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25年來的斜槓人生

raw-image

從大學畢業當完兵後開始算,今年算是我進入社會滿25年了,從我進社會後的第一份工作開始,我其實一直是一個不斷嘗試多重身分的人,也不喜歡只做一件事(當時還沒有所謂的斜槓這個名詞),剛進社會的時候,網際網路剛起飛,我一邊工作,一邊自學對網頁編輯與設計,後來一邊從事業務員工作,一邊開始有機會接網頁設計的案子,開始了雙重職業的轉換,甚至我設計的個人網站,還不小心上過平面設計雜誌,我開始在自己的網站上發表自己寫的小說、散文和詩,雖然我是個理工科的人,卻意外地收到許多鼓勵。

幾年後,部落格開始盛行,我開始在網路上書寫,並將自己的攝影作品配合文字,開始寫京都與台東(算算就這樣書寫了快20年),因熱愛小說成立了小說讀書會(小說讀書會也已經超過20年),15年前也因為熱愛電影成立了電影讀書會影格(當時就認識了現在釀電影的主編硯拓),白天工作,晚上去上導演與紀錄片課程,自己開始拍起紀錄片,一直到很後來,斜槓的詞發明,我才知道我一直再做的事,就是所謂的斜槓。

邁入婚姻後,工作也穩定了後,這些斜槓與學習,也都暫時暫停了,我開始要做的斜槓是必須學習在工作上扮演好自己應該有的角色,在家庭中如何當一位老公、爸爸、後來成了兩個孩子的爸爸,不斷學習如何在原生家庭與自己與伴侶的家庭,如何在工作、家庭、自己中不斷做平衡與取捨。

我從單人旅行、伴侶的旅行、與孩子的旅行、鐵道男孩的旅行等,不斷的轉換各種歷程,我總希望無論如何,自己仍能保有自己的某一些部分,所以我仍不斷的書,我寫故我在,散步亦如是,在生活與旅途中,我仍嘗試在有限的時空中找到一方斜槓,所以我釀酒、我喜愛做布丁、喜歡手沖咖啡、研究威士忌,當然更不用說閱讀對我的重要。

兩年多前因為疫情開始做Podcast,旅人的時光閱讀筆記,當時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719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京都與台灣散步。也及緩慢。閱讀。喫茶。山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8會員
62內容數
閱讀散步人與京都迷,喜愛以走路來觀察大城小鎮,喜愛以閱讀為支點,探索腳下走過的世界,喜愛緩慢與記憶之間的祕密,此專欄將用來分享關於台灣各地與京都的散步,以步行、閱讀、咖啡、山行來拼貼出眼中的微小與巨大,以緩慢與文字的速度,一起找尋一條回家的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