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dcast練習曲/我的夢想

2021/05/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夢想是當一位台語主播,為什麼呢?小時候,我是由鄉下的阿公阿嬤帶大的,因為家裡開雜貨店很忙,所以大部分的時間,老人家都讓我自己在旁邊玩玩具,吵的時候就塞零食糖果給我,於是,我過了一個彷彿住在糖果屋般的快樂、自在、開心的童年,後來當我長大了一些,爸媽就把我接回去一起住,然而對我來說,鄉下好像才是我真正的老家。
長大後,每當我在職涯上遇到比較大的挫折時,我都會想起一篇小時候所寫的作文,題目叫做「我的夢想」。從小到大啊,我林林總總寫過好多篇的文章,有些是瞎掰的生活故事,有些是為了考試虛應故事的作文,這類文章大部分我都已經忘光了,但「我的夢想」卻不斷地在生命中的許多角落浮現、提醒著我…。
當我比較大、會認識字了以後,每當回鄉下跟他們一起吃飯時,他們都會問我:電視新聞在講什麼,螢幕上是什麼字,我就會指著螢幕,一邊用台語「翻譯」給阿公阿嬤聽,一邊稍微回答一下這是什麼字,每次同步口譯完,他們都會給我很熱烈的掌聲,不但讓我知道我說得很好,也讓我從他們的眼神中獲得肯定。也許,就是因為老人家對我的疼愛,讓我多了點自信,即使到了現在,只要我閉上眼睛回想當時的情景,依然能回憶起他們當時的眼神,歷歷在目、讓人印象深刻。
從小,我就是一個內向、多愁多慮的人,即便有自己的想法,也總是害怕被罵而選擇保持沉默,其實在我的心中,真的有很多很多「自己的」想法想要表達,也有很多很多想要被看見的努力精神,尤其,我很喜歡別人對我的肯定眼神。因此,我就夢想著要當主播,播報新聞或者是新知,讓我可以看見台下聽眾肯定的眼神,天啊!這對我來說是多麼棒的一件事情啊,而這也是我一直努力追求的動力來源。
我希望自己有能力可以播報有用的、有趣的資訊給社區老人家聽,用口語化的方式跟阿公阿嬤們對談,讓他們知道自己也是社會重要的一份子。在這個偌大的世界裡,每個人都非常的渺小,但如果能夠因為自己的努力而讓別人的生活變得更好,那麼我想,我的工作就會很有意義,而總有一天,我會實現的我夢想,當一個可以讓很多人生活變得更好的主播!
以上,就是我記憶中「我的夢想」一文。
今年,我正式在職重領域工作邁入了第十年,每當我在工作中遇到一道全新的關卡時,我的恩師就會勉勵、鼓吹我,趕快把它寫成文章投稿期刊,讓這段服務歷程被看見、或藉此提升自己的服務高度。但其實,我除了不擅長讀文獻外,把想法寫成易讀、精彩的文字更是我的罩門,對我來說,寫個什麼結構式的文章出來要投稿,真的是讓我一個頭兩個大,但我總是可以跟職重夥伴們滔滔不絕分享、討論自己的想法。
有趣的是,就在近期我觀察到心理師、醫師或各領域的專業人員都紛紛開了自己的 podcast,用輕鬆詼諧的方式分享執業時的趣事或知識,那麼,為何職重領域這麼強調友善環境的氛圍,卻沒有人開設 podcast 頻道?我突然靈光一閃,又再度想起我的夢想,或許,用說的比用寫得快、用聽的也比用看的輕鬆,在每一集短短20分鐘內的談話中,有一些主題式的探討,能利用開車或做家事的空檔,聽聽不同的想法,而我也能從每集的主題中,藉著收集資料來精進自己、跟夥伴們激盪出不同的火花,於是,「佩雯姐聊聊天」這個 podcast 頻道就這樣誕生了!先試錄了兩集試水溫,希望可以收到大家的回饋或建議,讓我判斷自己適不適合繼續錄下去…
世界還很寬廣,很多事情等著我去體驗
我是Cary,好的原創文章需要您的支持!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記得訂閱、按愛心、留言。
想看更多關於求職、就業、助人工作、個案服務相關的議題,歡迎寫信給我,非常歡迎! [email protec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0會員
131內容數
我是職務再設計專員。職務再設計是政府為了協助身心障礙者、中高齡或特殊的對象能夠更好的融入及適應職場而推動的一項重要的政策。前面提到的這些對象,只要在找工作、或是正在就業的過程中,遇到任何工作適應上的困難而可能透過輔具、改善工作流程、或是改善工作環境...等方式來克服的時候,就是屬於我能服務的範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