種的健康議題宣導,無論是~拒絕毒品、菸害防制、減重作戰、長輩失智宣導、防癌宣導....等等,這些看似嚴肅生硬的議題,我們卻都能一起腦力激盪完成一次又一次具有挑戰性的任務,這當中包括:各式各樣的大小型活動、直播專訪、畫圖比賽、活力秀創意表演、宣導主題創意歌曲.....等等各式各樣的執行方式,不僅激發自己的創意,也在過程中與合作的主辦方夥伴們建立了深厚的情誼。
印象中,一場減重的成果發表記者會,對方主管要求我一定要想出最有創意的方式來呈現各鄉鎮參與的公司行號及個人減重的數字,並在這場記者會當中給予表揚,於是我和協助我們的承辦廠商一起腦力激盪,把公斤數字藏在氣球裏,再讓長官戳破氣球,用大型拼圖呈現一個胖子,當長官撕掉拼圖上的局部位置,則呈現出完美身材比例的人形,上面則寫著全縣參與者的減重總數字,活動中除了頒發減重成績前幾名的得獎者獎品之外,還辦理抽獎,讓參與者滿載而歸,贏得健康也贏得獎品,更重要的是成功宣導了"健康減重的概念",而曾經被大部份的人視為最嚴厲的客戶的單位主管,也成了我一開始辦理大型活動的啟蒙者,也是我的貴人之一,看似要求嚴格的她,卻常常一邊挑毛病,一邊私底下跟她的同事誇讚我,甚至在她退休前還告訴該單位的同事,以後有大小宣導記得還是要找~妮蒂雅小姐喔!常常宣導健康知識的我,自己卻因為忙於工作幾乎不注意要做子宮頸抹片檢查,總是這位客戶單位主管,時間一到就提醒我,甚至替我預約醫院,逼我去做健康檢查,看似鐵面的她,其實有一顆柔軟的心,也因為她在辦活動上的嚴格要求,在我一開始接辦大型活動時,遇到了她,造就了之後自己的經驗值,以及承接大小活動應該有的敬業態度。
    透過一個廣播(podcast)主持人長久以來策劃辦理活動、專訪來賓的過程中,所認識到值得分享的故事,以及那些小人物生命中的動人點滴,並且探討身為媒體人面對來賓所分享的事件內心的感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人腦,充斥著各式各樣的娛樂這要注意的是, 是我主動,沈溺於娛樂當中嗎? 因為我不理解「娛樂」這個詞彙要表達的現象? 還是,沈溺弱化了我所有的感官。 弱化也就是感官的喪失,失去判斷的能力。 是什麼讓我沈溺於某個地方? 是認同感? 還是,我的任何一個感覺?
    Thumbnail
    avatar
    老莊不老
    2024-06-09
    各式各樣的編織方法,一次說給你聽!嗨~🤗大家好,我是篆篆,今天我要講的手作是「毛線編織」! 毛線編織有很多不同的種類,例如:釘板編織、鉤針編織
    Thumbnail
    avatar
    篆篆寫字
    2024-04-24
    各式各樣的咳嗽與中醫一般門診中最常見到慢性咳嗽的原因,不外乎鼻涕倒流、氣喘、慢性支氣管炎或胃食道逆流,但是需要進行胸部X 光檢查以排除一些重大疾病如結核病、肺癌、肺炎、支氣管擴張症等肺部實質病變。  
    Thumbnail
    avatar
    林沛勳中醫師
    2024-03-15
    大城市小故事:我在伊斯坦堡遇見的各式各樣的貓在伊斯坦堡驅趕貓咪,會是很奇怪的一件事情。城裡的人似乎從來不認為牠們在「流浪」,而是本來就屬於這座城市的「居民」,因此不需要將牠們「驅離」到視線之外,人類應當學習與牠們「共存」。
    Thumbnail
    avatar
    萊拉 Leyla
    2023-11-14
    網路上充斥著各式各樣的專家達人,你能成為一個理性的接收者嗎?如今自由社會,每個人確實都有表達意見的權利,在社交媒體發達的時代,資訊的大量流動,身為接收資訊的我們,就更需要多一點的智慧,以區分真正有價值的信息和建議。
    Thumbnail
    avatar
    Christina Chan
    2023-09-12
    起世經延伸閱讀-各式各樣的源頭宇宙源頭只有一個,這是不需要特別說明的事。然而,這個世界,你所知的宇宙,只是源頭的其中一個部分。每一個宇宙,如同起世經中提到的,有許許多多無以計數的宇宙,而在這些宇宙世界當中,都有自己的源頭。那些源頭,都來自於我們,最初也是唯一的源頭。我們同時存在,我們互為表裡。而這些源頭,都是由我們分裂出去的孩子
    avatar
    Angie
    2023-02-21
    穿梭於世界各地的「老麵糰」提高飲食各式各樣的講究「白牙仔餅」豐收後的簡約。淵遠流長的人文典故,牽引出傳統美德的佳話,遺憾的是並非每段「舊事舊例」都可成為最佳的美德典範。
    Thumbnail
    avatar
    Fish fish
    2023-01-12
    從楊梅地震到士林地震到110年前的一個謎樣的故事一月五日楊梅地震,新聞報導地震只短暫幾秒但有搖晃和巨響。 看氣象局的地震報告才知道1月3日台北士林也有地震,翻過山到淡水有2級。 媒體報導震央在士林陽明山姜太公道場,這裡每年春天從陽明山到平等里賞櫻花都會經過。 我想到以前看過關渡有過一個特別的地震。
    Thumbnail
    avatar
    金影
    2023-01-07
    💡各式各樣的課程,總有一個你喜歡❤🔥心靈療癒事12月開課拉!🔥 💡各式各樣的課程,總有一個你喜歡❤ 💰費用請私訊詢問 🙋一人也開班 ▶基礎DNA 12/3(六)~12/4(日) 13:00-18:00 ▶進階DNA 12/10(六)~12/11(日) 13:00-18:00 ▶深度挖掘 12/12
    Thumbnail
    avatar
    心靈療癒事
    2022-12-01
    樹懶吃便利超商|全家的各式各樣地瓜大作戰全家除了「夯番薯」之外,來看看樹懶最近挖到的其他「一系列美味地瓜們」。 讓我們一起吃地瓜,一起呱呱呱。
    Thumbnail
    avatar
    樹懶的生活
    2022-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